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上市/首发新车汇总 全新宝马5系/宋Pro DM-i冠军版领衔

2023年05月23日 00:40: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重量级车型的上市无疑是提振车市活力,激发消费者购车热情的关键。继上一周别克全新君越、广汽本田全新雅阁、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相继推出点燃车市后,本周车市再掀高潮。据统计,包括全新蔚来ES6、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全新凯迪拉克CT6、宝骏悦也等热门新车将于本周上市,而在海外方面,全新宝马5系/i5也将于5月24日迎来全球首发,您也不妨看看本周13款上市/首发新车都有哪些。

本周上市/首发新车汇总
属性 车型 时间
上市 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 5月22日
预售 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 5月22日
上市 捷尼赛思GV70 5月22日
预订 魏牌新摩卡 5月23日
上市 全新蔚来ES6 5月24日
首发 全新宝马5系 5月24日
首发 宝马i5 5月24日
上市 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 5月25日
上市 宝骏悦也 5月25日
上市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 5月25日
上市 国产奔驰EQE SUV 5月27日
上市 全新凯迪拉克CT6 5月28日
首发 凯迪拉克GT4 5月28日

全新蔚来ES6

上市时间:5月24日

在新家族化“Design for AD”设计理念下,全新蔚来ES6的造型看上去更加简洁,同时也更具未来感,车尾采用了细长的贯穿式尾灯,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敦实、圆润,同时也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蔚来ES6长宽高分别为4854*1995*1703mm,轴距2915mm。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尺寸进一步升级。更多摄像头及及激光雷达的加入,也让全新的NIO Pilot驾驶辅助系统变得更为强大。

在NT2平台的加持下,新车将配备Aquila蔚来超感系统、Adam蔚来超算平台及自动驾驶技术NAD。车内将采用新一代数字座舱,包括N-BOX增强娱乐主机、Nreal与蔚来共同开发的AR眼镜等。

动力方面,全新蔚来ES6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组成四轮驱动,其中前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后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10千瓦,并继续支持换电功能。

全新宝马5系/宝马i5

发布时间:5月24日

备受关注的全新宝马5系/i5即将于5月24日全球首发。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夏季正式投产,并于10月在海外上市销售。我们预计全新5系/i5有望于2024年引入国产。

从此前曝光的全新宝马5系/i5官图来看,新车采用了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全新包围、全新大灯组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此外,宝马i5前格栅还可实现点亮。

侧面来看,新车线条修长,溜背造型动感十足。此外,与新7系相同,新车同样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内饰方面,全新宝马5系/i5同样采用了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大尺寸中控连屏配合全新样式方向盘,看上去非常亮眼。据悉,新车还将搭载iDrive 8.5系统,智能化上非常值得期待。

全新宝马5系的燃油动力系统将不会使用新的发动机,仅会在现有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48V轻混系统。海外除了520d柴油车型之外,新车还将推出520i和530i两款汽油版车型,分别搭载2.0T及3.0T发动机。除了普通插混车型外,全新宝马M5或引入V8 PHEV动力,预计功率将超过700马力。

i5纯电版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后驱的i5 eDrive40车型额定功率为335马力,而四驱的i5 M60 xDrive车型额定功率为590马力。

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

上市时间:5月25日

造型方面,宋Pro DM-i冠军版主要变化来自于前脸部分,大尺寸格栅内加入了镀铬点状元素进行装饰,搭配格栅上方的铬饰横条,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此外,两侧进气口造型同样进行了升级,强化了前脸的运动化气息。

来到尾部,尾灯尺寸有所缩小的同时原有贯穿左右的镀铬横条也被取消,英文标识被移至尾灯下部。后包围则扩大了黑色材质面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38*1860*1710mm,轴距为2712mm。

内饰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包括根据配置的不同配备不同尺寸的中控屏。我们预计新车配置部分也将进行升级,以提升整体竞争力。

动力方面,宋Pro DM-i冠军版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其中1.5L四缸“骁云”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81kW,驱动电机提供最大功率132kW和145kW两种规格,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为51km与110km。

