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司机有家一般的归属感,享道出行跨界合作平安创新设计健康险

2023年05月23日 22:51: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享道出行对我们网约车司机的这份重视,让我有一种归属感。”享道出行的网约车司机袁师傅说。

近日,在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网约车分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指导下,第三届“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正式启动,享道出行联合平安养老险签订了相关定制保险产品协议,为网约车司机设计涵盖意外及健康方面的保险产品。同时,享道出行与平安养老险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推出更多保障司机权益的创新举措,惠及全国网约车司机。

“司乘平等”

关注乘客,也关注司机

“对于很多平台而言,用户是放在第一位的,很少考虑司机的感受和权益。”袁师傅坦言,“像我以前在其他网约车平台开车,如果有乘客投诉,申诉基本上没有成功的。”

据了解,享道出行在2018年公司成立之初便率先提出“司乘平等”理念,把司机和乘客放在同等地位看待。“像我去年有个单子,乘客的定位是在小区内,按理我应该将车辆开进小区接客。但是那段时间是特殊时期,快递都只能放在小区门口,网约车自然也开不进去。”袁师傅说,即便明确说明了情况后,乘客依然在事后选择了投诉。不过,通过申诉,享道出行平台认为袁师傅尽到了司机应尽的职责,没有对其进行处罚。

享道出行CEO 倪立诚告诉记者:“享道出行在成立之初就将网约车司机视为业务合作的伙伴,是一群能一起把这个事业做起来的人,所以我们一直没有忽视司机各方面的权益。”

2021年5月,享道出行设立了国内首个网约车司机专属节日“5.20享道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携手上海德瑞姆心理机构启动“司机心理健康关爱计划”,为每一位司机创造疗愈心灵的“蓝色港湾”。2022年6月,享道出行将“享道网约车司机关爱日”升级为“上海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关爱司机健康呼吸。2023年,享道出行更是将“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在全国范围落地并开展主题活动,完成由企业责任到社会责任的“进阶”。

“我们设立‘网约车司机关爱日’,也是希望把它作为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让整个行业更关注网约车司机这个群体,然后聚集更多的资源来保障司机们的权益。”倪立诚说。

据了解,在享道出行设立了“网约车司机关爱日”,以及推出了众多司机关爱举措后,其他网约车平台也有推出类似的关爱政策。例如,T3出行分别在2022年和2023年推出了“蒲苇计划”和“司福计划”,旨在为司机提供更多福利和保障。

“牵手”平安养老险

开创行业设计保险保障先河

近日,享道出行和平安养老险共同发布了《2023网约车司机健康调研报告》,七成从业者每天工作逾10小时、节假日无休,近半数从业者患有慢性疾病……

倪立诚认为,“保障网约车司机的健康,就是保障网约车行业的稳定发展。”基于此,享道出行与平安养老险未来将在出行服务、大数据、金融保险服务、企业文化、党建共建等领域扩大合作,全力解决网约车司机的需求痛点问题,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享道出行此次与中国商业养老保险行业龙头企业——平安养老险率先达成了战略合作,用关爱力量与创新动作践行公益,为网约车司机群体提供涵盖意外及健康方面的保险保障,成为网约车行业的一项创新突破之举。

考虑到网约车司机群体工作强度大,但健康保险意识薄弱,享道出行还联合平安养老险推出了由司机本人参保、一次性最高可赔付50万元的意外风险保障,以及最高可赔付400万元的医疗保险,更大范围地保障网约车司机的安全和健康,为司机群体撑起可遮风挡雨的“健康平安伞”。

“1+12”全国联动

多地爱心活动同日启动

“做网约车司机最麻烦的就是吃饭和找厕所,我们最希望平台有专门的地方给我们停车,然后吃个饭,休息一下,也能避免疲劳驾驶。”袁师傅说,“以前经常和几位开网约车的师傅聊到这些话题,没想到享道真的做到了。”

据了解,享道出行近日在上海、南京、杭州等全国13座城市同步开展“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系列主题活动。其中,享道出行携手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在上海市区14处支行设置享道网约车司机“爱心驿站”,提供免费停车休息或如厕等便民服务举措。享道出行还与肯德基一起为司机打造爱心餐食福利,5月20日当天,全城免费派发2000份爱心套餐,为忙碌的司机带来暖餐关爱。

在南京,享道出行携手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开展健康义诊;在苏州,联合国网江苏电动汽车,为司机定制专属福利;郑州司机及其家属可享受免费体检福利;青岛开展主题关爱座谈会;杭州为司机组织了眼部舒缓SPA体验;宁波、长沙、广州、深圳等地组织资源,为司机及其家属准备了多家医院通用的口腔检查福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