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博越COOL,10万级高颜值SUV,品质是否靠谱?

2023年05月23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吉利,作为一个懂中国人的汽车品牌,老博越有多火爆自然不用我多说了吧?

在2017年那会儿,刚上市不久就吸引了无数个前来购买的消费者,且每个月还保持着月销破2万的成绩。而今年博越也顺应主流购车消费者需求,进行了换代改款,并且,在命名上加入了COOL,那是不是就跟命名一样简单粗暴,博越COOL是不是真够酷?兵哥也带你们来探索一下,并会给你们一些购买建议。

从年轻人的角度来看,当我看到博越COOL第一眼实车后,整车气场就很有个性、时尚、年轻等元素,非常符合了博越COOL很酷的头衔。这主要来源于博越COOL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这套使用了比较激进的机甲风与棱角展开的设计特点,塑造出简洁的棱角和折线。

酷不酷它说得算!

当然,博越COOL也可以理解为缩小版的博越L,基本是照搬博越L的设计风格,但是更加紧致的车身比例,让博越COOL凑近一看,与年轻人张扬个性的契合度更高,至少在感官上我觉得博越COOL依然是一款挺酷的车型。

而在车头部分,非常具有辨识度的是贯穿式LED灯带,Y字型的大灯组造型,在点亮后相当引人注目。在拍摄中,有个路人过来询问:“这是电动车吗?”但是我告知他是一辆纯燃油车后,他也不禁感慨:“原来中国品牌的燃油车也有这么好看的设计!”

除了车头设计非常的清新脱俗之外,车侧同样保持了一股力量感,从车门处上扬的筋线,拉满了整个侧面的视觉冲击效果,你会感觉出运动感得到加分。

最有趣的还是车尾的布置上,直接安排上了双边四出的真排气口+扩散器,在本性上就彰显出我是运动健将,甚至,在开启运动模式下,一脚油门下去,还有一丢丢排气声浪,激发出驾驶的激情。此外,与车头相呼应的还有双“Y”字型的尾灯组,也算是为整个尾部加入了点睛之笔,造型看起来绝对是能吸引住新一代年轻人的消费者。毕竟,当进入4S店选车时,对一辆车的评判,先入为主的就是造型设计。

智能座舱是一大卖点

坐进车内,纯白的色调搭配,让整个座舱的质感提升到了另一个档次,而且,我觉得纯白色的用料,也会让座舱显得更加温馨居家。特别是内饰也使用了大量的软质用料包裹,在触摸的体感上完全可以给一个好评,若在10万SUV产品里对比,博越COOL的用料可以说是相当厚道了。

最值得一提的是,博越COOL在中控系统上标配了银河OS Air智能车机系统,以及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在13.2英寸2K中控屏上,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流畅度都做得相当出色,实际的体验完全不输当下的新势力制造的纯电产品。另外,该车机系统还能支持了90%的手机app应用,像爱奇艺、哔哩哔哩等,都可以直接车上使用,娱乐性可以说是满足了大部分使用场景。

可以肯定,在10万级别里博越COOL足够智能的表现,也显示出这款车更大的性价比。并且博越COOL也是做到了全系标配银河OS Air智能车机系统,一辆10万元的入门SUV就有着如此的水准,吉利也打了一手好牌,给各大主机厂不小的压力。

虽然在尺寸方面,博越COOL是比博越L要小上一圈,但是博越COOL依旧是能发挥出尺寸的优势,长宽高为4510/1865/1650mm,轴距2701mm,在同级别里博越COOL保持了领先优势。

以兵哥180cm的身高坐进博越COOL后排,腿部空间仍然保持两拳的距离,并且,博越COOL得益于出色的空间利用率,较低的中间地台凸起,即便是后排乘坐下3人整个空间体验,也不会觉得很拥挤。

此外,吉利的工程师也针对后排舒适性进行了优化,后排座垫的柔软度,我认为是比大部分合资车做得还要好,不会觉得硬邦邦坐板凳的感觉,甚至,在长途出行能够舒舒服服在后排睡上一觉。

平顺、好开才是它的主旋律!

动力方面,博越COOL也非常厚道全系标配了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1匹,最大扭矩290牛·米,与之匹配7DCT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6.29L。

在实际驾驶中,博越COOL的调校风格还是以平顺、好开为主,起步初段,我会觉得整车动力输出比较慵懒,没有太强的动力感,这也是为了更好控制整车油耗,提升燃油经济性。

但到了中后段,整车的动力调校就比较畅快,而且变速箱的逻辑也是比较聪明,当深踩油门后,它也能够懂得驾驶者意图,积极配合降挡,让整车在中后段时速行驶起来是比较得心应手,这对于新手驾驶员来说,能更容易掌控车辆。所以,博越COOL在驾驶上的适配度还是能让人轻松驾驭的。

底盘方面,虽然博越COOL也采用了这一级别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形式。经过了吉利工程师的调校,同样以舒适为主,在压过一些减速带时,也保留了一定的高级感,你不会觉得这是一辆10万级入门SUV。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这款车也有一定的认知,那么博越COOL值不值购买呢?

经过了这一天我对博越COOL的接触,我认为博越COOL惊喜的智能配置,在同价位里,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存在。

博越COOL的入门版本全系标配了13.2英寸中控屏、高通8155芯片、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等,智能化程度可以说远远高于同类型的入门SUV。

为什么这么说?以CS55PLUS竞品车型过来对比,想要在配置方面要与博越COOL看齐的,需要到中高配车型,配置上博越COOL更有优势。

所以说,对于消费者而言,既然大家的价格都相差无几,那肯定是从感知最明显的配置体验入手,博越COOL占据了智能、科技、动力等优势,同时,也改善了吉利品牌车机卡顿的短板,那再加上吉利品牌稳定的口碑,作为普通用户肯定知道怎么选了。

写在最后

其实,博越COOL的焕新出现,一方面是顶替了老博越的市场地位,另一方面,也是至关重要的,博越COOL在打响这一枪后,使得整个市场变得更加内卷了起来。所以,我体验完博越COOL后,我发现吉利就根本不担心愁不愁卖,因为价格和性价比就决定了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