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足14万起售,哈弗枭龙真的比宋Pro DM-i香吗?

2023年05月20日 22:09: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哈弗枭龙对比宋Pro DM-i,谁更值得入手?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5月15日,定位插混紧凑型SUV的哈弗枭龙正式上市,售价为13.98-15.68万元。跟哈弗枭龙一样,比亚迪宋Pro DM-i也定位为插混紧凑型SUV,售价则为14.08-16.58万元。可见,哈弗枭龙的售价与宋Pro DM-i有不小的重合,这就意味着,它们之间必定存在竞争关系。那么,同样的预算,选哈弗枭龙还是宋Pro DM-i呢?

外观:简约VS大气

哈弗枭龙和枭龙MAX同属哈弗枭龙系列,但它们的车型定位不同,前脸的设计也很不一样。哈弗枭龙采用了御风展翼前脸设计,给人一种非常简洁的视觉感受,很像纯电车型。其实,还未上市的吉利银河L7也采用了类似的前脸设计,主打简约风格。

上市了一段时间的宋Pro DM-i采用的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进气格栅设计,大嘴式造型与粗壮的横向饰条组合,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的精致大气,很符合国人的审美。宋Pro DM-i的前脸设计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比较耐看,很久都不会过时。如果你不喜欢太过时尚个性的设计,选宋Pro DM-i会比较好。

在灯光配置方面,新上市的哈弗枭龙全系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光配置相当有诚意。其实,宋Pro DM-i的灯光配置也不差,其中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均是标配,自适应远近光则只有最低售价车型没有。

在车身尾部,哈弗枭龙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尾灯点亮后的辨识度还是不错的。另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这点跟宋Pro DM-i是一样的。与哈弗枭龙不同,宋Pro DM-i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的辨识度非常高。

哈弗枭龙定位紧凑型SUV,其轴距为2710mm,长宽高分别为4600/1877/1675mm。与宋Pro DM-i相比,哈弗枭龙只有宽度占优,其余都不如宋Pro DM-i。不过,哈弗枭龙的轴距跟宋Pro DM-i挺接近的,这意味着哈弗枭龙能提供跟宋Pro DM-i相近的乘坐空间。官方数据显示,哈弗枭龙的后备箱容积可达420L,放倒后排后可拓展至1175L,可以满足日常的装载需求。

内饰:都走简洁路线,科技感都很强

可以直观地看出,哈弗枭龙跟宋Pro DM-i都采用了偏简洁的内饰设计,其中哈弗枭龙配备了双联屏,而且全系都是7英寸仪表+12.3英寸中控屏,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至于宋Pro DM-i,其配备可旋转的中控屏,尺寸最大可达15.6英寸,科技感也很不错。

哈弗枭龙和宋Pro DM-i都有两种纯电续航可选,其中哈弗枭龙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2km和110km,宋Pro DM-i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1km和110km。哈弗枭龙和宋Pro DM-i都是只有110km版本才支持快充。鉴于快充能带来更好的充电体验,所以轱辘哥选择110km版本进行整体配置对比。

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哈弗枭龙110km版本的配置会更加丰富一些。具体来看,哈弗枭龙110km领航版就比宋Pro DM-i的110km旗舰型多出了并线辅助、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等实用功能,同时还多出了手机无线充电、感应雨刷等配置。我们都知道,国产新车很舍得在配置上下功夫,但很显然,这次哈弗枭龙更厚道一些。

动力:哈弗枭龙的动力参数略逊一筹

在动力方面,哈弗枭龙和宋Pro DM-i都搭载1.5L插混系统,只不过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数据有一定的差别。其中,哈弗枭龙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4kW,最大扭矩为132N·m,数据略逊宋Pro DM-i的发动机一筹。另外,哈弗枭龙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50N·m,同样不如宋Pro DM-i的电动机。

其实,消费者购买插混车型,更注重的是它的省油能力。官方数据显示,哈弗枭龙的WLTC亏电油耗是5.3L/100km,而宋Pro DM-i的NEDC亏电油耗可低至4.4L/100km。比亚迪公布的数据显示,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的NEDC亏电油耗为3.8L/100km,WLTC工况下则是4.6L/100km,相差0.8L。如果宋Pro DM-i的NEDC亏电油耗跟WLTC亏电油耗也是相差这个数,那就说明,哈弗枭龙的省油能力是跟宋Pro DM-i差不多的。

哈弗表示,哈弗枭龙的综合续航可超1000km。至于宋Pro DM-i,其拥有1090km的综合续航里程。

在悬架方面,哈弗枭龙和宋Pro DM-i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确保出行的舒适性。不同的是,哈弗枭龙只有18英寸轮毂可选,而宋Pro DM-i则有18英寸和19英寸轮毂可供选择。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哈弗枭龙的车身尺寸在宋Pro DM-i面前是没有多少优势的,但整体的实用性还不错。至于配置,哈弗枭龙顶配的售价不超16万元,这就让它拥有了一定的配置优势。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哈弗枭龙的配置相对更丰富一些。如果你在同样售价下对配置有更高要求,那哈弗枭龙会更适合你。假如你更信赖比亚迪,那就选宋Pro 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