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价换量终究无法扭转颓势,神龙汽车前4个月销量大跌28%

2023年05月21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3月份沸沸扬扬的降价大潮中,神龙汽车可以说收获了一波最大的关注度。凭借着降价至12万元的雪铁龙C6,其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259辆,要知道此前其一年的成绩也就是一两百辆的成绩。

不过经历过大幅降价后的神龙汽车,似乎依然走不出颓势。根据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数据显示,4月神龙汽车销量7766辆,同比下滑4.74%,其中东风标致为4216辆,东风雪铁龙为3266辆,东风富康为284辆。1-4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28556辆,同比下滑27.95%。

要知道,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3.1万辆,同比增长55.6%,环比增长2.5%,可以说整体行业都处于明显回暖的趋势,而神龙汽车在打了一剂“强心针”后,又开始陷入低迷。

从具体车型的表现来看,东风雪铁龙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依然是凡尔赛C5 X,其在4月份销量达到了2910辆,其他车型的销量仅有300余辆。作为神龙汽车当前最为倚重的车型,凡尔赛C5 X虽然说在去年有过月销近6000辆的成绩,不过随后便一路下滑。如今仅有巅峰期一半的成绩,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带动神龙汽车的整体回暖。

虽然说凡尔赛C5 X的整体表现尚可,在性价比方面也拿出了不少诚意。但是由于口碑下滑、品牌认知度大幅降低,凡尔赛C5 X在当前的市场竞争中,优势更加不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份其姊妹车型标致408X正式上市,新车同样基于EMP2平台打造,两者由于差异性并不大,难免会出现“兄弟相争”的局面。而如今率先上市的凡尔赛C5 X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标致408X要想实现逆势走红,难度可谓不小。

而东风标致目前主销的车型为标致408,其在4月份的销量仅为1240辆,也是该品牌唯一一款实现销量破千的车型。如果全新上市的标致408X不能打开局面,那么接下来东风标致面临的市场压力势必将进一步加大。

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前新能源产品持续火爆的情况下,神龙汽车存在相当大的短板。不过在今年神龙汽车也开启了新能源的转型之路。未来五年,神龙汽车将密集投放9款全新车型和多款改款车型,其中8款为新能源车型。另外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此前还透露,未来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将主打10至30万主流轿车、SUV细分市场,向客户提供BEV、PHEV、HEV等多种动力系统。

不过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日益加剧,诸如大众、丰田等强势合资品牌也已经开始发力,而神龙汽车的新能源产品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而在今年年初,神龙汽车定下了“销量必达15.5万辆”的销量目标,如今来看,短期的以价换量并不能持续的提升销量,在新车竞争优势不明显,新能源战略相对落后的情况下,想要实现这个销量目标,难度同样不小。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