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98万起,“史上最强雅阁”上场,合资反攻大战打响

2023年05月23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520”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广汽本田给我们留下了不一样的回忆——全新雅阁上市。

作为B级车市场永远绕不开的名车,雅阁可以说是本田的“灵魂”,更是全球汽车工业的“经典”。自1999年第六代雅阁引进国内销售至今,雅阁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320万辆,如果将时间与区域向外延伸,得到的数据更加震撼:这款车型已经存在47年,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200万辆。

因此在发布会现场,当雅阁从第一代到第十一代驶入我们视野时,我就在想,那些口口声声说要革它命的新势力,“今早脱下鞋和袜,未审明朝穿不穿”,且不说十一代,又有多少车型能熬过三代?

更何况,雅阁近50年的发展历程,本身也是一段以创新技术驱动的进化史。每一代雅阁都搭载着Honda当时最先进的技术,最终的销量与口碑也在反复强调,它在每一个时代都有其独特价值。

而全新雅阁,同样被赋予“价值重构者”的意义,锐·T动系列在十代雅阁的基础上进一步精进,e:PHEV系列则匹配了Honda在智电时代的一系列尖端技术。两款性质不同的产品共同指向一个价值标准:无论是油车还是新能源车,你永远都可以相信雅阁。

价格务实,加量不加价

价格是全新雅阁所有惊喜的基础。

锐·T动系列售价为17.98-22.88万元,e:PHEV系列售价为22.58-25.88万元。

燃油版与插混版的售价差不仅控制在微小的范围内,插混版的顶配甚至还要比老款油混顶配便宜1000元。

很明显,全新雅阁这是响应时代趋势,加入了“油电同价”大军。作为合资B级车市场少有的绿牌车,全新雅阁这一审时度势的行为,给了还没进场的对手很大压力;同时,它的主动求变,也为其角逐智电赛道,增加了更多竞争筹码。

接下来,我们具体来看一下全新雅阁相较旧款做了哪些改变。

外观上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新车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整体视觉观感更为动感优雅。尺寸适中的钢琴烤漆前格栅,取代了旧款大尺寸横幅镀铬中网,原本凌厉狭长的大灯组也被水平基调的全新熏黑大灯替代,后者与格栅融为一体,略微收敛了旧款的凌厉气势,但更突出了宽阔感与高级感。

车身侧面保留了旧款饱受好评的硬朗腰线与C柱优雅溜背,但由于车身加长74mm,因此整车比例更为修长扁平,结合齐平流畅的贯穿式曲面以及更富运动格调的车身骨架,整个侧面看上去更具低趴俯冲的视觉冲击力。

尾部的改变也很直观,“一”字形贯穿式LED尾灯取代了原来的回旋镖样式,并与车身平顺线条相连,“H”标无论是尺寸还是设计上,都有点致敬六代雅阁的意味,其完美融合于灯带中央,横向拉伸了视觉宽度。

全新雅阁的设计革新,既延续了旧款的年轻运动风格,又通过型面与细节的调整,进一步强化轿跑的优雅与格调,更加适配年轻消费者对于品味与美学的期待。

与此同时,全新雅阁在整体配置水平上,相较旧款车型也有质的提升。

以锐·T动系列为例,同样是17.98万元的版本,但全新雅阁与旧款相比,标配10安全气囊,并多了疲劳驾驶提示、无钥匙进入、10.2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卫星导航、无线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面部识别等等,起步即高配,加量不加价。

至于锐·T动系列的高配版本,则在智能网联与智能驾驶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强化,为了更好地体现全新雅阁在智电时代的竞争优势,我们将这一部分内容统一放在e:PHEV系列的分析中。

大厂“真势力”,智电时代新优解

全新雅阁e:PHEV系列是整场发布会的重点,它集中体现了广汽本田对于智电浪潮的思考与应对策略。

第一步,便是用“智座”全维数控座舱,改变消费者对合资新能源车“不够智能”的刻板印象。

全新雅阁首次搭载了全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智导互联系统,这套被称作是Honda“史上最智能”的车机,不仅有实景导航(百度导航)、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对话式语音辅助等我们比较常用的配置,而且强化了车辆自定义设置的功能与范围,经过刷脸即可切换至车主调好的各种个性化设定。

此外,它还利用10.2英寸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11.5英寸HUD抬头显示,结合专为中国用户设计的座舱环境控制旋钮,打造科技感与实用性兼备的“四屏联动”,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第二步,则是用全新进化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全方位守护驾乘安全。这套系统与Honda CONNECT 4.0一样,不仅升级原有功能,并新增多项配置。具体来看,原来的ACC主动巡航加速度提升了40%,LKAS车道保持追加无白线跟车功能,前方传感器摄像头的水平视角范围提升到约100°,前方雷达距离精度提升2倍,速度精度提升4倍,角度精度提升2.5倍,后侧方雷达的警报范围也达到了90米,等等。

新增的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ACC弯道智驾等配置均可大幅提升安全性与便捷性,比如ALCA变道智驾,在我们轻拨变道转向灯时,只要系统确认旁边车道情况符合条件后,便会辅助驾驶者操作方向盘完成变道。

全新雅阁让我们意识到了,那些智驾高科技并不是新势力的专属,只要大厂肯发力,经典车型也能以更强的姿态与时代接轨。

第三步,则是用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捍卫全新雅阁在混动领域的话语权。这套系统由高燃效发动机与全新三电科技组成,以纯电、混合、发动机直驱三大驱动模式带来动力强劲、舒适节能的用车价值。

它的优势简单来说就是,有电没电“快省稳”不变。具体来看,其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达到335N·m,最高转速从13000rpm提升到14500rpm,达到了纯电动车的水平,强劲推背感随叫随到,整体驾驶质感并不逊于3.0L V6发动机。

与此同时,一系列轻量化、小型化的设计,也让动力输出更显线性、顺滑,这是大厂独有的精密技术水准。

在纯电续航方面,全新雅阁e:PHEV达到106公里,应对日常通勤绰绰有余,就算是馈电状态下,百公里NEDC油耗也仅为4L,比比亚迪汉DM-i(5.1L)还要出色,如果加满一箱油的话,跑上千公里完全没问题。

写在最后

在燃油时代,雅阁无论是在客户满意度、保值率还是IQS新车质量等重要维度上,都长期位列同级第一,能撼动其在中高级轿车市场话语权的,只有“更强的雅阁”。

全新雅阁正以“史上最强雅阁”的姿态,助力广汽本田开启新能源进阶之路,并在引领智电时代新一轮消费潮流的同时,成为广汽本田达成“千万用户”历史节点的强大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