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奔腾T55,8万级别紧凑SUV卷成这样了?

2023年05月24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自主品牌的产品大部分突出一个“性价比”,不仅配置丰富,最主要的是很多车型的价格还低,如果你有八九万的预算,到底花在什么车型上才能做到物超所值呢?今天漫哥来探店的这台奔腾T55或许能成为你的备选车型之一。那到底奔腾T55有哪些亮点?对比竞品又有哪些优势?跟着漫哥来详细了解下它。

国风也可以很接地气

外观方面,奔腾T55延续了家族“光影哲学3.0”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目前较为流行的点阵式多边形进气格栅,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头灯组的设计理念源自汉字“戈”,作为一种古代兵器,流行于商朝至汉朝期间,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而这种传统文化,也融入到奔腾T55的设计上,这是国风与科技的结合,提升了整车前脸的颜值和辨识度。

从车身侧面来看,腰线从前大灯处贯穿至车尾,车门下方的腰线也较为深刻,有一定的层次感,在强烈的光线下有着不错的光影效果,这也是奔腾品牌“光影哲学3.0”设计理念的体现。搭配熏黑后视镜、明暗交替的轮圈设计、黑色的车顶行李架,确实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它都有了。

车尾部分,可以看到尾灯组跟前大灯组是相呼应的,同样采用“戈”造型尾灯,而在后保险杠处还嵌有银色镀铬饰条,镂空的尾翼再加上两边四出排气设计,整个尾部看起来既有层次感又有运动感。

谁说便宜没科技?

别看这款奔腾T55的价格不高,但是内饰一点都不含糊。奔腾T55采用环抱式车厢设计,时下很多流行元素都出现在车上。比如由7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这样的设计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氛围。

多媒体系统方面,奔腾T55搭载了D-LIFE 5.3物联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资讯服务、智能语音等多项功能,而且UI界面简洁易上手,整个体验相当流畅。而漫哥比较满意的是语音控制功能,响应速度快,而且识别率高,直接用语态来发出指令就行,比如你说“我好热”,系统就会做出调节空调温度的指令,反正就是能用口就绝不用手,懒人福利。

另外这个D-life 5.3物联系统还支持小米、云米等智能家居互联控制功能,平时回家的路上就可以提前控制家里的空调、热水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电了,到家即可享受温暖或清凉。

在用料方面,中控台有大量的软质塑料皮革缝线、特殊纹理饰板及金属质感的装饰条等,再加上双辐平底式方向盘设计、飞机挡杆的挡把造型,实体按键也进行了钢琴黑处理,提升了档次感和运动感。如果不告诉你这台车是什么,你肯定想不到这台车是8万元级别的SUV。

定位紧凑,空间可不紧凑

至于空间方面的表现如何呢?我们看下它的参数,奔腾T55的长宽高为4437/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这个尺寸对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长安CS35PLUS等车型都要大上一圈,而对比一众同级合资车来说,则是更大的优势。虽然不能说宽敞,但是后排就算坐满三个普通体格的成年人还是有不错的舒适度。

在储物空间方面,奔腾T55的表现也值得点赞,在车内设计了25处储物空间,车门板以及副驾驶手套箱空间,可以放比较多物品。另外,在中控台左下部,还配有小型隐藏式储物格,内部可放下硬币等物品。

后备箱的容积达到320L,而且开口很高,拿取物品非常方便,因为它的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所以在不需要满载的情况下,空间灵活度较高,能获得更大的行李箱容积,多几个行李箱还有露营车、儿童车放下都没问题。

高效发动机,全系自动挡

动力方面,奔腾T55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58N·m。作为对比,本田引以为傲的地球梦1.5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20N·m。而在技术层面,这台发动机拥有着米勒循环、350Bar高压喷射、11.5压缩比,从而使其拥有39.06%的超高热效率等,从而能够带来6.6L/100km(NEDC)的综合油耗。只能说奔腾T55真的很有诚意。

奔腾T55在配置上同样很具诚意,自动驻车、陡坡缓解、LED大灯、电动后视镜、车载PM2.5过滤等实用功能,都是全系车型标配。另外,除了入门版本,其余车型更是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语音识别、OTA升级等常用配置,功能性一点都不含糊。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55的被动安全方面也有做到位,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和前方碰撞预警,满足部分对行车安全性有高需求的消费者。

漫哥总结:

别看这只是一台8万级别的紧凑型SUV,但它在设计、空间、智能化、动力、配置等各方面都表现出均衡的表现,对比起竞品车型也不处于下风,尤其是在与家用舒适性相关的空间体验上,奔腾T55也要比诸多同价位车型做得更出色。而动力表现也对得起8万级别,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性能就算了,好开、舒适、省油才是他们的需求。这样来看,奔腾T55确实是一台能花小钱办大事的车型,你们觉得值得选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