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7 16.99万起售,新能源中型SUV最强搅局者?

2023年05月21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众所周知,在车圈有这么几条潜规则,那就是同级别SUV的定价要比轿车贵,新能源车型的定价也要比同级别油车要贵,但在昨晚一款新车开启预售之后,它不仅是实现了“油电同价”,更是实现了同级别轿车与SUV的同价。

5月20日,深蓝汽车首款SUV——深蓝S7正式开启预订,新车分别提供增程与纯电两种动力总成(氢电版将在后期上市),预订价格区间为16.99-23.99万元,同时还提供有多重先享预订权益。

实际上,曾有不少媒体同行猜测过深蓝S7的价格区间,其中“19.58万-25.58万元”这一价格区间更是广为流传,因为按照车圈潜规则来说,与新车同平台、同级别的深蓝SL03的价格区间为17.19万-22.19万元,所以作为中型SUV的深蓝S7,起售价在20万左右是合理的,这也是为什么在新车公布预订价格之后,其16.99万元的起售价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

关于深蓝S7的实际产品力表现,笔者的同事已经在昨日和大家分享过了,所以这里就不再赘述,下面主要从新车的定位与预订价格跟大家聊聊,作为一款新能源中型SUV,深蓝S7的性价比到底有多高。

首先,深蓝S7增程版的预订起售价为16.99万元,而它在这个价位的核心竞品无疑是目前新能源SUV领域的最大热门——比亚迪宋PLUS DM-i,后者作为国内SUV销冠,核心竞争力为可油可电的无焦虑出行,以及日常较低的用车、养车成本,加之相比一般燃油SUV更为丝滑的驾乘体验,因此受到了诸多新能源用户的认可。

而深蓝S7增程版与宋PLUS DM-i相比,它所采用的增程式动力,根据版本不同,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可达121km/200km,这些都要比目前宋PLUS DM-i车系最大纯电里程(110km)要高,这意味在日常上班通勤时,只要满足一定的补能条件,那么深蓝S7完全可以实现“城市用电,高速用油”的新能源最佳出行体验,以进一步达成更低的日常用车成本。

与此同时,作为一款新能源中型SUV,深蓝S7增程版与同价位竞品宋PLUS DM-i(紧凑型SUV)相比,其尺寸优势是十分明显的,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轴距为2900mm,所以比起宋PLUS DM-i(长宽高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更能为用户提供宽敞的乘坐空间,而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深蓝S7这样的大车,精明的中国消费者没理由会拒绝吧?

除此之外,全系标配高通8155车规级芯片的游艇式环抱智能座舱,辅以AR-HUD、64色LED环抱式氛围灯、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等等同级少有的创新性配置、功能,相比宋PLUS DM-i,深蓝S7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为便捷、丰富的智能用车体验。

至于深蓝S7纯电版,该版本车型的顶配售价为23.99万元,这已经比特斯拉Model Y的起售价还要低了,而关于两车具体的配置、性能对比,这里再简单回顾下。

空间方面,特斯拉Model Y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基本与深蓝S7保持一致,都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宽敞的空间;

动力方面,Model Y后轮驱动版的电机功率为194kW,峰值扭矩为34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而深蓝S7电动版分为版本的不同将提供两套动力,但最低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7秒,有着微弱的优势;

座舱部分,相比于Mode Y的“毛坯房”,深蓝S7优势明显,一是提供AR-HUD和副驾娱乐屏;二是它所搭载的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辅以悬浮声音岛+DEEPAL 14扬声器,能够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影音娱乐体验;三是深蓝S7座舱所采用的大面积皮质包裹,辅以精致的缝线工艺,渲染出了20万级SUV该有的档次感与豪华氛围。

写在最后

其实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然了解,笔者将深蓝S7称呼为“新能源中型SUV最强搅局者”,是因为它目前的预订价格区间,基本覆盖了宋PLUS DM-i与特斯拉Model Y等一众20万级新能源SUV竞品,不论你偏好增程或是纯电,产品力均衡且性价比突出的深蓝S7都值得作为你选购一台20万级新能源SUV时的参考车型。

这里再说句题外话,如果当时的你曾因为喜欢SUV而放弃深蓝SL03,那么现在深蓝S7的到来,这次你准备好下订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