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继续押宝氢燃料动力,只因布局不走寻常路?

2023年05月25日 12:17: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对于朝向电能化的发展,纯电产品不仅在乘用车上逐渐普及,在商用车和重型卡车的电动化发展近年来也有所成果,近期最著名的例子莫过于特斯拉纯电卡车 Semi Truck,在产能逐渐提升下,已于 2022 年 12 月正式来交付;而电气化发展另一个选择则是氢燃料动力,诸多车厂也积极开发氢燃料动力的车款,包括在 4 月于国内透过项目租赁方式亮相的丰田 Mirai。

至于本田也对燃料电池车型有所着墨,包括于 2008 年量产推出的 FCX Clarity,并且氢燃料动力的 CR-V 也将在 2024 年来登场。而近日本田与 Isuzu 也正式发表声明,双方将合作共同打造氢燃料动力重型卡车,预计会在 2027 年来发表,并会在今年中旬上路进行测试,但详细的动力规格皆尚未公布。

不仅限于车辆,本田对于氢燃料动力亦有一连串规划

本田在 2 月初时发表了关于氢燃料动力一系列规划,包括氢燃料系统与 GM 通用汽车共同开发,而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将增加耐用度及减低成本,此外,到了 2025 年氢燃料动力将开始对外贩售;此外,燃料电池不仅套用在乘用车上,商用车、发电站和机械工程等领域都会见到燃料系统的身影,而除了这次正式对外发表的氢燃料动力重型卡车信息外,本田也与东风集团合作,对氢燃料商用车持续来发展,并且把氢燃料技术应用在太空中。

而日本本田技术工程师村上义一也提到关于几项氢燃料的优势,包括氢气的一大特点是能量密度高,并在补充时效率有其大优势,而重型卡车在使用上往往会有长里程的需求,若要在电动卡车上增加续航力,势必要加大电池的容量,而这时氢气在储能方面对比电池,其有着更轻及体积更小的优点,也使氢燃料动力重型卡车在车重和续航表现皆有一定的优势。

本田对于氢燃料动力的发展其投注不少心思,并广泛运用在不同领域,而与 Isuzu 的协议最早在 2020 年就已达成共识,本田也表示会未来持续寻找其他公司来合作,对于氢燃料布局本田其展现积极的态度与企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