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钇为3预售价9.79万元起,搭蜂窝电池,续航达505km

2023年05月23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为什么大众、蔚来纷纷找上了江淮汽车?说明江汽集团近60年的造车底蕴还是有点东西的。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江汽集团也是国内最早一批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技术储备行业领先。

当然,光说不练可不行,近日江淮钇为首款车型钇为3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发布2个续航版本共6款车型,预售价9.79-12.99万元。下半年钇为3还将推出续航600km版本的车型,可以说这将是纯电小型车中续航最长的一台车了。

很多人对是否买电车犹豫不决,并不是担心续航,而是对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存有疑虑。行业内常见的做法是在电池包内增加监测设备和温控设备,但是这些主动安全失效时,电池包没有足够的安全冗余,所以现在时不时还是会看到新能源汽车自燃的新闻。

钇为3的做法是先从被动安全入手,通过蜂窝电池的仿生学设计,让电池包拥有热隔绝、电隔离、热电解耦三大特点。简单来说就是电池的主动监测等功能失效时,光靠电池包的被动安全就可以避免电池包热失控继而引发整车自燃的情况出现。钇为3的电池包还进行了针刺、过充和外加热三重暴力测试,测试时,问题电芯确实发生了热失控,但是整个电池包并没有热扩散,并且测试完成静置2个小时,整个电池包已恢复环境室温。出色的电池被动安全再加上主动安全的辅助,可以说杜绝了整车自燃的风险。

当然,安全只是基础,消费者需要更多可以感知到的产品力。钇为3不仅电池安全可靠,还搭载了九合一电驱系统,有效减少了电驱动舱空间。再加上空调主机小型化且中置前移,也使得仪表台占用空间减少20%。所以这虽然是台车长仅4025mm的小车,但留给乘员舱的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

从内外饰设计来看,钇为3走的是Q萌风格,比较讨女性消费者喜欢。新车的大灯组和尾灯都采用非常圆润的设计。车身则采用了撞色设计,显得非常年轻化。

钇为3的内饰搭载了一块15.6英寸的中控屏,显得非常有科技感。中控台饰条采用了带菱形纹路的面板,呈现出“Bling Bling”的感觉,对女性消费者来说是非常讨喜的。值得一提的是,钇为3还配备了柔光化妆镜,在这个级别也是非常少见的配置。

总的来看,钇为3这台车的设计、配置和三电技术都做到了同级领先,而且价格也是非常吸引人的。都市小年轻们选择它作为代步车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不用只盯着欧拉好猫和比亚迪海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