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98万起买比亚迪中型车?入门即高配 还要啥特斯拉

2023年05月23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5月10日,比亚迪旗下海洋系列中型纯电轿车海豹冠军版正式上市,新车海豹冠军版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万-27.9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现款车型,海豹冠军版不仅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并且还对部分细节配置进行了升级。

外观设计方面,海豹冠军版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海洋设计美学,整体造型科幻感十足。前脸交错排列的双U式灯组极具标识性,而车尾海天一线的水滴尾灯则以点阵式排列,展现出了海洋系列车型特有的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海豹冠军版定位为中型纯电动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mm、1875mm、1460mm。此外,e平台3.0的纯电架构还给新车带来了非常夸张的轴长比,新车轴距达到了2920mm,轴距与比亚迪王朝网车长接近5米的中大型轿车汉相当。

车身配色方面,海豹冠军版一共为消费者提供了北冰蓝、极光白、玄空黑、亚特兰蒂斯灰四种免费的车身配色,以及提供风卷草绿和迷迭灰两种选装配色,这两种配色的选装价格均为5000元。

车内部分,海豹冠军版采用了和外观高度统一的海洋美学设计语言,进一步强调了车内的运动感和科技感,全车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用料也相当扎实。

配色方面,新车共提供了塔西提蓝和陶玛斯黑两种配色。另外,为了增强顶配四驱性能版的运动氛围,这款车型采用了蓬托斯黑专属内饰配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行走部分,海豹冠军版作为比亚迪目前唯一一款基于后驱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也是比亚迪品牌唯一一款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四轮独立悬架结构的车型。因此,它拥有出色的操控体验。

从配置差异上来看,海豹冠军版一共有550km精英型、550km尊贵型、700km尊贵型、700km性能版以及650km四驱性能版五款车型。

那么它们之间的差别在哪里,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更适合消费者购买呢?

550km精英型

海豹冠军版550精英型售价为18.98万元,它虽然是全系最低配车型,它的配置其实就已经相当齐全了。

比如,海豹冠军版550在智能便利性配置方面标配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车机方面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中控大屏,并且内置了支持5G的DiLink4.0 智能网联系统。

动力性能方面,海豹冠军版550精英型在后轴布局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续航里程方面,它搭载了一组容量为61.4kWh的刀片电池,在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50km。

海豹冠军版550精英型相较于现款入门车型不但有着更低的购车门槛,并且还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毫无疑问,对于预算不是太高又喜欢海豹的朋友来说,相较于现款车型,它已经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

当然,如果你在续航性能以及科技配置方面还有着更高的需求,那就可以加点钱看看其余的4款车型。

550km尊贵型

海豹冠军版550km尊贵型售价为20.28万元,比550km精英型价格高了1.3万元。那么,加1.3万元能够带来哪些方面的配置提升呢?

乘坐体验,海豹冠军版550km尊贵型升级了全车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

在视听方面,它还在550km精英型10个扬声器的基础上升级了由12个扬声器组成的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系统。另外,海豹冠军版550尊贵型在细节部分还升级了后排侧隐私玻璃、车内氛围灯、车载K歌麦克风等配置。

总的来说,550km精英型主要是提升了部分细节配置。考虑到购买这款车型需要额外花费1.3万元,教授认为这些配置的性价比并不高。

700km尊贵型

海豹冠军版700km尊贵型售价为22.28万元,相比起550km尊贵版贵了2万元。它主要是针对550km尊贵版的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进行了补强。

海豹冠军版700km尊贵型将后轴电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升到了170kW和330N·m,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提升了0.3秒,达到了7.2秒。

相较于动力性能上0.3秒的提升,海豹冠军版700km尊贵型和550km尊贵版最大的区别还是前者换装了容量达到82.5kWh的刀片电池,C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能力达到了700km。

在教授看来,如果从海豹冠军版550km精英型到550km尊贵版的升级是锦上添花,那么从550km尊贵版到700km尊贵版的升级就是有了实质性的突破。700km尊贵版的性能虽然提升不明显,但它在续航方面的提升却可以大幅延长消费者单次充电的出行范围。

当然,海豹主打的就是运动、个性。如果你觉得零百加速7.5秒的海豹还不够性能,那么接下来的两款性能版车型则绝对能够让你心满意足。

700km性能版

海豹冠军版700km性能版售价为23.98万元,相较于700km尊贵版贵了1.7万元。教授认为,700km性能版虽然既不是最便宜的海豹,也不是性能最强的海豹,但它却是最值得购买的海豹。

动力性能方面,海豹冠军版700km性能版再次针对后电机的性能进行了升级。00km性能版的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30kW,最大扭矩达到了360N·m,0-100km/加速时间缩短到了5.9秒。

另外,随着性能的大幅提升,700km性能版还提别匹配了4只更加高级的“大脚”。700km性能版将不但将原本225/50 R18的轮胎升级成了235/45 R19规格的马牌轮胎,并且还将前制动器升级成了打孔通风盘。

在教授看来,这才是特斯拉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海豹应该拥有的性能表现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海豹700km性能版的名字叫“性能版”,但它却并不只是对性能进行了升级。

除了性能方面的提升之外,海豹700km性能版还新增了HUD抬头显示、疲劳驾驶提醒、220V电源接口、带记忆功能的电动感应后备厢、支持4向腰部支撑的主驾记忆座椅,以及与驾驶座联动记忆的后视镜。

650km四驱性能版

如果说海豹冠军版700km性能版是高性能高性价比之选,那么650km四驱性能版就是海豹冠军版的极致性能之选。650km四驱性能版的售价为27.98万元,比700km性能版贵了4万元,4万元换来的是极致的性能提升。

性能方面,650km四驱性能版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在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的加持下,它的电机总功率达到了390kW,总扭矩达到了670N·m,0-100km加速时间缩短到了3.8秒。

另外,为了匹配强大的电机性能,650km四驱性能版还搭载了云辇-C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必备的FSD软硬可调悬架、超级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以及摩擦力更强的翻毛皮材质运动风格座椅。

18.98万元起售的海豹冠军版香吗?这个问题毫无疑问,肯定是香的。那么海豹冠军版的5款车型当中哪款车型更香呢?

教授认为,18.98万元的550km精英型性价比最高,700km性能版最均衡,而650km四驱性能版最狂野。如果让教授在这5款车型当中做出选择,那么教授会毫不犹豫地选择700km性能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