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事变动又何妨?东风岚图销量稳步增长,将挑战4~6万辆年销目标

2023年05月25日 12:22: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创立于2019年4月的岚图汽车,至今已推出了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以及岚图追风这3款车型。虽然在整个的销售体量上不如“蔚小理”等一众造车新势力,但其产品却覆盖了SUV、轿车、MPV等三大细分市场。因此要论新能源车市场发展潜力,岚图汽车显然不应该被公众所忽视。

在刚过去的3、4月份,岚图汽车销量稳步增长,整体发展处于持续向好的态势。具体来看,岚图3月份交付新车3027辆,环比增长173%,同比增长116%。4月份交付新车3339辆,同比增长210%,环比增长10%,增速对比行业处于比较前列的位置,并且整体趋势稳步向好,呈现出比较好的发展潜力。

从左到右:余飞、卢放、汪俊君

不过,岚图汽车在近期也有着频繁的人事变动,从东风汽车公司日前所发布的人事任免通知来看,岚图汽车销售总经理余飞已离职,岚图汽车总经理助理邵明峰暂代总经理一职,同时调整的还包括一些营销等领域的总监级管理岗。

而针对内部的人事变动,岚图汽车方面也表示:“岚图汽车营销总经理余飞因个人原因离职。岚图是一个多元化的团队,倡导包容、开放、创新的企业文化,广泛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也支持人才的正常流动”。

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发生高层人事变动的车企多达40家,共计130余个岗位和人员进行了调整。而人事换防越来越频繁的背后,其实也是汽车行业行至变革深处,需要快速进行组织结构优化、业务管理调整的必然。

此外,从企业发展角度来看,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为更好支撑公司战略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畅通工作流程,提高运营效率,企业也需要通过纵深改革增强发展动能。所以企业内部改革和人员调整实属正常现象,企业自身也支持人才的正常流动,外界完全没必要去过度解读。

长远规划方面,岚图汽车始终坚持技术全栈自研,用技术创新构筑坚实的“护城河”。据汽车知识产权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专利公开量创新主体中,岚图专利排名25,增速是国内车企第一。岚图在新能源整车平台、三电、电子电气架构、车身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智能化的研发领域更是建立起绝对的主导权。

其中,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新一代动力系统“岚海动力”、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是岚图目前已经掌握的三大关键核心技术。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核心技术做基础背书,岚图才敢于向着更高的销量目标去发起冲击。毕竟,正如岚图汽车所言:造新能源车是一场万米长跑,只有真正能坚持下来的长期主义者,才有望赢得最终的胜利。

最后,在今年整体的预期销量方面,岚图汽车也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很高的目标。在上海车展岚图追光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上,岚图CEO卢放就表示:“我们希望今年的销量在去年(销量)的基础上能够翻1~2倍,这是我们的底线要求”。

而据统计的数据显示,岚图汽车2022年一共累计销售了1.94万辆新车,今年1-4月份,岚图汽车累计销量则为9021辆。基于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岚图汽车今年想要挑战4~6万辆的销量目标,其难度着实是不小。

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岚图梦想家、FREE以及新上市的岚图追风在近期都呈现了一片销量上涨的趋势。所以只要岚图旗下这3款车型能够将月销量给稳定在1500台左右,那么相信其完成4万辆的销量目标就不是问题。总言之,岚图的未来还是大有蓝图的,因此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新能源赛场上的厚积薄发吧。(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