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68万起售,全新卡罗拉上市,新车有哪些看点?

2023年05月22日 22:16: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5月21日,全新卡罗拉正式迎来上市,其售价11.68~15.58万元,共推出了1.5L、1.2T和1.8L混动共9款车型。基于目前推出的新车矩阵观察,卡罗拉提供多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还是值得肯定的,对于这样的车型分布你怎么看呢?

全新卡罗拉究竟有哪些变化?它是否值得推荐,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往下看。

从整个外观来看,新款卡罗拉和旧款卡罗拉的整体变化并不大,外观方面,进行了一些细微的调整,比如前脸格栅,旧款是横向纹路的格栅,新款设计有点阵式纹路的感觉,还是可以看出一些新颖感。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没有太明显的变化,其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35(1455)mm,轴距长2700mm。新车的尺寸对比旧款的尺寸基本是一样的,所以在此我们就不需要花太多的笔墨去为大家赘述了。

其实,从该场发布会来说,兵哥感受最为明显的地方,就是卡罗拉在智能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卡罗拉全系标配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支持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监测)、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行驶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功能集于一身。

虽然卡罗拉是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但是安全配置算是越级的表现。而且,1.5L和1.8L混动版将在上述基础上增加了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它可以检测到道路前方或盲区内的障碍物如行人、自行车骑行者或停放车辆,安全性更高。

在其他的基础配置方面,新款卡罗拉做得也是非常厚道,如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三大平台,手机即插即连,非常便捷实用。而且该车还提供了语音识别功能,支持一次30秒内的语音指令。所以面对新能源大浪潮的发展,卡罗拉也进行了全面的调整。

不过,此次全新卡罗拉上市,在配置方面的改变也带来的争议,怎么讲呢?从整个配置表我们可以了解到,曾经是全系标配的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坐垫式气囊,该两个气囊在新款的1.5L、1.8L版本车型上已经取消,1.2T车型依然保留,可以说是减配了。

另外,底盘悬架方面,旧款卡罗拉后悬架全系标配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在新款的1.5L自吸动力版本上面,卡罗拉更改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1.2T和1.8L混动版本依然是采用了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那么,对于全新卡罗拉在上述这些方面做出的调整,你又怎么看呢?

最后,兵哥还是聊一聊卡罗拉的价格,11.68万元的起售价,竞争力放在目前的国内市场,其价格吸引力真的不高,比如。对标9.98万元起售的比亚迪秦PLUS DM-i,甚至对比奇瑞艾瑞泽8等燃油车,卡罗拉的价格吸引力明显下滑。

在终端市场调查过都知道,消费者购买卡罗拉一般很少考虑1.5L的三缸车型,卡罗拉的1.2T和1.8L混动车型才是主销车型,这样一说,1.2T的起售价是12.28万元,该售价对比秦PLUS DM-i,价格方面的差距更明显。所以,卡罗拉究竟值不值得入手,吸引力如何,大家不妨讨论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