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度与激情10》出现的这些车,你认识几辆?电动车也登场

2023年05月20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速度与激情》拍到第10部,影片中的车却越来越不激情了?

撰文丨HAO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翘首以盼的《速度与激情10》终于在近日上映了,吸引人关注的除了扣人心弦的剧情,当然还少不了其中炫酷的汽车动作镜头。而对于车迷朋友而言,影片中出现的车型同样是他们的关注重点。为此,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速度与激情10》中都出现了哪些车型。

道奇Charger R/T

范·迪塞尔驾驶的道奇Charger R/T,几乎贯穿《速度与激情》系列,来到第10部同样能见到其身影。多姆之所以钟爱这台经典的美式肌肉车,因为其是托雷托家族的传代车型,并且和多姆完成了许多艰险的任务,想必多姆也希望将其传给自己的儿子。

多姆在影片中驾驶的是道奇Charger的第二代车型,基于克莱斯勒B平台打造,共提供3.7L、5.2L、6.3L、7.2L等多种排量,R/T版本最大马力可达380匹和430匹。当然,多姆在影片中驾驶的是经过重度改装的版本,从前机盖上高高隆起的节气门就能看出这不是一个好惹的角色。

迈凯伦塞纳

杰森·斯坦森在《速度与激情10》里又回归了,此次他驾驶的是塞纳,不是丰田的SIENNA,而是迈凯伦塞纳。塞纳是继F1、P1之后,迈凯伦打造的又一旗舰超跑,与法拉利拉法、保时捷918齐名。迈凯伦塞纳车身采用全碳纤维打造,整备质量仅有1198kg,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8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80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只需2.8秒就能完成0-100km/h的加速,该车全球限量500台。

作为一个英国人,杰森·斯坦森在《速度与激情》电影中没少为英国车“带货”,在第7部中,其首次出场驾驶的是捷豹F-Type,后面又开着阿斯顿·马丁DB10与多姆决战;在外传中驾驶的则是迈凯伦720S,看得出他很钟爱英国车。

兰博基尼Gallardo

罗曼·皮尔斯在《速度与激情》中一直是一个充满喜剧色彩的人物,在第10部中,其驾驶的是兰博基尼的Gallardo,即盖拉多。Gallardo是兰博基尼Huracán小牛的前身,一款采用中置发动机的超跑,搭载的是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MT变速箱,能输出570马力的最大功率。虽然是超跑车型,但由于上市时间较久,该车在国内的二手车价也相对亲民,行情价在50万元左右。

阿尔法·罗密欧1750 GT Veloce

钟爱日系车的韩在《速度与激情10》中并没有选择日本车,而是驾驶了一辆阿尔法·罗密欧1750 GT Veloce,这是一款诞生于1967年的意大利老爷车,从车头近似倒三角形的前中网不难看出,这是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设计传承。阿尔法·罗密欧1750 GT Veloce是基于Giulia轿车底盘打造的双门轿跑,当时搭载的是1.3L或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光看这个排量就知道这车的动力有多孱弱,所以韩全程在用高超的驾驶技术掩盖其动力的不足。

按照车型的传承来看,如今的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称得上是1750 GT Veloce的继任车型,前者目前不仅拥有基础的2.0T和进阶的2.9T四叶草版本,还有相当极致GTAm车型,2.9T V6发动机,能输出540马力,匹配8AT变速箱,原厂自带防滚架,这驾驶欲望值直接拉满。

福特第三代Mustang

多姆的弟弟雅各布,带着多姆的儿子自驾远游时驾驶的是福特第三代Mustang,图片没有放错,这就是人们俗称的福特“野马”,这造型说是福睿斯也没人敢信。的确,第三代Mustang被视为最不纯粹的一代,丝毫没有体现出美式肌肉车独有的魅力,反而更像是一款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日系车。

DeLorean Alpha 5

电动化席卷全球汽车产业,《速度与激情10》中哪能没有电动车的身影。大反派塞弗在硬派中驾驶的是Delorean Alpha 5,这是由DeLorean汽车公司生产的电动跑车,其能在2.99 秒内完成0-97km/h的加速。Alpha5还配有百叶式后窗和鸥翼门,相当炫酷。

上述就是《速度与激情10》出现的一些经典车型,显然,这一部车型阵容远不及以往的震撼,但也不乏看点。作为情怀之片,轱辘哥还是挺推荐各位喜欢《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影迷去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