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即豪华!奇骏e-POWER该怎么选?

2023年05月23日 22:21:1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几年,国内市场逐渐转向新能源路线发展,应对瞬息万变的中国市场,各家车企都卯足了劲想在新能源汽车赛道赢得一席之地。日产自然看出中国车市的消费需求变化。因此,近两年日产迅速向国内市场导入了第二代e-POWER技术,其中,搭载第二代e-POWER技术的奇骏e-POWER于昨晚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出了2款车型,其中超混双电机四驱豪华版售价为18.99万元,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售价为19.99万元。新车售价可以说颇具诚意,与两驱版燃油奇骏做到了价格重叠,换句话说,真正响应了“油电同价”的市场号召。

我们爱车兵团也针对奇骏e-POWER进行360度全维报道,新车其他信息在上述两篇文章均做了详细的介绍,那接下来,我们不妨来看一下奇骏e-POWER应该怎么选?看完兵哥的解答,你就全知道了!

奇骏e-POWER外观基本保持不变,最大的核心是搭载了第二代e-POWER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的结构路线完全不同于市面上插混车型的技术路线,虽然都有着内燃机,但是e-POWER架构中,内燃机只负责发电,不直接驱动车辆,整车100%纯电机驱动,因此能够实现与纯电动车同等的响应速度。在驾驶上,奇骏e-POWER与主流的纯电动车开起来并毫无差别,这也使得奇骏e-POWER继承了平顺、静谧又平稳的驾驶特点。

混动系统的极致优化带来了极致的燃油经济性提升。官方数据显示,奇骏e-POWER动力相比纯汽油版车型,油耗下降40%。相较于纯汽油版奇骏,平均油耗也要接近10L/100km,而奇骏e-POWER的平均综合油耗却能做到6L。若经常跑市区,发动机不用频繁工作,油耗也会更低,大大降低用车的开销。一年下来跑个一万公里,能省下2-3千块钱的开销成本。

当然,奇骏e-POWER首次加入先进的e-4ORCE雪狐电四驱,在前后轴各设计一个电机能实现100:0-50:50电动扭矩及时分配,支持1/100s四驱实时响应,让我们得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

同时,四驱控制技术从机械控制到100%电控的跨越,能量传输更快,效率更高,以精准、稳定的操控,根据实时路况智能分配前轮和后轮扭矩,最大限度增加轮胎的抓地力,助力安全通过。

两款配置该怎么选?

至于,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配置层面,奇骏e-POWER可以说做到了“入门即豪华”,基础配置标配了e-4ORCE雪狐电四驱、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6核极速中控屏、Multi Layer人体工学座椅、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等多项比较丰富的核心配置,打造豪华科技座舱。

超混双电机四驱豪华版,18.99万的价格,还是很有性价比的,适合预算不充裕的潜在消费者。智能驾驶方面,搭载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RAB后预碰撞智能刹车等12项智能科技,有效缓解长途、拥堵时段的疲劳,对于用户提供更智能的安全驾驶保护。

并且,奇骏e-POWER配备的全新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同时,还新增了AR导航、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语音控制车辆、在线影音娱乐、智能远程控制等,不仅仅是带来出色的车机体验,还拥有更智能化的用车交互场景。

综合来说,这一版本新增许多舒适、智能配置,诸如L2级智能驾驶辅助、全新交互系统,配置已经相当完善,预算不高的小伙伴,是个人比较推荐的版本。

至于顶配的超混双电机四驱至尊版,售价也只是贵了1万元,指导价为19.99万,但是,作为全系车型的顶配,自然有基础版本无法替代的重要功能。

顶配在基础版本上进行升级,新增12.3英寸液晶仪表、10.8英寸HUD、无线充电、3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主副座椅电动加热、智能感应式电动尾门、车顶行李架等等,这一些更智能化的配置,也带来了很多便利,让在用车的旅途中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用车体验。

所以,整体看来,毫无疑问顶配版本的配置更全面,售价方面仅是多花1万元,但是可以享受的超享体验则远超1万元带来的价值。

市场格局不断在变化

当然,奇骏e-POWER作为东风日产电气化转型的产品,该车入市之后也是要面临老对手东风本田CR-V e:HEV、广汽本田皓影e:HEV、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等车型的攻势。

不过嘛,东风日产也意识到自己近几年的市场份额不断被挤压,奇骏e-POWER主打一个“高性价比”标签,极其亲民的定价,的确是给了竞品对手当头一棒。不妨看一看竞品,无论是刚焕新上市的CR-V e:HEV,还是老朋友RAV4荣放双擎E+,它们的起售价基本都是将价格均定在24万以上,那么,在兵哥看来,奇骏e-POWER即便是顶配版本,价格都不到20万元,可以看出东风日产的蜕变不止于此。

换言之,奇骏e-POWER这个有惊喜的价格,尤其是在新能源车型吸引很多消费者的时代,加上奇骏本身稳定的口碑,买了也不会有什么后顾之忧,想从同级别新能源车型的嘴里争食,还是非常轻松的。

写在最后

奇骏e-POWER的出现,也代表了东风日产全新的品牌形象,它不仅是倾注了日产品牌高技术的结晶,用“电动化、智能化、四驱”的优势打入新能源下半场,真正做到了“油电同价”。奇骏e-POWER的诚意可以说是相当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