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称或2025年前无法部署L3级自动驾驶;比亚迪魔方储能系统发布

2023年05月25日 12:19: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福特承认2025年前无法部署L3级自动驾驶

近日,据外媒报道,福特高管团队提供了在自动驾驶领域工作的最新进展。根据福特的说法,到2024年,BlueCruise将在大约50万辆汽车上使用。福特还计划在下一代电动汽车上引入L3自动驾驶系统。

据介绍,福特BlueCruise可以执行加速、制动、车道居中和自动变道等功能。福特宣称BlueCruise是一款脱手驾驶系统,但是只能在特定区域使用。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类似,BlueCruise要求驾驶员保持注意力,随时准备接管车辆。

福特指出,搭载BlueCruise的车辆已经完成了超过5000万英里的道路行驶。尽管福特在这方面的工作已经非常出色,但仍在努力开发下一代驾驶辅助系统——L3级自动驾驶套件。L3级自动驾驶系统高度自动化,在某些情况下,驾驶员可以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

然而,在资本市场日上,福特负责电气化和软件的副总裁Doug Field承认,福特可能无法在2025年前交付L3级自动驾驶系统。

他表示:“尽管我非常希望在2025年前交付L3自动驾驶系统,但我们可能无法做到。这个任务太艰巨了,所以我们必须打好基础。L3自动驾驶系统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

欧7排放法规遭八大欧盟成员国反对

近日,据外媒报道,法国、意大利和捷克共和国等八大欧盟成员国反对欧盟新的汽车排放法规,称欧7过于激进,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不现实的。

欧盟国家和立法者正准备就欧7法规进行谈判,该法规将从2025年起收紧包括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在内的车辆污染物排放限制。

据悉,这8个国家在一份发送给欧盟其他成员国的联合文件中表示,欧7法规的部分内容,包括对车辆排放的限制,应该被完全废除。

爱驰汽车总部办公室已退租

近日,有消息称,爱驰汽车总部大楼里已空无一人,每个楼层的入口都大门紧锁。

“爱驰汽车有一个多礼拜没人来办公了,办公室也已经退租了。”长阳创谷园区的物业人员表示。

而且爱驰汽车内部人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爱驰汽车总部员工处于居家办公的状态。

比亚迪魔方”储能系统发布

日前,在 SNEC 第十六届 (2023) 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 (上海) 大会暨展览会上,比亚迪推出首款集成刀片电池的储能系统“比亚迪魔方”。

据介绍,比亚迪魔方搭载通过“针刺实验”的刀片电池,采用CTS(电芯到系统一体化)技术。

“无模组、无PACK、直接集成到系统,可降低约36%的零部件数量,提升约98%的空间利用率,加大约30%的结构强度。”

同时,其可通过灵活组合,适用于工商业储能、电站级储能等应用场景。

又一新能源车自燃起火

日前,据网友上传视频的显示,在一充电站内,一辆新能源汽车发生起火事故,火势相当凶猛,整车已被完全烧毁。

而旁边的元还未被明显烧到,车主则迅速钻进车内“冒火救车”,幸运的是,车辆被成功开走,没有引发更大的损失。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起火时的威力巨大,并且还有可能发生爆炸,非专业人士尽量不要靠近起火车辆,以免导致人伤。

目前,关于起火车辆具体信息,还没有更多信息透露,后续以官方消息为准。

AITO问界核心研发投入累计超120亿元

近日,赛力斯集团发布首个 ESG 报告,其中显示:

-2022 年,赛力斯全年研发投入 31.06 亿元;

-AITO 问界核心研发投入累计超过 120 亿元;

-拥有超过 3000 项核心技术专利,超过 300 项发明专利。

销量上,根据数据, AITO 问界的 4 月销量为 4585 辆,环比增长 24.6%;同时,伴随这一数据,AITO 问界的首年交付量超过了 9 万辆。

财报上,赛力斯 2022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341.05 亿元,同比增长 104%。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全年收入 249.34 亿元,同比增长 482.8%,占公司营业收入 73.1%。

特斯拉24小时没出广东视频拍摄者致歉

日前,社交媒体账号“开特斯拉的男人(PK1212)”致歉,称2022年国庆期间发布的“尝试开特斯拉从深圳回湖南超24小时还没出广东,没地方充电,我推着走”、“电车开到没电,瞬间失去动力只能滑行,会强制性关机”、“叫了拖车节假日加价费用2000元”等内容涉嫌虚构。

特斯拉对其提起诉讼后,其承认内容涉嫌夸大事实,故公开道歉。

而且该视频在国庆节期间还登上了热搜榜。

据作者描述。视频中所使用的素材是视频拍摄者2022年7月的一次出行途中,因不想在服务区排队充电,想心存侥幸跑下高速,才造成车辆没电,在高速上叫拖车实际花费了500元。

事情回顾:

2022年国庆节,广东深圳一男子开特斯拉Model Y回湖南老家,但不料刚上高速就遭遇大堵车,堵车堵了30个小时仍然没有离开广东,最终车辆在高速上遭遇抛锚。

男子表示,“电车开到没电,瞬间失去动力只能滑行,强制性关机。高速叫救援只能自费,保险救援是上不来的。充不了电下不了高速,这次让油车笑话了。”

视频显示,该车可续航里程已经为0km,车辆屏幕警示“安全靠边停车,车辆正在关闭”。由于节假日期间,拖车加价收费,最后拖车费花费2000元,男子表示,都是自己的错,不该开电车回家,给大家添堵了。

乘联会预计5月新能源车销58万辆

近日,据乘联会消息,调研显示,5月中旬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6.9%,整体让利水平与上月基本一致,终端价格企稳。

占总体市场超八成的厂商零售目标较上月环比增长超5%,同比提升超20%,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73.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27.7%,其中新能源零售58.0万辆左右,环比增长10.5%,同比增长60.9%,渗透率约33.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