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 Beta重新开放测试,路遇行人不急刹惹争议

2023年05月24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阿超

编辑 | Juice

车东西5月24日消息,根据外媒TESLARATI报道,特斯拉已恢复向新测试人员推出全自动驾驶测试版(FSD Beta)。

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特斯拉将召回近37万辆已安装或待安装FSD Beta的汽车。

NHTSA认为,FSD Beta可能会允许车辆在十字路口做出不安全的行为,有撞车风险。随后,特斯拉暂停向新用户发布FSD Beta。

一、FSD Beta重新开放,评价两极分化

此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召回受FSD Beta影响的超362000辆汽车。基本上了覆盖了特斯拉所有的FSD Beta测试车队。特斯拉表示,在极少数情况下,FSD Beta投入使用时,该系统在执行某些驾驶操作时可能会“潜在地违反当地的交通法规或习俗”,从而会有碰撞的风险。特斯拉还表示,在问题解决之前,不会增加新的FSD Beta测试人员。

20余款重磅新车,蔚来150度大电池即将上车!工信部新车目录看点汇总

▲NHTSA发布的召回文件部分截图

随后,特斯拉就对FSD Beta进行了更新,解决了引发召回的问题。尽管如此,特斯拉仍然暂停向新客户推出FSD Beta。

直到最近,根据许多特斯拉车主的反馈,随着 2023.12版本的车机系统的发布,特斯拉车主重新获得了FSD Beta的访问权限。

该系统版本中FSD Beta的版本为11.3.6,到目前为止,用户对该版本的FSD Beta的评价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

虽然FSD Beta的重新推出是个好消息,但FSD Beta v11.3.6发布可能只是一个过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表示,FSD Beta 11.4.2很快就会推出,将解决狭窄道路和交通繁忙时变道的过度保守主义问题。

二、路遇行人不急刹,更接近人类or违反交规

在FSD Beta召回风波之后不久,最近FSD Beta在面对行人时的表现再度引起争议。

一网友在Twitter上分享自己加速特斯拉时FSD Beta的表现,其车辆配备了最新的FSD Beta 11.4.1。在加利福尼亚州郊区驾驶,当天阳光明媚,能见度良好。

据该网友描述,当特斯拉以28英里/小时(约合45公里/小时)的速度接近人行横道,汽车距离大约50米时,一名行人已经开始从左侧过马路。现场除了沥青路上涂有传统的线条外,十字路口在道路两侧都标有标志。

20余款重磅新车,蔚来150度大电池即将上车!工信部新车目录看点汇总

特斯拉识别到人行道的行人

那么特斯拉做了什么呢?它“看到”了行人,然后犹豫了一下,速度一度开始下降,但它没有踩刹车,而是继续行驶,在行人几乎到达十字路口中间时经过他们。

该网友对此表示兴奋:“这是我在特斯拉全自动驾驶Beta 11.4.1上看到的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之一。它检测到了行人,但它没有猛踩刹车,而是像人类知道有足够的时间一样通过。”

但部分其他网友认为,这并不令人兴奋,这显然是危险行为,并且明显违反了交通法规。接近有标记的人行横道的司机需要让行人,而特斯拉在系统检测到了行人前提下,甚至都没有试图去停车,这是一个大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受伤的事实并不意味着这是正确的做法,一些司机这样做的事实有时并不意味着FSD Beta应该模仿危险的人类行为。

结语:特斯拉智能驾驶水平正在逐步提高

当前特斯拉的智能驾驶系统一些策略还有一定的改进空间,随着特斯拉推出FSD Beta V11.4.2版本,其智能驾驶系统将会又迎来一次更新。

相信特斯拉会更改上述场景的策略,就目前业界整体的智能驾驶水平来说,特斯拉的智能驾驶显然已经走在了前列,且水平依旧在稳步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