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在华的救命稻草?德媒实测雪铁龙C5 X插混版,抓住或能翻身

2023年05月25日 14:50: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曾经红极一时的法系车的落寞的确有些可惜,但这和法国人的傲娇不无关系。

现在中国市场销量相对还凑合的车型就就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了,月销最高也就在5000辆左右,和巅峰也相差甚远。

该知道,这款车可是欧洲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在中国不那么受待见的原因还是老问题了:板悬+1.6T。

前者是法系车固执的地方,就是不用后独立悬架,但说实话,即便如此,其悬架的调教是不差的,驾驶质感甚至优于部分品牌的独立悬架。

而第二个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1.6T家用稳扎稳打还行,但说要追求动力,那就要纠结了。

但是这一次有个好消息,这就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插电混合动力版本或已经国产在即,它可以满足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

那么在此之前,听听德国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对这款车的测评吧。

德媒的初印象

“雪铁龙为其热门车型C5 X补充了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80PS最大马力。纯电续航里程为63km。价格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惊讶。”

这里面提到的这款发动机正是经典的1.6T发动机所组成的混动系统,入门版本由一台最大功率150PS的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81kW(110马力)的电动机驱动,总功率为180PS。

还有高功率版本,其最大输出马力可以达到224PS。

此外,雪铁龙对C5 X优化了充电和电池管理系统。

这使纯电续航里程从55km提高到63km,这是按照WLTP的标准。

该模式下最高时速维持在135公里/小时。

驾驶质感和车机系统被夸赞

谈到驾驶质感,德媒评价道:“雪铁龙C5 X插电混的舒适度得到了进一步地提高,特别是针对颠簸路面,质感可以用高级来形容。其主动悬架系统功不可没,这套悬架控制系统有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可调节悬架的反馈力度,特别是在转弯时。”

此外,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与带停止/启动功能的主动速度控制器相结合,可以实现二级半的自动驾驶。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发现12英寸的触摸屏虽然不大,但功能很齐全,对手指触控的快速响应并且操作流畅,作犹如平板电脑。

雪铁龙为其配备了一款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具有自然语言识别能力,给行车带来了便捷。

结束语

可见,雪铁龙C5 X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将原来诟病的板悬和1.6T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

加之这款车本身独特的跨界和掀背结合的个性和实用,以及插电混的燃油经济性,说实话,其产品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

我们从欧洲该版本的入门价格45,350欧元,约合人民币34万来看,价格着实不便宜。

这也是左右市场的关键点。

但相信,这款车国产,将两个主要痛点解决后,雪铁龙会想办法把价格降下来,去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毕竟,雪铁龙如今翻身的机会不多,这款插电混或许就是一次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