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家轿再推新!搭第五代混动系统 全新卡罗拉正式上市

2023年05月21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多数消费者购车时,大概率都会考虑销量排行榜中的热销车型,毕竟“销量低的车不一定差,但销量高的车一定不差”这句话能被大家广为传颂并不是不无道理的,适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车型大概率也适合自己。

那么这么说的话,丰田卡罗拉一定会是不少家庭的实惠之选。其作为国内乃至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自国内上市以来就一直有着不错的热度和销量,甚至收获了“国民家轿”的赞誉,累计销量超过5000万的成绩使其稳居全球畅销车型排行榜前列,可想而知其受欢迎程度。

在其出色的销量背后自然也会有着优秀的产品力支撑,稳定可靠的机械素质和品控、亲民实惠的售价以及优秀的品牌号召力和保值率等等都是卡罗拉的优点。

即使来到电气化盛行的今天,卡罗拉车系依旧有着十分不错的竞争力,今年4月份,其仍有着17656台的优秀销量。

而在近日,卡罗拉也将迎来了一款中改车型,一汽丰田官方正式发布了新款卡罗拉车型。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1.68万-15.58万元,相较于旧款车型,部分车系有数千元幅度的售价下调。但由于取消了手动版本车型,所以其起售价则略有提升。

新车将会和新款广汽丰田雷凌一样配备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动力性能及燃油经济性均会有所提升,配置方面也有一定程度的优化调整。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卡罗拉也是意料之中的没有在设计层面有大手笔的改动调整,毕竟现款车型的设计成熟度已然十分高,说它是个“小凯美瑞”也不为过。长镰刀般锐利的前大灯组链接着牛头标作为家族经典设计,有着十分高的辨识度。

而与旧款车型不同的是,新车型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造型,其内部会拥有更为密集且镂空状的网状结构,相比此前的横直饰条样式,其要更具精致气息,配合C字形的通风口装饰,运动气息有所提升。

同时,新车的也将会提供全新样式的密辐轮毂以及内部结构更加立体的LED灯组。

虽然改动不多,但卡罗拉作为一款“有屁股”的标准三厢轿车,其算是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的。如果大费周章的改动外观,反而还有可能会引来部分消费者的反感,倒不如保持经典耐看的造型,才是更稳妥的做法。

内饰方面,新款卡罗拉同样沿用了家族样式的经典布局,相较于旧款车型而言变化并不大。悬浮式中控屏幕和液晶屏幕的传统双屏组合虽然在科技氛围上稍微有点缺失,但其经典的布局设计契合绝大多数老司机的驾驶习惯。

除此之外,卡罗拉座舱上该有的东西都有,并且出现在它应该出现的位置上,设计语言十分成熟。对于大部分家用代步向的用户来说,一套零学习成本、易上手易操作的座舱才是真正的刚需。

配置方面则将是其新旧款车型区别较大的地方,新款卡罗拉将全系升级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oyota Space智能座舱、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以及大尺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等,还将搭载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 3.0智行安全套装,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再度提升。

具体来看,其1.2T车型新增了OTA升级和LED远近大灯等配置,而1.5L车型和双擎1.8L车型则新增了疲劳驾驶提示、道路交通标识识别、智能遥控钥匙、7/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以及CarPlay/Hicar等等配置,并且部分车型的售价还有一定程度的下调,性价比更加显著。

而值得一提的是,1.5车型还将其后悬架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换装为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占用后排的空间或许会更小。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新款卡罗拉依旧有着同级出色的安全性配置,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Toyota Safety Sense 3.0智行安全套装、全车多安全气囊以及TNGA架构带来的高刚性车身等等优点让卡罗拉成为了同级别最安全的车型之一。

同时,动力方面也是新款卡罗拉的一大亮点,虽然其仍旧提供1.5L、1.2T纯燃油及混动车型,但混动车型将换装至全新的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

“全世界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他”这句话足以彰显丰田品牌在混动系统上的造诣。

第五代THS混动系统相比于丰田前几代THS系统,THS-II则对三电系统有了全面性提升,小型化、高功率的电机、缩减34%的体积、重量降低44%的电池组、体积更小的PCU电控单元以及从镍氢电池换成了全新的镍钴锰电池等等优化的电气组件让这套THS-II有了不少实质性提升。

首先,发动机和电机功率的提升和能量密度的升级使其综合功率提升12%,在高转速状态下,电机的能量损耗也将递减19%,输出功率提升32%。这也使得全新丰田卡罗拉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L/10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超1000km。

除了账面参数的优化,更出色的THS-II也帮助新款卡罗拉在驾乘质感上有所提升,更强大的扭矩使其加速性能提升了15%左右,初段电机动力完全可以媲美平顺线性且强劲的纯电车型,而在80-120km/h的再加速能力也有增强,混动车型后劲不足的问题将有着不小的优化改善。

有了更出色的硬件作支撑,THS-II也将不再需要“疲于奔命”般频繁的切换各种驱动模式了,带来的也将全是全速域的驾乘感受提升。

此次推出的新款车型重点改变在于配置及动力总成上,性价比有所提升的它整体产品力也将更为出色。

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的新款卡罗拉车型仍是同级别中为数不多的亲民且均衡的混动车型,加上不俗的安全配置、优秀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售价的下调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入门级别家用轿车的优势。这款“国民家轿”也仍是十万级家轿中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