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92」订单超过2万辆!起亚EV9为何在韩国卖爆?

2023年05月24日 19:30: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汽车透露,EV9将从今年6月开始正式交付韩国顾客。据悉,本月3日开始接受订单后,仅8个工作日就突破了1万辆,目前已经有2万辆左右的订单。

EV9的最大特点是电池和动力系统性能。据悉,起亚EV9搭载 SK On 99.8千瓦时大容量电池,一次充电最多可行驶500公里以上。以欧洲主要采用的国际标准行驶模式(WLTP)为准,达到541公里。

充电功能也非常卓越。拥有350千瓦级超快充,25分钟内容量可从10%充电到80%。得益于搭载了可以同时使用400V和800V的“多超快速充电系统”。另外,还搭载了“电池调节”功能,可以优化电池温度和充电速度,预防火灾。

最值得期待的是,这是韩国首款“Level 3”驾驶辅助汽车。Level 3是有条件的自动驾驶,在高速公路等特定路段可以把手从方向盘上拿开,允许司机在驾驶的时候玩儿手机。现代汽车集团为了实现Level 3自动驾驶,发展了10多年的“高速公路行驶辅助”(HDA)功能。

EV9采用的Level 3自动驾驶功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HDP)在高速公路和汽车专用道路上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无需司机介入。即使司机不握住方向盘,也会调整与前车的距离,保持车道,自行行驶。

起亚为了实现HDP,在EV9上安装了包括2个雷达在内的共15个传感器和精密地图、综合控制器等,提高了技术完成度。今后还将增加车道变更、超车、熄灯等功能。

目前,大部分国家和整车企业的目标是在2027-2030年内实现L3。特斯拉引以为傲的“Autopilot”、梅赛德斯-奔驰的“驾驶助手”、现代汽车集团的“高速公路行驶辅助2(HDA2)”等目前用于量产车辆的最高技术水平仅为“Level 2”。或者L2+算不上L3。虽然可以部分自动驾驶,但司机必须承担一切责任。真正实现L3的车型并不多。

奔驰去年在德国实现了新款“S级”和“EQS”的Level 3自动驾驶的商用化。宝马今年也将在新款“7系”、“i7”中加入Level 3自动驾驶功能。奥迪本田凯迪拉克等部分品牌接连声称“世界首个Level 3”,展示了技术,但实际上并没有在道路上使用。

EV9还具备了作为SDV(基于软件的汽车)的忠实功能。大量采用了尖端驾驶辅助功能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购买车辆后随时可以添加配置的起亚互联商店、导航地图信息以及可以轻松保持车辆各种功能最新状态的无线软件(SW)更新(OTA)等尖端新技术。

EV9中的OTA允许客户通过云服务器和车辆之间的无线通信更新控制器软件。EV9不仅可以更新导航地图信息,还可以在车辆控制等多个领域更新无线软件。

EV9还是起亚首个支持软件订阅(Fod)服务的车型。EV9提供的起亚互联商店商品有:支持远程停车、出车及停车辅助的远程智能停车辅助2;在数字图案照明格栅上可以用5种图形表现个性的照明模式;可以在车辆上享受视频及高音质音源内容的Streaming Plus等。今后计划开发并提供很多功能。

客户可以在起亚互联商店网站或智能手机应用程序“My起亚”等上,在需要的时间内应用所需功能。就像在智能手机应用商店购买应用程序一样,使用起来很方便。随着使用Mobility的顾客需求多样化,现代汽车集团将持续发掘FoD服务创意,以提供新的移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