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learMotion完成超2亿人民币融资

2023年05月23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3年5月 23日,一家致力于用创新型技术改变车内驾乘体验的汽车底盘技术公司ClearMotion,今天宣布获得由红杉中国领投,蔚来资本、BAI资本、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基金、NewView Capital、 Acadia Woods Partner跟投的超2亿元人民币融资,以及某国内销量领先主机厂的量产订单。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ClearMotion1(CM1)主动悬挂系统明年开始正式面向消费者交付。

CM1是ClearMotion自主研发、并具备专利保护的高带宽主动悬架技术,可消除车内破坏驾乘体验的晃动,从而减少晕车,提高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此外,CM1还可以与座舱娱乐系统结合,为乘客提供沉浸式娱乐体验。目前公司已获国内某知名主机厂的量产订单,该订单预计2024年开始正式交付,相关细节将于今年下半年披露,该订单标志着ClearMotion1系统已正式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

“我们很高兴红杉中国能成为我们的战略伙伴。本轮融资和主机厂订单将有助于CM1技术触达全球更多消费者”, ClearMotion CEO Christian Steinmann表示, “我们接下来的重点是继续与更多值得信赖的车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确保全球驾驶员和乘客能够充分享受到我们创新型产品带来的全新体验。”

红杉中国合伙人富欣表示:“ClearMotion将重新定义车内时光,将乘车体验变得高效愉悦。公司产品在技术创新和量产落地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我们期待公司取得更多突破。”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全主动悬挂作为目前最前沿的悬挂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正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ClearMotion自从去年获得蔚来资本投资,公司发展迅速,正稳步推进产品的大批量量产。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为公司发展提供支持。”

BAI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表示:“我们高度认可公司长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开发,且智能悬架是主机厂可用、消费者可感的重要硬件。在开创新一代软硬结合的全主动悬架的路上,我们相信公司会取得令人眼前一亮的成果。”

本轮融资是继2022年9月蔚来资本领投的3900万美金融资之后的最新一轮。

预计到2029年,全球驾驶员辅助系统市场规模将超过1240亿美元。ClearMotion持续专注于将其世界领先的主动悬架技术推向市场,为全球消费者带来颠覆性的车内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