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400实车曝光,机甲风设计+三把锁,这次还能卖爆吗?

2023年05月23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如果要在所有车型分类中选择一个最实用的,那无疑就是SUV。大空间、高离地间隙,注定了这类车型的可玩性更高。2020年坦克300的上市即火爆,彻底激发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紧随其后各大品牌也开始推出自己的硬派SUV,但即便如此,还是没有哪款车型可以威胁到坦克300的位置。

毫无疑问,坦克品牌的面世掀起了各大品牌对越野车型的内卷。而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引领者,坦克品牌也在不断的深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例如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坦克300太小而坦克500太大,同时二者之间的价格也有不小的差距,这时候选择起来就总会差点意思,所以介于它们之间,坦克400来了。

虽然名字还有些陌生,但其实坦克400早在2021年就已经首次亮相,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坦克400的混动版本坦克400 Hi4-T也正式和大家见面,而就在最近,网上还曝光了一组坦克400燃油版的实车图,据了解,新车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比坦克300的硬派多了些“原始味道”,比坦克500的豪华多了些“科技”,这就是我对坦克400外观的第一印象。很显然,坦克400采用了区别于前面两款车的“机甲”风格设计元素,整车使用大量的直线与折线勾勒出棱角线条,车头部分很有层次感,外凸的前保险杠也很好的展现出了整车的硬朗气息,整个外观兼具未来科技感与力量美感。

与此同时,坦克400在前后轮拱位置做了非常粗犷的轮眉造型,并且还有外露式的铆钉结构,而脚踏板、行李架、外挂式备胎这些元素也是一样没落下,不仅可以让车辆看起来更加硬派,也方便用户后期进行一些改装操作。

坦克400的定位介于坦克300和500之间,但它的尺寸是比坦克300大许多,基本是跟坦克500接近,长宽高分别为4985/1960/1905mm,轴距和坦克500一致为2850mm。另外,坦克400拥有33°的接近角、31°离去角、235mm的最小离地间隙,原厂就具备优秀的通过能力。

尾部同样也是十分硬核的设计理念,新车采用了和坦克300一样横开式尾门,并且带有后挂式备胎,还有扰流板和熏黑轮毂加持,车尾左侧下端配有“长城坦克越野”字样,这种硬派跟传统中庸的风格大不相同,虽然整个设计非常大胆,但是从实车的效果来看,也并没有那么夸张,属于很有自己特色的一类。

动力方面,坦克400未来将会提供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混合动力系统两个版本的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将会搭载一台带有48V轻混系统的纵置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9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

而在此次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混动版本,则将使用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9HAT变速箱,系统综合功率为300kW,综合扭矩为750N·m。与此同时,新车还将搭载一块17.3kWh的电池组,可以实现55km的纯电续航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坦克400 Hi4-T的电机位于变速箱内部的P2位置,P2架构混动所保留的传统机械变速器和分动装置相比电驱动也有着更高的可靠性。

在大家最关注的越野能力方面,坦克400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拥有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悬架形式,最多可以选装3把差速锁,并且还拥有11种驾驶模式和坦克掉头等功能,相信即便对于越野小白来说,开坦克400爬坡上坎也不是什么难事。

很显然,在坦克300和坦克500之间,坦克400选择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从定位来说,这台车更多的瞄准了那些喜欢户外探索但同时又要兼顾家庭需求的用户,并且关于很多人之前担心的设计“用力过猛”的问题,从目前的实车来看,其实也没有太多违和感,反而在如今的硬派SUV市场很有辨识度。所以,目前这台车最大的悬念就是价格了,介于坦克300和500之间,你觉得坦克400这次还能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