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L+V8,思域的价格买二手宝马M3,一年一检不是问题?

2023年05月24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家都知道,宝马旗下的M系车型走的是高性能路线,其中宝马M3就是一款经典的代表车型之一。由于欧洲对旅行车比较热衷,最近有关宝马M3的旅行版车型也有所亮相。不过从国内消费者对旅行车的关注来看,宝马M3应该不会引进国内。即使引进的话,其价格大概率也会比现款宝马M3更贵。而现款宝马M3在国内的售价也已经去到80万以上了,对于普通玩家来说,这两款新车都是很多人难以达到的高度。要想玩这种豪华高性能车,其实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二手的宝马M3。

据我们了解,宝马M3在目前的二手车市场价格跨度比较大,有些车型的价格甚至只要十几万的预算就能买到,那么它值得入手吗?

新车当时卖100多万,现在15万预算就能买到?

老款的宝马M3在提供了四门版轿车的同时,还推出了双门轿跑版以及敞篷车型。不同版本的车型价格相差比较大,而且由于宝马M3在改款换代方面频率比较高,市面上所涉及到二手车的车型很多,同时它们在价格上的跨度非常大,因此我们先要了解一下这些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大概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价位。

首先,我们以年限比较久的2009款 宝马M3四门轿车为例,该车型上牌距今已有十多年的车龄了,从年限上来看算是比较老的车型了,行驶的公里数在11万公里左右,不过目前的二手车挂牌价不到15万元,相当于一台现款本田思域的价格。简单计算一下,这个价格相当于比当时新车的含税价便宜了100万左右,听起来是不是很夸张?而且这也不算是个例,同样也是2009款的宝马M3,其中敞篷版跑车以及双门版轿跑目前的二手车价格比四门版车型价格贵不了多少,大部分价格维持在20万元以内。

当然,像2009款的宝马M3从时间年限来讲确实比较久了些。如果想要了解一些车况更新的车型,其实我们可以来看看改款过后的宝马M3。改款后的宝马M3在二手车市场上的车型主要集中在2014款和2018款上面,从颜值上来看,这个时期的车型确实要更加运动年轻不少,大部分的行驶里程基本保持在10万公里以内,整体的车况都还不错。不过它们的价格也要贵不少,很多车型的二手车价在30万元以上,部分车况状态更新的车型价格要去到60万元以上。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这部分车型在全国的车源数量相对比较少。

最后就是最新款的宝马M3,它们分别是2021款和2023款车型。由于新车上市也没有几年,很多车主买来可能就是当做一台玩具车来使用,平时可能开的少,因此整体的车况也都处于很新的状态。二手车价格自然也就很高了,这类车型的价格则去到70万元以上,虽然相比新车也能省去十几万元,但是其本身高昂的价格就要劝退一大批消费者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些限量款车型,由于这些限量款车型比较稀少具有一定的纪念价值,基本上就是一车一价了,但总体来说其价格比起相同年限的其他版本车型要高出不少,如果不是出于情怀或者收藏等因素考虑的话,这类车型在购车时不建议作为参考。

4.0L+V8发动机性能够猛,但年限太久年检和维修是个问题?

从设计来看,老款宝马M3的外观造型相对来说比较低调,但都很经典。尤其像前面提到的2009宝马M3四门版车型,外观上虽具有一定的运动性能氛围,但不仔细观察的话,你可能就认为他就是一台普通的宝马3系。

因此不要被它低调的外观所迷惑,要知道,宝马M系的车型追求的都是高性能与极致的操控,宝马M3同样也不例外。在动力上,这一代的宝马M3采用的是4.0L+V8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配合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爆发出42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0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4.7秒,即使是放到十多年后的今天,在动力上都可以和一众性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相比拼。在排放法规以及环保政策的影响下,遍地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像宝马M3这种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可以说算的上是这个时代里的稀有物种了。

一般买这种车型的用户主要当做玩具车或是买菜车来使用,偶尔可能还会去赛道激活它的动力性能。按道理来说,只要正常养护没有遇到大事故等情况,二手的宝马M3车况应该不错。不过不要忘了,像这种有十多年车龄的车型,即使再怎么小心保养,很多部件还是会出现老化或者损坏的迹象。据老款宝马M3用户的反馈,该车型的发动机气门室盖以及变速箱到了一定的年限会存在漏油或渗油的现象,另外发动机烧机油等情况可能也会有所伴随。在后期维修方面可能需要花一些时间和费用去打理,但好在宝马的维修配件以及修理店或者4S店都比较常见,不至于太麻烦。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根据车检政策,对于10年以上的家用车,或许要面临一年一检的频率,相对来说也会更麻烦。

相对来说,四门版车型在座椅上提供五座布局,比起敞篷版和双门版车型在实际使用时要实用很多。它既可以用来代步买菜,也可以成为一家人出行的高性能交通工具。不过说到这里,其油耗可能不会低,从很多老车主反馈油耗偏高以及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12.1L/100km来看,预计在实际用车情况比官方给出的可能还要高,而且还得使用95号汽油,因此如果是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话,那么其成本还是会很高的。还有一点就是宝马M3非常适合改装,它有很强的改装潜力,比如针对外观运动套件以及动力性能和底盘方面可以做进一步的提升,不过经过改装后,其可靠性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在挑选的时候要尽量注意。

结语

在高性能豪华轿车阵营里面,宝马M3的综合表现一直以来就很突出。不过,其高昂的售价注定只是为一小部人而服务的。而在目前的二手车市场里面,15万预算就可以买到一台宝马M3,这个费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或许就可以承受了,这样也就可以满足他们对驾控和性能上的追求。虽然这只是一台十多年前的车型,车源也相对比较少,但这款车型较为经典,而且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在这个属于新能源车型的时代,像宝马M3这类性能车还是值得那些感兴趣的用户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