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称或在2025年前无法部署L3级自动驾驶

2023年05月24日 19:36: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福特高管团队提供了在自动驾驶领域工作的最新进展。

根据福特的说法,到2024年,BlueCruise将在大约50万辆汽车上部署。福特还计划在下一代电动汽车上引入L3自动驾驶系统。

据此前福特负责电气化和软件的副总裁Doug Field介绍:“驾驶者在驾驶采用新一代BlueCruise 蓝智驾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时,只需开启转向灯,系统就能根据路况自动实现安全变道,无需驾驶者手动控制方向盘,在车辆过弯时该系统也能够更加平顺地降低车速,行驶体验非常接近真人驾驶。

通过智能车道避让功能,在相邻车道上有并向行驶的大型车时,车辆可自动避让,保持两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虽然司机可以把手从方向盘上移开,脚从踏板上移开,但他们仍然需要把目光放在道路上,并准备好在任何时候进行控制。

福特公司还表示,配备BlueCruise的车辆已经行驶了总共5000万英里。

然而,在最近的资本市场日上,Doug Field称,福特可能无法在2025年前交付L3级自动驾驶系统。

他表示:“尽管我非常希望在2025年前交付L3自动驾驶系统,但我们可能无法做到。这个任务太艰巨了,所以我们必须打好基础。L3自动驾驶系统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

他还概述了福特L3级自动驾驶套件的主要用例,并指出该系统将在走走停停的交通和长途旅行中发挥作用,因为司机可以将注意力从道路上转移开来。

还承认当涉及到包括停车标志、行人和其他棘手区域的复杂场景的城市环境时,L3级自动驾驶系统可能会面临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