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E9正式上市 售32.98万元起

2023年05月22日 00:27: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5月21日,广汽传祺E9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2.98-38.98万元。新车全系搭载2.0T插混系统,匹配两挡的GMC400变速箱,在搭配25度的电池下可以实现WLTC标准下106km的纯电续航以及1032km的综合续航。

广汽传祺E9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E9 PRO 32.98
E9 MAX 36.98
E9 宗师 38.98

全尺寸MPV,双前脸设计

传祺E9采用了鲲鹏展翼前脸设计,汲取了东方文化中鲲化鹏的灵感,寓意飞向美好生活,与此同时,上下两处贯穿的镀铬装饰、贯穿式的LED日行灯以及6根横向的镀铬饰条组成9根横条纹路,配合大灯下方的5根灯带,预示着“九五至尊”。

高配的宗师版采用了宗师系列专属的醒狮前脸,更威严霸气。

传祺E9的整车尺寸为5193×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整车尺寸在目前的中大型MPV中属于正常发挥的水平,车侧设计有“Z”字型的光影效果,让整车看起来不那么单调同时带来了高级感。

中央的悬浮式车标依然出现在了传祺E9上,配备了米其林的e·PRIMACY轮胎,主打节能、静音以及抓地力,尺寸为225/60 R18。

车尾“皇家礼炮”尾灯搭配厚重的尾部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高级,细节方面,贯穿式的LED尾灯搭配与头灯呼应的竖向灯条,点亮以后辨识度还是相当强的。

双内饰风格,尊享级后排体验

云山珠水

歌剧殿堂

传祺E9的内饰延续了传祺M8宗师系列的两种风格,歌剧殿堂以及云山珠水,副驾驶位置增加了一块娱乐屏,搭配流媒体后视镜、后排15.6英寸吸顶屏以及后排扶手上的两块扶手屏组成了整车7屏联动。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4.6英寸的中控屏作为标配,其中全液晶仪表上增加了一个AR导航的界面,而14.6英寸的中控屏大家就比较熟悉了,搭载ADiGO智能座舱,提供有丰富的在线功能,支持连续语音识别、四区语音识别等功能。

在驾驶辅助功能上也做到全系高配,配备有:超速提醒、前碰撞预警、车距监测、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限速巡航、ACC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开门预警、智能避让、后车迫近辅助等。

传祺E9的设计重心在第二排,首先配置上拉满,半苯胺真皮座椅、12向电调的座椅、头枕音响、吸顶屏、香氛系统、冷热杯托、遮阳帘、天窗等等,搭配10点按摩的航空座椅,舒享感是同级中的拔尖水准。

第三排乘客在享受层面也不差,配备独立扬声器、空调出风口、中央扶手、杯架、USB接口等,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以及靠背调节,同样能获得很好的乘坐舒适度。

传祺E9也是目前众多MPV中唯一搭载后窗气帘的车型,与全车的气囊组成环绕式的保护,让每一位乘客都感受到安心。

2.0TM+GMC400+弹匣电池

传祺E9搭载自研的2.0T插混系统,整套系统由2.0TM发动机+GMC400+25kW·h电池包组成,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达136km,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106km,WLTC工况综合续航达1032km,WLTC亏电百公里油耗6.05L。

其中的2.0TM混动专用发动机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就是传祺GS8与M8双擎版中与丰田THS混动系统匹配的那款米勒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

GMC400则是广汽自研的那套GMC2.0机电耦合系统,由P1+2AT+P3结构组成,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300Nm,2AT变速结构是行星齿轮设计在变速箱中的,并不是传统的变速机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前段时间出的拆解文章,两套变速箱结构是类似的。

电池方面,传祺E9搭载了25kW·h的弹匣电池,其采用了低钴高电压的三元材料,在枪击测试中都没有明火,而且在寿命上进行了升级,可支持纯电行驶30万公里以上;与此同时电池安置的位置远离两侧车身,保证了在碰撞中不容易受到挤压。

整套系统具有动力输出稳定、油耗低、续航长、平顺等技术特点,官方宣称其零百加速仅需8.8s,80-120km/h加速仅需4.62s,是一个接近2.0T高功率发动机轿车的加速水准。

竞品分析

腾势D9 DM-i

魏牌高山 DHT-PHEV(暂未上市)

目前传祺E9仅有腾势D9一款竞品,相比腾势D9,传祺E9的品牌力更强,但电驱技术大家还是对比亚迪更熟悉一些,希望传祺E9能经得住市场前期冷落的考验。

后续马上就会有高山等插混MPV相继而出,一方面是对传祺E9的挑战,同时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选择。

从使用场景来看插混系统能赋予MPV更多的可能性,也能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所以接下来,插混的MPV将会彻底颠覆现在传统燃油MPV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