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也在多地出现换电站,并且不是出自蔚来之手

2023年05月23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行电动车绝大多数采用充电的方式进行补电,而充电速度可在 15 分钟内从 10%充到 80%,已经算是颇快的了,美国新创公司 Ample 推出第 2 代换电站,其新系统采用双倍数量的机器人进行操作,可将电动车换电的时间减少到仅需 5 分钟,而该公司提供模块化电池,Ample 表示其生产电池可装置于任何一款电动车。目前 Ample 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已营运 12 座电动车换电站,并也已将扩大至西班牙马德里、日本京都设立。

Ample 推出第 2 代换电站,率先于旧金山区域部属换电站

现在电动车主流大宗仍以充电补电为主,尽管如此,仍有少数品牌针对换电领域持续研究突破,Ample 便是其中一个角色,其在进入市场之际便率先锁定无法长时间停留充电的送货车队以及出租车族群,Ample 因此与 Uber 率先于旧金山区域合作,此合作关系也将进展至欧洲,此外,Ample 也与西班牙石油公司 Repsol 合作,将先于马德里加油站建置换电站,Ample 成功打入欧洲电动车换电产业链。

不过,不同车型大小的纯电车,尽管可采用统一模块化电池,但必定搭载不同数量组,更换时间可能也因此不同,目前 Ample 官网上并没有详细说明这部分

特斯拉先前曾投入开发换电技术,后续认为不适合规模化使用

事实上,电动车龙头品牌特斯拉在 2013 年就曾用 Model S 展示换电技术,其更换为电量 100%电池仅需 3 分 10 秒的时间,比一般燃油家加油速度还迅速,不过特斯拉在换电技术发展一直无后续消息传出,其发言人在 2020 年证实,特斯拉认为更换电动车电池问题重重,不适合大规模化使用。

Fisker 与 Ample 合作,于 2024 年推出换电版 Ocean

鸿海合作对象之一电动车厂 Fisker,其旗下首款SUV Ocean 现已成功展开交车,Fisker 也确定与 Ample 合作,将在 2024 推出换电版 Ocean,主攻车队商机。

蔚来汽车同样采用换电技术突围,预计到 2025 年在全球拥有超过 4,000 个电池换电站,其中 1,000 个位在海外市场,现在蔚来已启动首座位于德国换电站。纯电动车款是否将来仅以充电方式为主流?而换电站是否真有突破重围的可能?关于其后续发展与动向,我们将持续追踪与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