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全新雅阁,只推荐汽油版,插电混动不如中国车?

2023年05月22日 22:08: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新一代雅阁上市,售价17.98~25.88万元。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售价22.58万元起。

在发布会上,雅阁也骄傲的宣称自己做到了“油电同价”。没错,从价格上看,燃油版的顶配是22.88万元。而插电混动的最低配是22.58万元。插电混动版的价格甚至比燃油版的价格更低。

只是自主品牌强调的“油电同价”是把新能源的紧凑型车做到10万内,新能源中型车做到20万内。而售价22.58万起的雅阁插电混动,显然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不算便宜了。

为什么说全新一代雅阁,还是会推荐汽油版呢?主要原因是汽油版的水平不错,而插电混动版的水平比较拉跨。

本田最新款1.5T调校出来的响应速度和持续加速能力真的是很好,即便是国6b排放,也没有让汽油机的体验明显打折扣。还能坚持优化完善汽油机,这在目前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不多见了。

配置方面的提升也很显著,在高配车型上已经搭载了HUD抬头显示、主驾驶记忆、车机支持CarPlay、流媒体内后视镜、更好的音响、自带行车记录仪、依然大量使用的传统物理按钮还有右侧的盲区摄像头,这都是比较实用的,上一代车型上没有的配置。

那为什么说不推荐用户买插电混动版呢?是因为雅阁插电混动版车型有产品硬伤!

首先是后备厢空间,由于插电混动系统更复杂的结构,让雅阁插电混动版的后备厢空间不得不压缩,在后备厢内甚至有一个台阶,由于全新一代雅阁使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因此后备厢空间的被压缩到只剩下430升,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500升以上的后备厢空间才是正常水平。雅阁插电混动版的后备厢非常不实用,我相信这样的后备厢表现会劝退很多用户。

其次是在评价一款插电混动汽车最关键的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方面,雅阁插电混动版表现的都比较一般。

下面图片是我们将雅阁插电混动版对比比亚迪汉 冠军版的配置表。能发现两款车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比亚迪汉的电池容量更大,纯电续航更长,而且还有快充。而且电池组质保时间更长。

所以如果说雅阁在燃油车方面还有些优势的话,那么在新能源汽车上就没有太强的优势可言了。而且在其他配置方面,也是比亚迪汉更出色,比亚迪汉有更大的轮胎,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遥控泊车,能量回收,雅阁插电混动都没有。

比亚迪汉有电动后备厢,隐藏式门把手,电池预加热,对外放电,电子挡把,雅阁插电混动都没有。

比亚迪汉有矩阵大灯,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后排隐私玻璃,车内空气净化,负离子发生器,摄像头数量,毫米波雷达数量都全面领先了雅阁插电混动。所以对于用户来说,又有什么理由买雅阁插电混动呢?

如果说现在很多用户依然喜欢买燃油中型车,并且看中品牌影响力的话,那么雅阁还是可以的,买个1.5T的车型就足够了。如果用户只是希望买一款新能源汽车的话,那么我更推荐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中国品牌汽车比合资品牌更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