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知道理想汽车不省油,为什么还是排着队买?

2023年05月24日 19:30: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我看到权威媒体公布了一组数据,是插电混动汽车电耗数据排名,和插电式混动动力汽车打折率排名。排在理想汽车前面的车型有很多,甚至价格比理想汽车便宜的车型,在电耗和打折率方面都领先理想汽车

其实理想汽车不省油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从理想ONE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当然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理想是可以纯电行驶的,我们这里说的不省油,指的是亏电状态和高速状态下的表现。因为理想汽车这样的表现,很多人讽刺理想说,这算什么新能源。

但是与理想汽车电耗和油耗表现不同的是,理想汽车的销量却非常好,自从L7,L8,L9这三款车上市以来,就一直问鼎30万级别以上的插电混动汽车的销售冠军。这似乎与大家想象的不太一样。

最近几天,我也连续试驾了一周时间的理想L8,从这台车的表现来看,我似乎是理解了为什么在油耗并不低的情况下,用户还是买理想的原因。

【1】理想汽车的设计真的好看!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冲着理想汽车的设计买车的,但不管怎么说理想汽车的设计是真的好看。别看市面上30万以上价位的增程式混动汽车有很多,但理想汽车是设计最简约,在设计上科技感营造最好的,确实有点儿轻奢的感觉。

这不得不说理想汽车的设计师,是从保时捷工作过8年的德国人本杰明,他在2020年加入理想,成为理想汽车外饰设计总监。所以我们在理想汽车上,能看到保时捷的影子。

【2】理想汽车驾驶体验很纯电!

理想汽车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纯电优先,燃油优先,油电混合。但不管你在哪种模式下驾驶它,给你的感觉都像纯电动汽车一样安静。即使在燃油优先的模式下,你也听不到太明显的发动机的噪音。理想汽车在隔音降噪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双层玻璃也好,发动机舱的密封条也好,增程器上的隔音棉也好,在隔音材料上很下功夫,大大降低了增程器的声音对驾驶的影响。

因此在没有里程焦虑的前提下,驾驶理想汽车就是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体验。这种驾驶上的感觉已经超越了它本身的售价。在静音性,舒适性方面一点儿都不像是30万的车。

自从理想汽车上市之后,我看很多媒体都拿它跟宝马X5对比,结论也都是理想的驾驶体验不输宝马X5。我也认为是这样的。也就是说理想汽车用30多万的价格,实现了60多万的体验。

【3】驾驶者 乘客都挑不出毛病的车!

除了驾驶理想汽车很纯电,感觉很好之外。对于乘客来说,也挑不出理想汽车什么毛病。前排有电视,后排有沙发,哪怕你坐进第三排,对于成年人来说也没有太大的压抑感,起码身高175cm,体重150斤的我,在第三排坐着不难受。

而且第二排有加热通风按摩,第三排也有加热。再配合柔软的座椅,舒适的头枕。还有中高配车型上搭载了空气悬架。理想汽车的确让用户在乘坐质感上大大提升。

所以开起来满意,坐起来满意。我甚至觉得理想汽车不是什么奶爸车,因为一说到奶爸的时候,可能只让人想起了父亲和孩子这两种角色。但即使是没结婚年轻小伙子,开这车与女朋友约会。或者40多岁的大叔开这车与七八十岁的父母一起,都没问题。而且挑不出这车太多的问题。

本篇文章说的是理想汽车的油耗,但是全篇说设计,说驾驶,说乘坐体验,完全没提油耗什么事儿。但我认为正是因为这些优点,才弥补了理想汽车在油耗上的短板。因为汽车是一种综合性的体验,而不仅仅是油耗方面。

更何况,如果将理想汽车与同级别的宝马奔驰相比的话,在整体的油耗方面,理想汽车依然是省油的,因为短途用电,长途用油。只要不是每天跑长途,跑高速,又方便充电的话,那么理想汽车肯定是更省油的。

最后附上我看到的权威媒体对插电混动汽车的电耗数据,打折率数据。之所以放在最后,也是因为我觉得他们并不重要。而且我认为就凭借设计,驾驶,乘坐这样好的用户体验,理想汽车依然能继续畅销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