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博越COOL,10万级SUV里出了尖子生

2023年05月25日 00:40: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新能源汽车迅速受宠后,之前高口碑的燃油车该如何亮招,吉利博越家族的新丁——博越COOL给出了答案。

4月底博越COOL正式登场,售价区间10.28万-12.58万元,但产品力却直线拉满。市场也给与了积极回报,正式上市不到一个月,实现了万辆交付。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市场总监田明汉指出,这是吉利在洞悉市场变化后做出的新车战术。

“10万级燃油SUV市场走向老化,新车少,燃油车新车数量逐年递减;现车老,2022年10-12万燃油SUV销量TOP10中,大半上市时间已超5年,以旧充新的换壳车、五六年前的过时车比比皆是,就像拿着2011年的小米1手机,在这个已经发布了小米13的时代继续吆喝,用户没得选,没法选。”

田明汉肯定道,博越COOL高质价比极具市场竞争力,全面领先竞品,更比肩15万级合资车体验。用料实诚,配置实用,技术实在,与竞品车型对比,不仅整车机械性能全面领先,在全域FOTA、芯片、车机系统等智能化网联化方面更是竞品车型难以企及的,让用户以10万的价格获得15万级的享受,实力出众,更厚道。

车透君在舟山的实车试驾,也证实了田明汉所言非虚。

外观上,博越COOL在沿用了吉利“Starburst Vision”设计语言,光波涟漪的前格栅、分段式横贯式LED大灯、258颗LED灯珠、可发光的Logo,无不透着精致和运动,10万级SUV拾掇成这样,吉利设计部确实下了大工夫。

坐进车内,大面积软包和真皮打孔座椅,宛如坐在了豪华车的中高配车型里。全系标配10.25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中控屏,车机芯片用的高通骁龙8155,车机系统适配的是银河OS Air系统,智能交互实力丝毫不输头部的新势力。

2701mm的轴距,4510mm的车长,后排空间的表现却很有越级感。

智驾配置同样不俗,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ICC智能领航、AEB-P行人识别保护、ELKA紧急车道保持辅助等13项驾驶辅助功能,并配备FACE ID面部识别。实际智驾体验,已经能接近三四十万的智能电动车了。

动力方面,博越COOL配备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1匹,最大功率133千瓦,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为7.9秒。

车透君感觉,油门响应十分积极,低转速动力表现很是不错,提速说来就来,超车相当轻松。

行至山路时,刚好能检验了底盘实力,底盘调教偏舒适取向,车身也比较紧实,驾乘舒适性令人满意。

油耗方面,实测的平均油耗不到6L/100km。

在一天试驾后,车透君为博越COOL的静态体验和动态感受都打出了高分,综合实力在10万级的同级车中相当出挑。正如田明汉所说,这就是一款国民好车应有的样子。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