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唯一2.0T插混MPV,续航1032公里,传祺E9吹响反攻合资MPV的号角

2023年05月21日 20:54: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广汽传祺E9扎进了高端MPV市场的核心地带,向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头部势力发起挑战,用自身最突出的矛,戳向敌人最坚固的盾。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国内MPV市场汽车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处于快速更迭的状态,从技术、车型,再到细分市场,重塑、颠覆已经成为市场的流行语。而在5月21日上市的广汽传祺E9,同样是吹响了攻克合资MPV防线的号角。

广汽传祺E9上市发布会的选址也颇具深意,是国人心中庄严神圣的殿堂—人民大会堂。一款新车型选择在如此重要的场所公布市场价格,通常至少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价格亲民,二是实力过硬。显然,广汽传祺E9有备而来,市场售价是为32.98万元—38.98万元,价格远远低于同级别插电混动MPV。

而关于广汽传祺E9的实力,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业在发布会表示:“作为广汽传祺MPV家族的旗舰之作,传祺E9在乘坐质感、出行安全、三电技术等方面都有出色表现,有足够的能力为中国家庭开启更舒适、更安全、更智能的智电出行生活。”

霸气、端庄且高端

在MPV市场,广汽传祺有着很高的号召力,今年4月份MPV家族整体销量也高达11143台,其中高端MPV车型传祺M8更是以出色成绩进入销量榜前五名,如今随着新能源大势的到来,广汽传祺又带来一款高端新能源MPV—传祺E9。这是广汽传祺E系列开山之作。从车型名字E字母不难看出,新车将主打智能电动化,同时9数字的应用也代表了家族旗舰。

广汽传祺E9的外观采用了新的鲲鹏展翼设计主题,前脸横向六条格栅,两条上下方的饰件,再加一条灯带横贯灯组,竖向单侧五条灯带,横九竖五就是九五之尊。同时悬浮式车顶,方正车身轮廓的设计都很好地提升了整车的大气和端庄感。而车尾采用的是贯穿式的尾灯组,并用横幅式镀铬饰条的点缀,同时尾灯的两端采用下垂式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

广汽传祺E9的重头戏还是在车内,这款车的内饰就是跟很多高端MPV一样追求高端和科技感,其实对于30万元以上的自主MPV车型来说,内饰设计的档次感丝毫无需质疑。然后广汽传祺E9的中控台有三块屏幕,分别是12.3英寸组合驾控仪表+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副驾娱乐屏。

另外,新车的第二排座椅还拥有15.6英寸独立影音系统,并且选用半苯胺高级真皮,带有一键SPA联动模式、集合加热、按摩、通风多功能于一体,更配有雅马哈头枕音响带来立体感的听觉盛宴,带来沉浸式座舱体验。安全配置上,新车带有记忆泊车功能、首个车内生命体征检测系统,以及后风窗气囊等。

历经14年沉淀的混动技术

作为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广汽传祺E9的动力、油耗、电耗也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元素。新车搭载了广汽自研的第三代米勒循环2.0TM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最高热效率高达40.23%。

众所周知,发动机的热效率越高,那么意味着性能更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更好,进而提升广汽传祺E9的续航能力。而新车在全速域全场域智能能量管理策略下,可实现纯电、纯油、智能混动、能量回收多种工作模式,WLTC工况综合续航1032km,WLTC馈电百公里油耗6.05L。

此外,广汽传祺E9还支持快充、慢充和对外放电功能,并且对外放电功率达到3.3kW,对外放电最大14度,可满足电火锅、投影仪、智能音箱等基本户外用电需求。也就是说,在露营、野炊、郊游等全家出行场景下,广汽传祺E9可充当大型的移动电宝。

需要一说的是,广汽传祺E9混合动力系统的出色表现,一切都要归功于多年的技术积累。据轱辘哥了解,广汽传祺在2009年就开发并示范运行首款混动车型,是国内最早开展多种混动技术开发探索的自主品牌之一,到2023年传祺智电新能源E9的上市推出,广汽传祺混动技术研发已经历经14年,可以说,在混动技术领域,广汽传祺是14年磨一剑,这才成就了广汽传祺E9的出色性能。

以硬实力攻破合资MPV防线

时下正值汽车市场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之际,自主与合资MPV也正式迈入战国时代。要知道,一直以来高端MPV细分市场的固化现象非常严重,GL8的地位几乎牢不可破,同时丰田赛那/埃尔法、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等合资品牌车型也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它们一直是自主品牌难以逾越的天堑。

时代的转角,出现在智能电动浪潮中,新能源车的崛起,让自主车企找到通往下一个时代的行业密钥,广汽传祺E9的到来,也让自主MPV看到了攻破合资MPV防线的新希望。

相比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燃油MPV车型,广汽传祺E9的用车体验无疑更出色,首先是行驶静谧性更高,没有发动机噪音,车内空间会更加安静,然后是燃油经济性更好。另外,从社会层面来看,如今我国在努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两大目标,新能源MPV也能更好地满足社会低碳出行需求。

不仅如此,新进入市场的广汽传祺E9还更追求全面的功能性,主打宜商宜家特性,在保证高级感的基础上,又提供丰富的娱乐功能。反观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单一属性太强,其中别克GL8就是商务接待用车的代名词,而本田奥德赛的设计更偏向家用。显然,当一款MPV注入更多的智能配置、更环保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全面的功能,那么在消费升级和电气化转型的市场背景下,往往会得到更多用户认可。

当然,有一种现象不可忽视的是,无论是通用汽车,还是丰田日产等品牌,均在新能源车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其中新能源车电池更是创下过百亿里程零重大事故的傲人记录,由此可见,只要海外车型补足智能技术上的短板,依然具备后起直追的机会和能力,所以广汽传祺E9想要持续赢得这场高端MPV大战,也需要持续且多维度的努力,包括营销、服务等。

在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下,高端MPV市场确实有不错的发展潜力,而广汽传祺在新能源大势下带来的插电混合动力MPV传祺E9不仅更能迎合消费者购车需求,同时也更符合当前的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而从广汽传祺E9的市场价格、车型定位和产品设计来看,这款车也是扎进了高端MPV市场的核心地带,向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头部势力正式发起挑战,这款车的到来必将在MPV市场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