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轮胎,才能够降服兰博基尼新大牛?

2023年05月22日 13:02: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接替大牛成为兰博基尼全新旗舰Revuelto,继上海车展的新车亚太首秀后,近日也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

这是一辆代表兰博基尼未来发展方向全新电动化超跑。它拥有一副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三个电动机,但它不是我们熟悉的PHEV,兰博基尼把它称为HPEV,HP代表着High Performance。

兰博基尼Revuelto

可以这样理解,Revuelto这套三电机混动系统,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节省燃油,而是为了像F1那样提升性能。

兰博基尼Revuelto性能有多强?V12+8DCT双离合变速箱,前轴有两个电机,后面变速箱整合了第三个电机。综合输出功率高达1015马力,百公里/小时加速2.5秒,最高时速超350公里/小时。

除了新大牛,这次我们还关心另一件事。越来越快的电动化时代超跑,需要什么样的高性能轮胎才能降服它?

特别是驾驶过兰博基尼的朋友可能知道,无论大牛、小牛都是性能非常狂野,需要非常好的高速弯稳定性。尤其是兰博基尼Revuelto极速达到了350公里/小时以上。

当我们的发布会现场蹲下身来,发现了一套既陌生、又熟悉的轮胎——普利司通搏天族POTENZA® Sport。

现场这辆兰博基尼Revuelto轮胎尺寸为前轮265/30 ZRF21,后轮355/25 ZRF22。而且还采用“LUXBLACK技术”的亚光熏黑炫酷的外观设计,与Revuelto熏黑轮毂可谓绝配。这你受得了?

说陌生,是许多朋友可能和我一样先入为主,特别是兰博基尼大牛还是性能的天花板,一辆意大利超跑却不用意大利胎,而是普利司通。

玛莎拉蒂MC20

说到熟悉,因为后来我发现试驾过一些天花板级别的超跑,都是选用了普利司通搏天族POTENZA® Sport作为配套轮胎。

例如玛莎拉蒂旗舰超跑MC20、Grecale SUV、兰博基尼的Huracán STO,还有法拉利Roma等等。

而且就在兰博基尼Revuelto北京发布会当天,兰博基尼已经授予普利司通“官方技术合作伙伴”称谓,该协议将至少持续到2026年底。

自 2021 年以来,普利司通被兰博基尼选为其所有超级跑车的轮胎合作伙伴,两大品牌之间完成了一系列成功案例,普利司通轮胎充分释放了兰博基尼超跑的高性能。如今合作更进一步,意味着所有兰博基尼车型都将配置普利司通轮胎。

问题来了,为什么天花板级别的性能轮胎,会出自普利司通?而且看起来与意大利超跑世家还挺熟的。

或者回顾一下F1的历史,就会恍然大悟——F1的老车迷都会知道,法拉利王朝和舒马赫的五连冠,都是采用普利司通轮胎获得的。

1990年代普利司通开始为F1车队提供轮胎,其出色的性能很快被越来越多车队采用。1998赛季结束后,普利司通更是成为了F1大奖赛唯一的轮胎供应商。

F1的比赛严酷也提升了普利司通轮胎的技术,同时也让豪门车厂结识了这位新朋友。法拉利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与普利司通进行战略合作,普利司通为其旗下多款超跑设计了专用的轮胎。

那么,普利司通搏天族POTENZA® Sport极致性能是如何打造的?

一款极致性能的轮胎,从橡胶的配方、胎面的材料、花纹的设计,还有湿地排水性能等方面都要考量。

搏天族POTENZA® Sport

首先要保证像大牛这类极速超350公里/小时的怪兽,出色直线和弯道性能,搏天族POTENZA® Sport采用运动胎体构造。包括运动设计取向的帘布,胎侧形状&厚度,三角胶条,轮辋保护。

同时采用胎冠加强技术,包括高性能强化钢丝带束层,新型复合冠带层。普利司通搏天族POTENZA® Sport有一项标志性的设计——胎面非对称花纹。这种特殊胎面设计能加强轮胎横向刚性,提升转弯、变道稳定性和转向反应速度。

胎面橡胶配方采用了革新性橡胶密炼技术,能有效地提升干路和湿地的制动性能。同时胎面采用运动化轮廓设计,优化接地面积同时,也提升抓地力。

而且搏天族POTENZA® Sport还是一款采用可缺气行驶技术轮胎,高性能的背后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

兰博基尼Huracán STO

世界著名汽车运动专家,温弗里德·马特(Winfried Matter)曾这样评价这款轮胎:“展现了出色的湿路操控性和干路过弯稳定性,其精准的转向、操控感及运动感、抓地⼒、速度感的均衡表现,让我感受到轮胎与车近乎完美的平衡。”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像兰博基尼Revuelto这样的电动化超跑问世,对极致性能的轮胎需要也越来越高。而像普利司通搏天族POTENZA® Sport也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例如普利司通已经为兰博基尼Huracán Tecnica配套了POTENZA® Sport以及POTENZA® Race、为Huracán EVO配套了 POTENZA® Sport RFT。现在又为新大牛 Revuelto配套了POTENZA® Sport RFT & TL以及雪地胎冰锐客LM500。

如今普利司通更是成为了兰博基尼“官方技术合作伙伴”。

普利司通搏天族POTENZA® Sport虽好,但要拥有一套这样的轮胎却不能低调。因为目前后市场能提供最小尺寸255/40 R19 100Y XL,最高级是兰博基尼旗舰Revuelto后轮的355/25 ZRF22。

也就是入门大概你要拥有一辆奥迪S6/S7、或者宝马8系这样的车型,再往上就是保时捷911、法拉利之类了。

立个小目标,希望早日能拥有一辆配置普利司通搏天族POTENZA® Sport轮胎的跑车吧。

我知道你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