国产奔驰EQE SUV

上市时间:5月27日

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EQ家族的设计语言,包括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的暗夜星阵格栅,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舒缓,使得侧面的整体圆润饱满,也很具有时尚感。

国产奔驰EQE SUV拥有与EQS相似的内饰设计理念,但MBUX Hyperscreen超联屏则需要选配,标配的是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两块屏幕,但同样具有极强的科技感。此外,中央通道底部还采用了镂空设计,更便于储物。

动力方面,国产奔驰EQE SUV 350将会搭载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电动机来自Valeo Siemens eAutomotive公司,前后电动机功率分别为135和215千瓦。官方公布的CLTC续航里程超600km。

宝骏悦也

上市时间:5月25日

宝骏悦也造型采用Square Box-方盒子设计语言,运用横平竖直的经典硬派线条,通过圆角矩形设计过渡,整车造型尽显硬朗气质又不失萌趣。同时提供日出、清晨、云朵、霓虹及深空在内5种车漆色供消费者选择。

其中前大灯组突破了传统矩阵式设计,采用“四横四纵”独特布局,勾勒出城市斑马线标志性符号。作为同级唯一搭载自动大灯的车型,宝骏悦也内置184颗LED灯珠,近光照射角度>45°,近光照射距离达60m,远光照射距离达178m。

车侧前侧的隐藏式充电机盖与前脸融为一体,快慢充并排布置方便充电。车顶标配同级唯一行李架。考虑到年轻人潮玩追求,新车采用大面积留白的无腰线车身,整车多达5.66m²改装面积,车身下方还配备可拆卸式轮眉。

车尾采用硬派吉普风格设计,拥有同级唯一冰箱式侧开尾门,可像冰箱开门般横向90°电动解锁开启,楔角铰链设计支持尾门不同角度轻松开关门。同时,侧开尾门还提供12L的储物空间。尾门两侧搭配赛道后尾灯,采用三圈立体式设计,内置164颗LED灯珠,传递年轻动感活力。

宝骏悦也采用了全新Joy Box玩乐座舱内饰设计语言,提供“自黑”、“独白”两种内饰配色方案。其中“自黑”内饰采用整体物理黑与机能绿的搭配组合,“独白”内饰采用沙滩米白与枪灰金属的色彩搭配方式。

此外,宝骏悦也还搭载行业首创悬浮岛中控台设计,配备多样性挂件杆,用户可DIY挂物,随心收纳各种车载小物件。不仅如此,宝骏悦也配备14英寸游戏手柄玩乐式T型方向盘,内侧更是采用棒球式缝线工艺。仪表和中控屏采用超大窄边10.25英寸双联屏,经过抗反射、防眩光、防指纹等工艺处理。

做工用料方面,宝骏悦也整车内饰所有人体高频接触区域都采用100%皮质软包覆。配备同级最舒适Q弹大座椅,按照中国95%人体工学数据打造,座椅舒适度4项同级最优,宝骏悦也座椅的背接触总面积94626 mm²,同级最大,座垫接触面积110903 mm²,同级最大,座垫接触长度406mm,同级最长,且配备同级唯一前排独立头枕,带给用户舒适安全乘坐感受。主驾座椅全系标配6向电动调节,顶配车型副驾更是配备了4向电动调节。

在驾乘空间上,宝骏悦也重点针对头空和腿空进行大量饱和式预留,前后排头部空间同级最大分别为1011mm、986mm。同时,前排坐姿同级最高可达712mm(前排座垫到地面的距离),腿部空间长达1045mm。后排坐姿769mm(后排座垫到地面的距离),前排主副驾中央通道全面贯通,用户上下车使用更灵活。

宝骏悦也后排座椅每个都可5/5分独立放倒,全平放倒后可形成715L超大后排空间,可同时容纳2个28寸和2个20寸行李箱,充分满足日常多种乘坐及载物场景需求。车内还提供的多达15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可充分满足用户日常储物需求。更可选装原厂独立式分区前备箱。

