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控体验超预期,车内大屏有惊喜!抢鲜体验深蓝S7纯电版

2023年05月23日 22:21: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什么车企最卷,那肯定是自主品牌。那什么战线最惨烈呢,那必然是新能源SUV赛道。今天要试驾的这台就是长安深蓝S7,它能不能打,够不够顶,咱们开一开就知道了。

深蓝S7已经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亮相了,我们就走马观花简单给大家回顾一下它外观设计。深蓝S7采用了和SL03相同的设计语言,前脸有封闭式的进气格栅,细长的大灯组,运动型的下包围。侧面是俯冲造型,配合上独特的轮毂和黑色装饰件,强调运动感。车尾部分,新车整体辨识度较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层次感也不错。

所以在颜值方面,对于年轻人来说,绝对是讨喜的。接下来,我们去车里看点不一样的东西。

深蓝S7的内饰主打简约时尚风格,不过特点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我接下来要说的两块屏幕,中控部分的15.6英寸向日葵屏幕和副驾化妆镜上的娱乐屏,这是在别的车上看不到的,接下来我们挨个体验一下。

首先是这个向日葵屏幕,顾名思义,它能偏向于主驾和副驾,可以电动而且也很智能,语音交互、倒车等场景,它就能自己偏过来,同时也内置了目前主流了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使用流畅度有保障。这种设计比固定式的屏幕更有实用性,不需要刻意的偏向于主驾,可以保持内饰的对称性,所以深蓝S7的内饰能呈现出更好的视觉效果。

然后是12.3英寸娱乐屏,这样的设计,我还是第一次见,毕竟绝大多数车型这个地方都是化妆镜,或者就单纯是普通的遮阳板。把屏幕放在这里,显然就是专门给副驾在看的,而且角度设计的刚刚好,屏幕也不小,可以根据坐姿来调整。这个屏也支持语音控制和投屏功能,也有专属的耳机,看个电影什么的没有压力,也不影响主驾开车。不过我猜测,这个功能或许要高配车型才用,如果是标配的话,那真的是泰裤辣!

买SUV当然要看空间的,深蓝S7的轴距是2900mm,同级找不到几个比它大的,再加上4米75的车长,后排空间很难找到槽点,大家看看我现在的坐姿就知道了,再加上柔软的坐垫,确实是蛮舒服的。

开起来的第一感受当然是车里很安静,NVH做得挺不错,而且前排车窗也是双层夹胶玻璃。电车的优势在这里,普通驾驶者开了之后,再去开燃油车,可以说是相当不习惯。

深蓝S7是标配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是有帮助的。而且它的电池也是做了1633项安全测试,大家可以放心开。性能方面,纯电版的零百加速最快是6.7S,增程版最快是7.6S。续航方面,纯电版有520公里和620公里可选,增程版馈电油耗是4.95升,纯电续航可达200km,综合续航超过1100km。

关键一点,深蓝S7它是后驱电车,所以驾控和加速体验比前驱车型要好。并且后驱形式,能够在减震器和悬架零件上有更多震动吸能比如说增加橡胶衬套的阻尼,保证舒适性和稳定性,这也是前驱车型没法比的。

现在自主品牌一直内卷,显然这台深蓝S7就是长安为现在的汽车价格战准备的大杀器。毕竟是有了SL03的成功经验,所以深蓝S7产品的卖点非常突出,外观内饰讲设计,做工用料不输同级,有相对成熟的三电系统,配置也是只多不少,实际的驾乘感受也并没有让人失望。而且从已知消息来看,这台车的起售价是有惊喜的。

深蓝S7预计是年中上市,目前展车和试驾车陆续到店。还是那句话,车子适不适合自己,还得是开了才知道。

好了关于深蓝S7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觉得我们视频做得还不错,别忘了点赞支持一下哦,我们下一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