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立意值得推崇,美国NHTSA提出新要求

2023年05月25日 12:1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 NHTSA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为了降低行人死亡事故,现今提出最新碰撞检测计划,并对公众发出征求意见,NHTSA 希望针对行人保护法规加以修订,而其碰撞测试,将检测 AEB 系统行人防撞功能试验,纳入测试评分标准。

事实上,随着全球民众对于安全意识的抬头,在美国另一撞击测试机构 IIHS,早在 2019 年 2 月公布了行人碰撞检测标准,如今由美国交通部管辖的 NHTSA,也目标将针对行人防护更加严格检视,势必将提醒车厂对附行人侦测的自动刹车系统更加重视。

美国市场标配 AEB 已于 2022 年实行,IIHS 率先跟进行人防撞测试

美国 NHTSA 在 2016 年即宣布,在美国市场上市贩售的汽车品牌中,超过 9 成以上同意,将会在 2022 年 9 月 1 日起,于所有发表上市的新车中,将 AEB 自动紧急刹车辅助系统列为标准配备,不过其 AEB 系统针对行人侦测、自动刹停部分,是否能在任何情境下皆正常作动?达到保护行人安全的目的,便是检测单位需要严格检视。

在美国当地率先将测试标准与时俱进的 IIHS,除了 2019 年导入 3 种情境分别进行各 5 次、2 种速度下的的行人防撞测试之外,还于 2022 年再追加导入夜间行人测试项目,并发现不少车款 AEB 系统于夜间表现不理想,由此可督促车厂加以改进。

目前 NHTSA 尚未正式公布其行人碰撞测试评分标准,而 NHTSA 首席顾问 Ann Carlson 表示。确保行人安全是 DOT 美国交通部首要任务,这些对 NCAP 的拟议更新,是解决美国道路死亡危机的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