此外,宝骏悦也将iWatch设计理念创新应用于汽车上,首发搭载Car-watch。Car-watch表带长1050mm、宽260mm,表屏长300mm、宽256mm,可供用户改装潮创;此外,表屏可加装妙语屏解锁多种社交互动玩法,用户可通过DIY文字、图片、视频等,满足展示创意想法、信息交流及人车交互的个性化需求。

宝骏悦也采用了全新Joy Box玩乐座舱内饰设计语言,提供“自黑”、“独白”两种内饰配色方案。其中“自黑”内饰采用整体物理黑与机能绿的搭配组合,“独白”内饰采用沙滩米白与枪灰金属的色彩搭配方式。

此外,宝骏悦也还搭载行业首创悬浮岛中控台设计,配备多样性挂件杆,用户可DIY挂物,随心收纳各种车载小物件。不仅如此,宝骏悦也配备14英寸游戏手柄玩乐式T型方向盘,内侧更是采用棒球式缝线工艺。仪表和中控屏采用超大窄边10.25英寸双联屏,经过抗反射、防眩光、防指纹等工艺处理。

宝骏悦也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140Nm。底盘方面,新车标配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三连杆式整体桥后悬架,采用后置后驱布置。续航方面,纯电续航里程达303km,并支持快充、慢充两种模式。

魏牌新摩卡

预订时间:5月23日

新摩卡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无边界风格,车头的造型具有较强的时尚感,新车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头灯造型,上层为贯穿式风格,未来感十足。

车尾方面,新车造型厚重饱满,并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并且尾灯两端采用相同的造型与头灯呼应,整体流畅自然。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1*1960*1690mm,轴距2915mm。

内饰方面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但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比如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等。此外,新车还搭载了9.2英寸数字仪表、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14.6英寸中控屏与9英寸触控面板。

智能驾驶方面,新车将首搭高速NOH+城市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高速NOH智能驾驶辅助可实现智能进出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智能变道保护等六大核心场景;城市NOH智能驾驶辅助可实现智能导航跟随、城市路口通行、城市智能变道、车辆加塞避让等八大核心场景。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包含1.5T发动机在内的插混系统,长续航版车型匹配34kWh电池包,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215km;超长续航版车型匹配39.67kWh电池包,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245km。此外,车辆的WLTC综合续航超过1100km,馈电油耗为5.55L/100km。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

上市时间:5月25日

预售区间:15.98-21.20万元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在造型方面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采用了更加时尚的造型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头灯和尾灯的面积大幅减小。车辆进气格栅则为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且格栅经过了黑化处理,更显动感。

来到尾部,简洁突出后部腰线在强悍之外看上去格外运动。保险杠两侧的仿导流口,增添了尾部动感的元素。

内饰设计方面,新车内饰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内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液晶+机械式的仪表组合,车辆的空调出风口等部分均采用较为硬朗的方形设计,与外观设计形成了呼应。

内饰材料的选择上,皮革座椅的中心材料采用高光泽、触感极具优良的cordovan调和皮材质作为点缀贯穿,搭配粗犷而不失精致的“X”CROSS对称缝线装饰,增加SUV的越野气息,同时在座椅侧面交界区域运用降落伞材质,打造个性独特的座椅绲边饰条。

不仅如此,中控显示屏采用了可触摸屏,但是中控台的机械开关依然保留。车机系统集成了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OTA空中升级。此外,国产车型悦联系统实施了专属升级,首次采用了安卓系统和多窗口界面的操作模式,同时支持指令开关和触屏操作,迎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喜好。

手机互联,远程控制引入腾讯旗下「梧桐车联」 ,高度定制化开发第三代悦联系统生态功能,酷我音乐、高德导航、虚拟语音形象控制、手机互联、车家互联等智联化功能完备;用户通过「悦马星空」APP,可以方便的将「悦马星空」账号和车机内的腾讯生态账号,酷我音乐账号,喜马拉雅账号,高德账号关联起来。

