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背水一战,超混电驱奇骏要靠什么抢回市场?

2023年05月23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日系SUV传统三强之一,东风日产奇骏在国内市场一直还拥有较高的人气,此前更是长期占据着城市SUV销量榜首的位置。不过在前两年推出第四代奇骏后,由于产品和市场需求并不相符,从而影响了其整体销量的提升,逐步陷入低迷。

不过显然,东风日产不会让这个“金字招牌”失色,5月22日,东风日产超混电驱奇骏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19.99万元,超混双电机四驱豪华版18.99万元。

而在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宇坦言:对于此前产品的规划也进行了深刻反思。并表示:不再用“我以为”来定义产品,而是用“你觉得”来回应市场。而能够积极的面对之前的战略失误,对于一个合资品牌来说并不容易。而此次奇骏“大刀阔斧”的调整升级,也能够让我们看到东风日产“背水一战”的魄力。

首先从售价来看,18.99万元的起步价,让超混电驱奇骏实现了与传统燃油车同价,并且全系双电机四驱也实现与传统两驱车型同价,再加上标配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等科技配置,完全可以说是“满配”上市。另外,据东风日产官方表示,超混电驱奇骏在中国市场的指导价格远低于其他海外地区,是全球最低价格,这足以体现东风日产对待中国消费者的诚意,同时也展现出东风日产想要追回曾经失去的市场份额的信心和决心。

当然价格只是影响其未来市场表现的一方面,而技术方面的全面革新升级,将是其未来抢占市场的重要举措。以往,在传统的混合动力系统中,电机和发动机都可以驱动车轮,而采用第二代e-POWER电驱技术的超混电驱奇骏则只是靠电机驱动,内燃机只负责提供电能,实现100%纯电驱动,这样就为用户带来无限接近电动车的快速且平顺、静谧又平稳的驾乘体验。

同时,e-POWER技术只需加油无需充电,解决了新能源车充电难、里程焦虑等焦虑,让用户在不改变驾驶习惯的前提下,拥有电动车的驾控质感,可以说也破解了当前能源换道“尴尬期”的现实问题。

此外,新车在性能上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超混电驱奇骏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前电机150kw/330N·m、后电机100kw/195N·m,百公里加速成绩仅6.9s。同时其还配备了可变压缩比增程器,搭配高效发电机,发电效率高,并兼顾燃油经济性。

另外作为混动SUV车型,超混电驱奇骏还在将自身四驱性能的优势进一步扩大。新车搭载了e-4ORCE雪狐电四驱,创新整合了四驱控制技术、四轮控制技术、底盘控制技术,并且实现100%电四驱,支持100:0-50:50电动扭矩即时分配,能量传输更快,效率更高,让操控更加稳定、精准。另外,新车还提供了自动、经济、运动、雪地、越野等5种驾驶模式,一键切换,让你能够更加从容的应对各种路况。

可以看到,搭载第二代e-POWER和e-4ORCE雪狐电四驱的超混电驱奇骏,实现了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时代车型的蜕变,并且驾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整体适应性更强,也愈加符合人们更高的需求,而这是当前同级SUV车型所不具备的硬实力。

另外,新车还在智能驾驶、科技配置以及主动安全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这也让其在进一步“内卷”的SUV市场的竞争中更加从容。

如今来看,超混电驱奇骏的推出,可以说已经让东风日产在定价和技术实力等方面亮明了“底牌”,而消费者到底能否改变此前传统燃油奇骏的“惯性”思维,拥抱超混电驱奇骏,相信未来的市场销量数据会做出回应。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