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高性价比SUV 8万起售10万多封顶,还要啥自行车?

2023年05月24日 15:28: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这几天后台有粉丝留言问漫哥,他说之前去看车的时候看了一下奔腾T55这台车,10万不到就能拿下,这车值不值得买?你们也知道我们可是很热心肠的,刚好公司附近就有一家一汽奔腾的4S店,我们咔咔出发探店,来给这位粉丝分析分析这台奔腾T55值不值得买。

HOLD得住各种场景的设计

漫哥觉得奔腾T55整台车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前脸,中网很大气,黑底配上点阵式镀铬装饰,感觉跟什么车身颜色都能百搭。这套设计理念官方称之为“光影哲学3.0”,这就意味着它跑起来的时候光影效果会更好看。两侧连接中网的头灯组设计理念来自“戈”,戈在商朝至汉朝期间作为一种兵器流行于坊间,它对中国传统文化也产生了深远影响。奔腾很好地把这种传统文化融入到奔腾T55的设计上,近些年我们也能看到很多汽车在设计上加入了国风元素,获得的风评不错,既能提升整车的颜值又能提高辨识度。

来到侧面,光影哲学3.0果然名不虚传,从这实拍图中应该都能看出效果吧?一条长腰线贯穿车头至尾灯,在车门下方还有一条更为深刻的腰线,感觉这车都有了“人鱼线”一样,所以让它显得一点都不臃肿,多了几分运动感。再搭配明暗交替的轮圈、熏黑后视镜、黑色车顶行李架等等,这运动感再一步增强了。

来到车尾部分,映入眼帘的当然是这个尾灯,同样采用“戈”造型,这就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两侧尾灯虽然没有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是采用了黑色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但也有足够的辨识度。在车顶有镂空的尾翼、在后保险杠处加入了银色镀铬饰条,让整个尾部看起来更有层次感,根据车型不同,还提供两边四出排气,运动强会更强。

内饰简洁精致,科技感给够

都说国产车良心,配置、用料啥的都按高配的来,这些“传统美德”也在奔腾T55上继承下来了。奔腾T55内部采用环抱式车厢设计,我们能看到很多流行元素都运用上了,比如由7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平底式方向盘、飞机排挡杆等等,这些元素组合起来提升了高级感还有科技氛围。

在用料方面,中控台有大量的软质塑料皮革缝线、特殊纹理饰板及金属质感的装饰条等,比较常用的几个实体按键也进行了钢琴黑处理,提升了档次感和运动感。如果你的亲戚第一次看这台车,肯定会猜这车得15万以上,没想到这台车是8万元级别的SUV吧。

在这块全系标配的12.3英寸中控屏内搭载了奔腾D-Life 5.2 AI智能生态系统,系统内部UI显示较为素雅简洁,在操作时运行系统也较为流畅。漫哥较为满意的是它的语音控制,在说出“你好 YOMI”后你就可以指挥它给你办事了,在功能上可语音开启天窗、车窗、导航以及多媒体等,另外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还支持云听、订美食、定酒店等,做到了能用口就绝不用手,既方便又能在行车过程中减少眼睛、手部的操作,一定程度上提高行车安全性。

还有一项更符合家用的功能就是,D-life 5.3物联系统还支持小米、云米等智能家居互联控制功能,平时回家的路上就可以提前控制家里的空调、热水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电了,到家即可享受温暖或清凉。

定位看着紧凑,但内藏乾坤

作为家用车,那么空间表现肯定是一个硬性指标。我们先来看看奔腾T55的参数,长宽高为4437/1850/1625mm,轴距为2650mm,这个尺寸对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长安CS35PLUS等车型都要大上一圈,而对比一众同级合资车来说,那就是更大的优势了。宽大这些词语虽然用不上,但是后排坐三个成年人还是完全没问题的,中间地台也几乎全平,坐中间的乘客也不会难受。

在储物空间方面,奔腾T55的表现也值得点赞,在车内设计了25处储物空间,车门板以及副驾驶手套箱空间,可以放比较多物品。后备箱的容积达到320L,而且开口很高,拿取大件行李物品的时候也很方便,而它的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所以在不需要满载的情况下,它装载能力又更强了,平时爱去露营的朋友直接把露营装备都塞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呗。

动力完全够用

动力方面,奔腾T55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功率124kW(169PS),峰值扭矩258N·m。这样单说参数可能不够直观,我们拿目前1.5T比较有热度的本田地球梦1.5T发动机对比一下,它的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20N·m,这样看出差异了吧?在技术层面,这台发动机拥有39.06%的超高热效率,全赖米勒循环、350Bar高压喷射、11.5压缩比等功劳,所以它也能给车主带来6.6L/100km(NEDC)的油耗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奔腾T55在配置上也很有良心,除最低配车型之外,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升级、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功能在其它车型上都是标配,常用的功能配置基本上都有了,10.49万元封顶的车,还要啥自行车,只能说奔腾T55真的很有诚意。

漫哥总结:

奔腾T55在设计、智能化、空间、动力、配置等各方面都有均衡的表现,在不同部分与竞品的对比中也有一定的优势,而综合下来它的起售价也才8.59万元,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奔腾T55确实性价比很高。相信看完本期的探店,那位粉丝或者其他对这台车有兴趣的朋友,应该知道怎么办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