动力方面,国产版将基于长安马自达全新开发的油电平台打造,这是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能够兼容燃油/非插电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多种动力总成的技术平台。燃油版提供创驰蓝天2.0L、2.5L高压缩比发动机可选,其中2.5L发动机搭载智能变缸技术,在匀速行驶时,使4个气缸中的外侧2个停止工作的智能变缸技术,通过减少这段期间的油耗,帮助提升实际油耗。后期官方还将推出2.5L HEV油电混动车型。

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

上市时间:5月22日

造型方面,超混电驱奇骏在造型方面与在售的燃油版相比进行了细微调整,包括前脸V字形镀铬格栅进行了部分黑化处理,车身四周还加入了e-POWER标识,已彰显自身的独特身份。

超混电驱奇骏在内饰方面与燃油版保持一致,新车主要变化在于加入了云雾蓝配色,氛围灯方面也加入了蓝色。

动力部分,超混电驱奇骏搭载第二代e-POWER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与双电机所组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所配备的双电机可实现四轮驱动。

全新凯迪拉克CT6

上市时间:5月28日

造型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6采用了新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造型变化明显,配有细长的分体式头灯和竖直的LED日行灯及标志性的盾型格栅,而车辆尾部继续采用竖直的LED尾灯设计。

内饰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6延续了家族化的环抱式游艇内饰设计风格,其中引人夺目的非33英寸9K环幕式超视网膜曲面屏莫属,并配有高通8155芯片支持5G连接,同时车内还拥有26色氛围灯、NAPPA真皮、白栓木及门斯之盾晶钻旋钮。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5223*1890*1473(1480)mm,轴距3109mm。动力系统部分,新车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并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同时也将配备最新版本的Super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凯迪拉克GT4

发布时间:5月28日

GT系列是凯迪拉克SUV产品线XT系列后推出的全新序列,GT4则定位于豪华紧凑型SUV。造型方面,家族化设计风格在GT4上有了新的演绎,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不过日行灯依然为竖置式风格,同时中网则采用了点阵式设计。

来到车侧,GT4采用了双色车身,尾灯为7字型造型,同时还加入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及车顶扰流板进行装饰。

可以看到,凯迪拉克GT4配备了一体式曲面屏,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位于中控台处的多媒体旋钮,让车内看上去十分精致,科技化氛围得到了提升。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怀挡设计。

此前申报图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为4633*1878*1535mm,轴距2800mm。动力部分,GT4搭载分别搭载1.5T及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及230马力。

东风日产启辰大V DD-i超混动

预售时间:5月22日

启辰大V DD-i超混动采用全新直瀑式V型中网设计,采用主动进气格栅。上部镀铬装饰也强调了V型设计,两侧的车灯纤细修长,采用了LED大灯组,保险杠两侧有一个纤细的进气口,新车的后视镜采用黑色的设计。

车身颜色方面,启辰大V DD-i超混动推出“不焦绿”、“不怕黑”、“非常白”、“哇塞灰”等个性车色,其中主推色是“不焦绿”,由涂料细腻的铝粉和珠光配合,营造出强明暗差的全新金属车色。

内饰方面,启辰大V DD-i超混动车内以简约流畅的设计风格打造一体式中控台,清爽绿内饰色与“不焦绿”外观车色相呼应,主副驾均具备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同级独有的主驾座椅ODS功能,实现“上车即上电”的无感启动。

动力部分,启辰大V DD-i超混动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和18.4kWh电池组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官方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加速7.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0.85升,百公里馈电油耗4.3L,NEDC纯电续航里程110公里,NEDC综合续航里程1132公里。

捷尼赛思GV70

上市时间:5月22日

预售区间:33.80-41.80万元

GV70采用家族的标志性设计,其中包括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以及分体式前大灯设计,这是捷尼赛思旗下产品的家族脸谱,车身设计圆润流畅,C柱和D柱之间的三角窗是极具个性化的设计细节,辨识度极高。

内饰部分,可以看到GV70为大家呈现出了极强的豪华质感,皮革、金属、高光装饰板材质拼接而成的内饰令人印象深刻,不逊于欧美或日系竞争对手。同时,在当今时代,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显示屏也不可或缺。

动力面,GV70搭载一台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4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6.1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