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自主车企凭安全出圈,长期主义是“真香”关键

2023年05月24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但凡享誉国际的汽车品牌,都有一技之长,即能激发购买欲、占领用户心智的个性化标签。

比如,说起奔驰就想到舒适,聊到宝马就要谈操控。“坐奔驰,开宝马”的说法正是由此而来。

当然,有显著标签的不只是合资品牌,国产品牌也不遑多让。比如说起长城汽车,SUV和安全两个词就自然而然地出现在脑海中。SUV自不用多说,很多人或许对安全这个词略有疑问,沃尔沃不才是安全的专家吗?

这其实并不矛盾,安全是每个车企都需要坚守的责任。在安全一途上,沃尔沃因为不计成本的广泛研究和测试,并且创造性地推出三点式安全带而让人印象深刻。至于长城汽车,则是因为实际用车事故中的优秀表现,车主在事故绝处逢生后的赞誉,而建立起了安全标签。

当然,安全标签熠熠生辉的背后,要归功于长城汽车安全投入的长期主义和安全创新的长期主义。

安全投入的长期主义

“喷子嘴里没赢过,上路实战没输过”“你知道么,有个品牌堪称中国沃尔沃”……看到这些略显夸张的标题,相信很多人都按捺不住心中的冲动,想要进去指点一番。

可当点开短视频,看到哈弗H6车主在翻车事故中毫发无伤的经历,看到坦克300在碰撞测试中的突出成绩,原本的不服气瞬间就变成了发自内心的赞叹。在安全领域,专治不服的长城汽车用实打实的表现征服了很多人。

毋庸置疑,安全是购车时用户关注的最重要因素。但是,安全的基因却不是朝夕间就能形成的,也不是靠营销就可以建立的。长城汽车能让安全标签深入人心,对安全投入的长期主义发挥出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一方面,是看不见的隐形投入,比如长城汽车对安全理念的坚持。长城汽车以“交通事故零伤亡愿景”为目标,不断追求驾驶安全最大化和事故伤害最小化。

在这一愿景下,长城汽车秉承T-Safety的安全开发理念,切实开发出安全的产品,充分保护了乘员、行人及车辆的安全。

长城汽车对安全理念的坚持被深入贯彻到产品之中。正因如此,我们才会看到在很多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中,长城汽车车主能全身而退。而这种具有冲击力的真实事件带来的安全感,逐渐让人们感知到长城汽车在安全领域的强大。

另一方面,是看得见的显性支出。

在车辆的用料上,长城汽车毫不吝啬。众所周知,驾驶舱部分对驾乘人员的安全具有决定性作用。为确保驾驶舱具有足够的刚度,长城汽车采用一体化笼式车身结构设计,并大量应用高强度热成型钢,确保碰撞发生后,车内乘客拥有足够的生存空间。

在不计成本的支持下,长城汽车旗下产品在众多严苛测试中,都有亮眼表现。甚至,长城汽车的安全性在全球市场都受到多次认可。

2022年12月,坦克300在澳洲堪称“史上最严”的ANCAP测试中获得五星评分,为自主品牌出海设下一个较高的台阶。

2023年1月,长城汽车魏牌摩卡PHEV(Coffee01)和欧拉好猫荣获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2022年度“同级最佳车”车型,在全球上榜的5款车中占据2席。

无论是权威安全部门的认可,还是用户真心实意地称赞,都足以表明长城汽车在安全领域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对安全投入的长期主义,是长城汽车得以凭借安全标签出圈重要保障,也是它成为国产品牌安全天花板的动力源泉。

安全创新的长期主义

新能源汽车的崛起,向我们诠释了一个道理,世界时刻在变,不变就要被淘汰。

随着电气化、智能化的发展,用户对汽车安全的需求也是在动态变化的。比如新能源浪潮下的电池安全,智能化趋势下的信息安全,以及疫情下,用户逐渐重视起来的健康安全。

车企想要在安全方面始终保持较高水平,就要有把握变化的能力和跟进改变的实力。长城汽车坚持安全创新的长期主义,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实现了多维安全,从而能适应新时代下安全领域的日新月异。

在电池安全方面,长城汽车发布了大禹电池安全技术,以811电芯为基础,通过8项创新设计理念,实现了大容量高镍电芯针刺、加热触发热失控后不起火、不爆炸。

新能源浪潮下,电池安全是车企与用户关注的焦点,通过大禹电池,长城汽车将保障用户用车安全,打消购车疑虑。

需要承认,电气化能快速发展的背后,智能化功不可没。因为智能化,车辆不再只是出行工具,而是扮演更多重要的角色,这就对车辆的信息安全提出了考验。

信息安全看似虚无缥缈,但绝不是空穴来风。有车企因车辆系统软件存在缺陷,而被远程入侵,造成了不少车主的恐慌。也有车企因数百万条用户数据遭窃,而被黑客勒索,同样令用户忧心不已。

想要让用户放心感受智能化带来的舒适、智能与安全,就要在信息安全上让他们安心。为此,长城汽车成立了专门的网络安全团队,在最新行业法规、标准下,建立了完整的车辆安全管理体系。

针对信息泄露,长城汽车与国家权威渗透测试公司合作,开展汽车渗透测试。针对远程恶意控制,长城汽车积极参与国家及行业组织的攻防演练,并与世界领先的安全服务商进行合作。

在信息安全上,长城汽车做到了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主动防御,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另外,对于疫情所引起的对健康安全的重视,长城汽车同样及时跟进。为了给用户提供多场景下的全面保护,长城汽车多措并举。

从根源上,长城汽车建立了行业领先的低散发健康用材货架,包括全水性皮革、超净化海绵以及抗菌抗病毒内饰材料等。

从配置上,长城汽车搭建了健康座舱功能平台,用智能化座舱清洁系统、离子净化技术、车内抗菌杀毒系统等领先功能,彻底解决用户的健康用车烦恼。

基于全方位的健康举措,长城汽车在健康安全上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无论是大禹电池、健康座舱功能,还是车辆安全管理体系,都是长城汽车安全创新下的产物。因为坚持安全创新的长期主义,长城汽车有能力应对新时代下安全的变化,让用户始终走在安全的道路上。

写在最后

“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曾这样说过:“长期主义不是指我们坚持什么长期不变,而是要去判断什么长期不变值得坚持。”

安全,无疑就是值得长期不变的坚持。因为对安全投入的长期主义,长城汽车掌控了过去,让产品安全深入人心。通过对安全创新的长期主义,长城汽车把握住了现在和未来,让安全标签常伴品牌左右。正因如此,长城汽车也成为当之无愧的国产品牌安全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