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人测沃尔沃EX90,如果TA不安全就不再相信纯电?

2023年05月20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沃尔沃全新EX90可谓是品牌最重量级的发布,只因它是旗舰。

既然是旗舰,那就是整合了沃尔沃的所有资源,代表了品牌的最高水准。

这是EX90受到关注的一部分原因。

另一部分则是,纯电车的安全还是令人担忧的,自燃、碰撞、电池问题等屡见不鲜。

而向来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你可以不买,但如果它们的电动车都不够安全的话,那在消费者心理上是一个蛮大的负面影响。

我们再回到沃尔沃EX90上,从现在的配置来看,7座和4座都已经推出。

可见,沃尔沃将这款车的受众拉到最广。

那么,这款车究竟怎么样?

不妨听听德国汽车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怎么说的吧。

全新感受,表示品牌未来的发展

首先,沃尔沃的内外饰设计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也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之前被人说的老气,在EX90上已经完全看不见了。

“新的沃尔沃EX90应该能电动行驶600公里,实现双向充电,智能联网让其始终保持最新状态。并使用许多传感器来监测周围环境并保护乘客。

它是第一个基于全新电动汽车平台的模型,因此也是品牌未来发展的一瞥。”

这是德国人对这款车的第一印象。

性能续航都很满意

当然,德国人对于汽车的理解从来都不是这款车堆了多少配置,而是在驾驶性能上。

前后轴的两个永磁同步电机根据不同版本提供408PS至517PS的最大功率。

基本版本的峰值扭矩为770N.m,性能版本的扭矩则可以达到910N.m。

按照沃尔沃的惯例,最高车速还是被定义在了180km/h。

这两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分别为5.9秒和4.9秒,对于这样一个大家伙来说,加速性能是妥妥的高水准。

EX90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600km,并且在30分钟内,电池可以从10%充电到80%。

充电:双向充电与智能充电

关于电池,沃尔沃可不想大容量电池仅用于驾驶,外充也是其功能的一部分。

其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从一开始就是为输出交流和直流电(三相)而准备的。

使用直流电可以为其他电动汽车充电,同时EX90也可以再将电池中的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然后供应到家用电器。

沃尔沃还开发了一套应用程序,不仅可以让沃尔沃车主在电价较低时进行智能充电。

还可以将这些能量输送回自家的房屋或电网。

此外,沃尔沃EX90的电池被设计的寿命为最高50万公里。

因此,在使用寿命中,多次充放电并不会损害电池。

最安全的沃尔沃?

这个问题的回答应该是肯定的!

首先在车身结构碰撞上,沃尔沃就是很有经验的。

这次在硬件上来看,沃尔沃为EX90配备了自动驾驶所需的配置。

通过持续优化软件,沃尔沃希望通过空中软件更新使汽车朝着自动驾驶的方向不断发展,从而将严重交通事故数量减少最多20%。

在上市时,沃尔沃EX90的自动驾驶能力应该在L3。

德媒提到:“其安全技术的核心是激光雷达传感器。

它利用脉冲激光器产生的光来精确和准确地测量距离,这可以更早地检测到危险。

EX90车顶上的Luminar传感器可以在250米外检测行人,甚至黑暗道路上的小物体,如轮胎等也可以在120米外识别。

与摄像头相比,这项技术不依赖光照,晚上工作效果和白天一样可靠。”

结束语:

很明显,德国媒体对于沃尔沃EX90在性能、续航、电池充放电以及安全上是非常满意的。

尽管沃尔沃XC90还将以Facelift的形式继续销售,但相比之下全新的EX90或许会更加吃香。因为作为纯电动车而言,上述提到的沃尔沃EX90的这些优势都是电动车最为核心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