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卷王来了!15万入手插混四驱中型SUV,17万买5米旗舰家轿

2023年05月23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国内的汽车市场从不乏卷王,尤其是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崛起,无论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都加快了更新迭代的速度,比如这个5月才过去了一大半,市面上就出现了三款堪称同级卷王的车型,价格和配置都有惊喜,对于正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件好事。

哈弗 枭龙MAX

厂商指导价:15.98-17.98万元

长城这几年在新能源车市场一直郁郁不得志,SUV销量霸主的名号早已成为过去式,说到底还是没有狠下心来去内卷。不过在今年,哈弗终于开始发力了,今年3月份发布Hi4混动技术之后,搭载这一混动系统的首款车型枭龙MAX又于近日上市,16万不到的起售价标配四驱,还是一辆中型SUV,竞争力直接拉满。

这个价位,枭龙MAX的直接竞争对手自然是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但前者不仅车身尺寸占优势,其它配置层面也更胜一筹,比如枭龙MAX全系的纯电续航里程均为105km,宋PLUS起步为55km,110km的价格则来到了16.78万元,四驱版甚至要20.78万元,比枭龙MAX贵了近5万。具体动力参数上,新车搭载的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由1.5L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79马力,综合扭矩5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2挡DHT变速箱。

此外枭龙MAX的内饰还采用了三块12.3英寸的屏幕组成的联屏,8155芯片的加持以及coffee OS让它的智能化表现也值得期待。结合价位和配置来看,枭龙MAX就是这个级别的六边形战士,唯一的短板可能就是设计还需加把劲,毕竟消费者的审美水平可不比以往。

别克 全新君越

厂商指导价:17.99-23.99万元

在燃油车时代,君越凭借着越级的B+级定位以及良好的口碑基础,销量虽不至于大卖,但一直很稳定,可惜随着中型新能源车崛起,动不动5米车长、2米宽车身让君越的优势荡然无存。好在通用及时放下身段,于近日推出了全新一代君越,17.99万的起售价相比老款直降4万,省去了中间商赚差价。

全新君越在三大件上算不得新,2.0T版本的动力参数与老款保持一致,另加入了实际意义不是很大的48V轻混系统,1.5T发动机则升至180马力,但9AT变速箱变为了CVT,有失也有得。真正的变化在于外观和配置,和老款的稳重大气相比,全新君越变得甚为年轻激进,一时间很难让人接受,而且新车的车长还缩水至5米以内,不过内饰有质的飞跃,30英寸弧面6K屏占据主体,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备eConnect互联技术以及OnStar安吉星系统,还支持OTA升级。虽然动力仍是燃油,但全新君越在设计和智能化表现上已经在向电动车看齐。

更重要的是全新君越的价格已经与雅阁等合资中型车处于同一区间,而且以通用的策略,新车不出半年就会迎来降价,届时再入手也不迟。

比亚迪 海豹冠军版

厂商指导价:18.98-27.98万元

虽然比亚迪仍是新能源市场当之无愧的销量霸主,但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加入让它也有了危机感,于是今年旗下的主力车型纷纷推出了冠军版,比如秦PLUS、汉、唐以及海豹,其中海豹上市还不到一年就推出了改款的冠军版,足以见得新能源中型车市场有多么卷,就连比亚迪也得降价增配。

海豹冠军版在设计层面没有变化,毕竟它可以说是比亚迪运动气息最浓烈的车型,低趴的车身姿态,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车身比例极具视觉冲击力,此次新车主要是配置层面的升级,比如全系标配智能上下电功能、电子儿童锁、NFC车钥匙,此外主销550km尊贵型新增了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后排隐私玻璃以及扶手箱升降杯托等配置,同时还新增了一款700km尊贵型,售价为22.28万,懂哥认为这是性价比最高的一个配置。当然,入门的550km精英型在降到18.98万后也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只是这波受伤的除了对手们外,还有老车主们。

除了价格外,比亚迪海豹还拥有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CTB)、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等众多亮点技术,机械素质可以说是同级第一梯队,如今官方降价后,不由得让人期待驱逐舰07最终定价会是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