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93」试驾现代IONIQ 6,燃油车世界无敌,那电动车呢?

2023年05月24日 19:30: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燃油车时代,现代汽车可以成为全球前三大汽车集团,仅次于丰田大众。而新能源时代,现代汽车虽然也拿出了IONIQ 5和 IONIQ 6。他们在全球销售,也获奖无数。但是从全球销量上,它还没有成为世界第三。

从IONIQ 6这款车上,你能看出现代汽车的努力和尝试,而其中也有一些地方,是不得不做出的妥协。

得益于较低的空气阻力系数,IONIQ 6在高速上也很好地抵挡住了风噪,超长的行驶距离、流畅的行驶质感在使用E-GMP平台的现代汽车集团车辆中绝对是“第一”。取而代之的是,偏向于空气动力学的设计,让第二排空间变的狭小,在装载空间上也不得不进行妥协。对于空间有较高需求的用户来说,这些都是缺点。

IONIQ 6外观可以说是为了确保风阻系数0.21cd而人为设计的。它的设计非常流畅,设计灵感来源于水滴。车身外覆盖面的所有设计都是为了降低风阻而努力。当然也正因如此,IONIQ 6没有家族化设计,独树一帜。

正面给人的印象就像鱼一样。位于左右的通风管让人联想到鳃。纯电动汽车不需要进气,前脸全封闭,但车头下方两侧依然有为了降低风阻而设计的进气口,它是可以随速自动打开或者关闭。目的也是为了降低风阻。

侧面的柔和曲线引人注目,特别是车顶线条。这是最能体现强烈反映风阻系数而开发的部分。车顶就像一张“弯弓”一样。

隐藏式的门把手,低风阻轮圈,取消了传统外后视镜,侧面的一切设计就是为了一个目的,降低风阻。

后部设计独特,使用了上下两片尾翼,还有贯穿式的尾灯,视觉上让整车看上去很低很宽。

还是为了减少空气阻力,车尾下方也设计了空气扩散器,柔和的车顶形面与车底的扰流板,从风格上看有些格格不入,却能降低风阻。

从外形上看,IONIQ 6长得就很奇怪,它完全是为了低风阻而设计。你可以说是现代汽车为了展示风阻技术而为之。但低风阻对于续航的提升又有多大呢?低风阻带来的后排空间小又怎么解决呢?

如果说外观上看起来有一些高科技的话,那么内饰又将它拉回了现实。你不会觉得这样的内饰脱离了时代,甚至感觉还没有蔚来和理想的车型,给人科技感强。

IONIQ 6尽可能的保留了实体按键,挡把采用了怀挡设计,中控台尽量的留给了储物空间。IONIQ 6的电子外后视镜是选装配置,实际使用的时候需要适应,因为驾驶座侧显示屏和副驾驶座显示屏的角度不同,可能会产生透视感扭曲。

第一排座椅和空间都没太大的问题,只是由于是纯电动汽车,电池在车底,因此比普通的轿车地板高度还是高一些,而车辆为了风阻把车顶又设计的比较低。因此坐在车内难免会有一些闷。就像蔚来ET5坐在车内的感觉差不多,总之高个子的人可能会觉得不是很方便。

第二排座椅的问题更严重,大腿支撑一般,头部空间也不太够,这也是为了空气动力学放弃头部空间的结果。身高183cm的记者坐在后排座椅上,头顶就会紧贴天花板。

但后排空间还是相当宽裕的,得益于比2950毫米的轴距,坐在前后也可以跷二郎腿,坐得很舒服。

后备箱的开口比较狭小,装大件东西颇为不便。实际上,如果放入旅行箱,上面的空间会小到所剩无几。前备箱也相当浅,几乎没有太强的实用性。

IONIQ 6最大的优势体现在行驶中。在使用现代汽车集团E-GMP平台的车辆中,可以断言,它展现了最佳的乘坐感和NVH。特别是悬架完成度非常高,令人印象深刻。

与IONIQ 5相比,可能是因为车身变低了,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感也比较好。

如果使用制动踏板,回生制动也不会有异样感,非常柔和。

可能是因为空气阻力系数低和覆盖范围广的吸声材料,噪音得到了相当大的抑制。几乎感觉不到风噪,在驾驶过程中感受到了0.21cd的空气阻力系数带来的好处,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低空气阻力系数对续航有很大帮助。尽管采用20英寸轮毂和双电机的设计,但实际上如果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连续行驶,它掉电的速度明显比IONIQ 5更慢,也就是更省电。

经过综合道路,包括城市路况,高速路况下,行驶了1500公里后,平均电耗为5.4公里/kwh。如果单电机和18英寸轮毂组合在一起,有望实现更高的用电效率。

此次试驾的IONIQ 6是选装了豪华配置的,售价为7171万韩元(折合人民币38.37万元)。但韩国依然有政府补贴,最高860万韩元。补贴后的价格可以在6000万韩(折合人民币32.11万元)。目前还不知道这款车会不会引入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