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湖人称坦克30!宝骏悦也或8.38万起 这价格要卖疯?

2023年05月25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给车换新标这件事,凯迪拉克最为熟悉,总共更换了38次,最近一次听说换新标的还是上汽通用的宝骏。相比凯迪拉克的频繁换标,宝骏13年品牌生涯中一共经历过两次,第一次是2019年冲击高端时推出了新宝骏;时隔4年,第二次换标带来了宝骏悦也,一副要在新能源赛道大干一场的样子,沉寂许久的宝骏再次回到大众视野,而且还是奔着年轻人来的。

说到“神车制造局”,大家第一时间会想起五菱,殊不知其“兄弟”宝骏品牌也曾经火爆一时,当年马头标可有着国民级神车的称号,旗下的车型均为爆款,在巅峰时期更是年销百万。其中宝骏510曾创造过月销5万多台的记录,两年狂销76万台,神车哈弗H6的销冠生涯还被宝骏510截断过,可谓“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相比曾经的辉煌,如今的宝骏可谓日落西山。宝骏品牌目前能查询到的在售车型仅为宝骏510宝骏KiWiEV以及宝骏RS-3,当年热销的宝骏730宝骏560等车型处于停售状态。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宝骏2020年,宝骏的年销量还有39.6万辆,2021年就下跌到了21.6万辆,跌幅超过45%,2022年,宝骏品牌全年仅销售汽车5.2万辆,同比暴跌76%,转型迫在眉睫。好在宝骏最近的动作持续不断,先是曝光了宝骏悦也,又是品牌负责人公开吆喝,又是换新LOGO,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曾经的国民品牌宝骏将回归市场。

宝骏悦也曝光时,大家都在猜测宝骏是不是要回归市场了,而最近宝骏品牌负责人周钘在接受访谈坐实了这一点。教授从中获得了两个关键信息,首先宝骏未来的发展将以新能源为主,其次是宝骏今后将“为年轻人造车”。

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当今社会的消费主力,不少车企都将目光转向了这群出生E时代的原住民身上。“为年轻人造车”的口号自然不是宝骏专属,有的车企甚至喊了好几年,但是所推出的车型依旧是一股子中庸油腻的味道。毕竟一群身居高位的中老年人怎么能懂年轻人的喜好呢?宝骏“为年轻人造车”这事靠不靠谱,教授从一些细节看到了宝骏的决心。

年仅36岁的周钘算得上行业年最年轻的品牌话事人,在营销方面确实是一个人才。五菱那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SLogan就是出自周钘之手,还有宏光MINIEV的各种潮创以及跨界也是出自周钘的团队。那么一个年轻的团队能不能摸透年轻人的心思,宝骏回归的第一战,宝骏悦也能否扛得起大旗呢?

宝骏悦也首次曝光是在2022款宝骏Kiwi EV上市发布会,官方称其为“城市玩乐潮品”,随着信息不断公布,宝骏“为年轻人造车”的第一款产品揭开了神秘面纱。

宝骏悦也定位为“潮玩纯电SUV”,外观方正硬朗,整体造型酷似吉姆尼,也有点儿坦克300的味道。跟市面上同级所追捧的圆润可爱不同,宝骏悦也“硬派”的造型倒也算得上独一份,对于不喜欢千篇一律,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为了在一款纯电小车上营造出硬派越野的感觉,宝骏悦也在外观上下了不少功夫。比如熏黑的前格栅跟大灯组融合在一起,从视觉上达到拉宽车头的效果。方正的大灯组内嵌了由四个竖条组成的日间行车灯,在点亮后还具备不错的辨识度。还有下方类似越野保险杠的装饰件以及突出的轮眉,这些硬派越野的元素放在一台纯电小车上,有点别具一格的意味。

宝骏悦也的尺寸分别是3381/1685/1721mm,轴距为2110mm,对于都市生活来说,灵活性甚至能决定上班会不会迟到,车身短小精湛就是优势。

悦也还配备了195/60 R15的轮毂,不仅能提高通过性,还能带来不错的制动性能。车顶的行李架加上不俗的通过性,决定了悦也不会局限于城市间,偶尔出去撒撒欢也未尝不可。

车尾才是悦也最大的亮点所在,宝骏居然给悦也戴了块“表”。

全球首搭Car-watch,宝骏悦也的尾灯之间有一块酷似手表的装饰,由表带和表屏组成。表屏是一款长300mm、宽256mm的LED电子屏。有意思的是,表屏除了可以用户自定义文字以外,还能支持图片和视频的显示。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配置不是全系标配,表带的样式和表屏是需要选装滴。

肯定会有人说,屏幕在车尾自己又看不到,花里胡哨的没有用,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那么你肯定不太了解当代年轻人的喜好。社交贯穿着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无论是聊天还是刷短视频,你都是在社交,而宝骏悦也的Car-watch你可以理解为一种主动式的社交方式。

如果你像教授一样有着丰富的创意思路,那么这块表屏一定能展示你的才华。试想一下,在等红绿灯时你会不会经历后车按喇叭催促或者晚上开着远光的情况,如果是其他车,你可能会降下车窗招呼几句。

但是如果你是有Car-watch,是不是就能在车尾展示“XX,再催熄火”“XX,关上你的远光”等等;又或者在路边遇到好看的小姐姐,展示一下自己独有的魅力,比如“百亿存款纪念照”“全村你最帅”的话语,反正只要灵感不枯竭,这块屏幕够你玩上好一阵了。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悦也的内饰将采用“自黑”“独白”两种配色,整个内饰设计相比硬派的外观风格显得有些细腻优雅的感觉。仔细看你会发现其他五菱纯电车的影子,比如10.25英寸的双联屏以及主副驾贯穿式的通道,内置了五菱自研的OS灵犀系统。

虽然官方还没有公布具体配置,但是我们可以从宝骏KiWi EV的配置基础上大胆猜测一下。首先跟大疆合作的智驾系统大概率会在宝骏悦也上搭载,那么智能泊车、自适应巡航系统、360全景影像、车道居中保持等等应该不会缺席。如果真如教授猜测的那样,那么宝骏悦也的价格将有可能跟Kiwi EV在同一水平。

在细节上为了呼应悦也硬派风的设计风格,空调出风口以及车门把手都采用了方正的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游戏手柄式的按键,在细节上确实花费了些心思。

动力上,宝骏悦也将搭载50kW的电机,扭矩140N·m,采用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28.1kWh的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303km,既然定位为潮玩纯电SUV,那么更多时候是在城市间的通勤代步,偶尔到郊外撒撒欢。

年轻人到底喜欢什么车,教授觉得答案就是年轻人本身。悦也作为宝骏回归市场的第一战,教授认为宝骏将“年轻”的态度打了出来。在“为年轻人造车”这件事上,不管是Car-watch还是别具一格的外观设计,宝骏确实有了自己的思考,去尝试去寻找总归是好事。如今10万以内的市场竞争可是十分激烈,五菱的缤果跟比亚迪海鸥打得有来有回,零跑T03和哪吒V虎视眈眈,还有奇瑞小蚂蚁以及长安糯玉米等等,宝骏悦也预计售价8.38万-9.38万,这个价格能否打动消费者,虎口夺食,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