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竟然没有奔驰!2023沃德十佳内饰公布 你更喜欢哪款?

2023年05月22日 12:57:0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评选出2023年度沃德十佳内饰,这份榜单一出,瞬间成为全球媒体和网友讨论的焦点,不过众多中国网友很不乐意,因为榜单中没有一款中国品牌车型,并不削一顾表示:“就这?咱们国产车内饰不完胜它们?”事实真的如此吗?不妨我们一起看看上榜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Wards Auto World》是汽车界最具影响力的杂志之一,其所发表的榜单向来具有很强的公正性和说服力,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沃德十佳发动机,成为各大车企努力追逐的目标。而沃德十佳内饰更是称之为汽车界的“奥斯卡奖”,能够上榜一次就是莫大的荣誉。

不过内饰评选具有鲜明的个人思想,主观性非常强,不同于发动机,可以根据功率、升功率、峰值扭矩、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等多个维度去评选。据教授个人了解,评委会根据内饰设计美学、舒适性、人体工程学、用料、做工等方面进行评测,从众多提名车型中筛选出来十佳内饰,看起来还是比较规范,也是从多方面去考量。

根据《Wards Auto》数据显示,本年度提名共计21款车型,包括8款纯电车型、5款混合动力车型以及8款纯燃油车型。而最终上榜的10款车型,纯电车型占据6席,混合动力车型仅1款,纯燃油车共3款。

此次获奖的10款车型分别是:宝马i7、凯迪拉克LYRIQ锐歌、福特F-150 Lightning、捷尼赛思GV60、GMC Hummer SUV、日产Ariya艾睿雅、起亚狮铂拓界混动版、现代帕里斯帝、Jeep Wagoneer L和路虎揽胜(排名不分先后)。不知道有没有出乎你们的意料?反正教授个人觉得有些车型确实不如国产车。

作为宝马家族电动化旗舰车型,宝马i7在设计和用料上都是顶级的,并搭载第8代BMW iDrive系统,智能化非常拔尖

LYRIQ锐歌是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汽车,基于Ultium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内饰也采用最新设计,配备33英寸9K大屏幕,用料也非常豪华

福特F-150是美国最畅销的皮卡,而福特F-150 Lightning则是其电动版车型,其内饰看起来或许略显传统机械,但从另一角度来看,也显得独树一帜

作为品牌首款基于纯电平台E-GMP打造的纯电车型,捷尼赛思GV60的内饰看起来很精致,镀铬装饰运用得非常到位

GMC Hummer SUV被誉为纯电硬派越野猛兽,三电机加持使其拥有830匹马力,同时其内饰也很硬核,大量平直方正元素,还有大屏幕尺寸

日产ARIYA艾睿雅也是采用家族式最新的设计语言,配备双12.3英寸大连屏,内置有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车机系统,视觉效果和实用性都非常不错

起亚狮铂拓界的内饰也颇具看点,设计风格非常简约时尚,双拼色的运用也增添了一丝豪华感

现代帕里斯帝的内饰风格也很简约,呈现居家温馨的氛围

Jeep Wagoneer L的内饰色调一如既往的硬派风格,不过车内屏幕非常丰富,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3英寸副驾驶显示屏、12.1英寸中控大屏以及10.3英寸中央下方触控屏,这不上榜都对不住

路虎揽胜的内饰也呈现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端庄典雅范,用料非常豪华

不过对于本届评选团而言,他们一致认为:“对内饰和用户体验技术爱好者来说,也许没有比这更好的时代了。”这些车型的内饰不仅设计极致创意,同时用料也非常豪华,且车内数字化程度的越来越高提高,除了视觉效果提升,用户的体验也得足。

同时表示这些车型的信息娱乐系统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菜单简洁易操作,都配备了智能语音系统以及手机互联,甚至车家互联等功能,便捷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另外,评选团还表示,所有2023年获奖车型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出色的内饰设计、高品质和独特用料、良好的工艺和舒适的座椅,且外观设计也非常讨好当下消费者。

而提名但最终没有获奖的车型包括了讴歌Integra、宾利添越雪佛兰创酷本田CR-V雷克萨斯RX500h、马自达CX-50、奔驰EQB、丰田普锐斯三菱欧蓝德PHEV、沃尔沃C40以及大众CC。其中像宾利添越本田CR-V三菱欧蓝德PHEV这三款车型的内饰设计早在2021年就斩获过沃德十佳,此次没有上榜也在情理之中。

该榜单最遗憾的就是没有把中国品牌车型算进去,当然,这也不能怪这些评选团,毕竟中国品牌还没有打开美国市场,评选团也不能瞎评,如果把中国品牌车型也算进去,你们觉得哪一款车能上榜?

理想L9

高合HiPhi Z

阿维塔11

蔚来ES8

飞凡F7

红旗LS7

教授以上列举这几款车型内饰,你们觉得如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更好的补充,欢迎留言。

此次评选的沃德十佳内饰,不能说符合所有人的审美,但这确实代表着美国人们的审美,尤其是那些硬核的美系车。当然,这十款车的内饰设计还是比较独特,均没有很大的雷同。

不过还是那句话,在内饰设计方面,中国品牌车型绝对是独一档的存在,同时在智能化领域也是领先水平,远远超越那些合资品牌。最后你们心目中最佳内饰是哪款车?不妨留言探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