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安全的坚守!大众ID.系列车型又给同行上了一课

2023年05月23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新能源发展至今迅速推动了汽车科技的进步,新能源车对智能化、网联化等推出是有目共睹的。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增加,导致一些无法忽视的问题出现,比如电池自燃,辅助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等等,越来越多的“事故”需要让我们对安全出行保持足够的敬畏之心。

近期,兵哥参加了大众汽车科技营造社GO安全活动,关于新能源车的安全标准,安全做工,以及对汽车安全配置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回归到具体的事项来,新能源车让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是电池安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相较于传统的燃油车,新能源车在电池安全方面的设计要求更高更严苛。

在兵哥的理解中,电池安全往往比主动、被动安全更应该摆到首要位置,在此次活动中,大众官方向我们解读了ID.家族的电池系统的安全设计,电池的耐久性、安全性是消费者最为关切的,大众官方自然理解其中的道理。

大众官方向我们分享,ID.家族车型具备极为出色的电池管理系统,以上汽大众ID.4 X为例,为了保证电池散热,电池下壳体内整合了独立的水冷散热管路和先进的热管理系统,通过与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BMS),实时监控系统(RTM)配合,保证电池始终工作在最佳温度区间。

在设计方面,为了保证电池的安全,水冷管路位于电池模组的下方,这样设计的目的非常简单,为了防止碰撞后,水冷管路破损,导致冷却液流入电池模组内部,导致电池短路自燃。值得一提的是,电池包的密封可以达到IP68、IP6K9K级别的防尘和防水标准,日常涉及水,颠簸路等,电池的安全性毋容置疑。

另一方面,为了时刻监测电池的温度等情况,防止电池自燃,在电池组单体之间使用温度等传感器监测,以及在电芯、电池模组、电池壳体都装有泄压装置,最大限度地降低热失控。甚至当电池电压或碰撞导致的故障,车辆会完全把电池与车辆的电路断开,防止电池短板自燃。电池安全布置和设计方面,ID.家族车型给我们打造出了一个安全标杆。

除了电池安全,还有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在活动现场,官方给我们展示了Travel Assist 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的硬件零件,如摄像头、ACC毫米波雷达零件,还有矩阵式大灯等,给我们讲解了ID.家族车型的用车料。

在Travel Assist 全速域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之下,ID.家族车型最高可以在65公里/小时速度内探测到前方同方向减速或静止的车辆及行人,同时对驾驶员进行提醒或制动介入,最大程度地避免事故发生。

被动安全方面,车辆在关键部位使用抗拉强度超过1,2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和飞机起落架相当,座椅下方的横梁强度超过1,900兆帕,能够减小碰撞对乘员舱的侵入。还采用了预紧式安全带等等,全方位保证车内乘员安全。

写到最后,在安全设计方面,大众ID.家族车型的安全做工放在当下新能源市场是相当有诚意的,并且坚守了安全做工的底线,从电池安全、主动、被动安全等全方位守护乘员安全,对于这样的ID.家族车型,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