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撕破脸了!长城举报比亚迪排放不达标

2023年05月25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长城举报比亚迪

5月25日,长城汽车通过官方账号发布声明,长城汽车于4月11日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信部递交了举报材料,举报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采用常压油箱和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

首先,比亚迪秦PLUS DM-i、宋PLUS DM-i采用常压油箱对用户实际使用有什么影响?常压油箱和高压油箱结构的差异使得高压油箱有着更好的密闭效果,对于新能源车存在长期不使用发动机、不消耗燃油的使用工况,燃油储存于高压油箱内的蒸发量更少,而常压油箱的蒸发量则较高压油箱更高。

其次,长城举报比亚迪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也是因为比亚迪未采用高压油箱,相对更高的燃油蒸发量,就是长城所谓的“排放不达标”。

截至发稿前,比亚迪官方也正式作出了回应。

比亚迪是否采用高压油箱对消费者的用车几乎没有影响,而长城对比亚迪的举报是否有实质性证据或是否成立,这需要交给相关部门来判定,关于这一事件,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和报道。

雷克萨斯TX曝光

雷克萨斯于近日公布了一组全新车型的预告图,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以TX命名。TX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从尺寸和定位来看,它对应的丰田车型是Grand Highlander。

TX的侧面线条比较修长,车窗面积也非常巨大,可以营造更好的采光效果。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上方还配备镀铬饰条,元素比Grand Highlander更丰富。虽然只能看到尾灯的一小部分,但参考雷克萨斯全新尾部设计来看,TX也会沿用贯穿式尾灯组。

微微露出的屏幕可以看出,中控台造型与全新RX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起码屏幕基本都是一样的。车门板的造型比较简约,开门方式也与全新RX一样采用电子扣手,而在扬声器盖板上方还看到了马克莱文森的标识,说明听觉效果非常出色的马克莱文森音响将会出现在TX高配车型上。

TX采用“2+2+2”的6座布局,主打的就是一个大空间实用性,但从座椅造型和功能来看,似乎没什么亮点可言,就是一台比较普通的6座SUV。

动力方面,TX提供3.5L V6、2.4T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选,动力表现都能满足这台中大型SUV的日常所需。

高合HiPhi Y预售36.9万起

高合这个品牌总算是接地气了,前两款车型HiPhi X和HiPhi Z售价动辄50多万起步,而第三款车型HiPhi Y的售价门槛直接拉到30万的售价区间。

HiPhi Y的定位是中型SUV,高合汽车近日公布该车型的预售价格为36.9万元起,对应的续航能力为560km,采用后置单电机的布局,高配车型则配备了双电机的四驱布局,续航也得到明显提升。

相比HiPhi X和HiPhi Z,HiPhi Y的外观设计相对正常,但前脸延续了极具辨识度的家族风格,带有可自定义的灯语功能。

HiPhi Y的车顶配备了激光雷达,另外前翼子板和B柱均带有摄像头,自动驾驶辅助的高阶硬件已经成为了新势力造车的标配。

第二排车门分为上下两部分,下半部分的开启方式比较常规,但上半部分则延续了鸥翼门的造型,是同价位最特别的开门方式。车尾设计主打简约风格,除了贯穿式尾灯之外,没有多余的元素。尺寸方面,HiPhi Y的长宽高分别为4938/1958/1658mm,轴距为2950mm。

动力方面,HiPhi Y最大功率可达247kW,入门版车型配备76.6kWh电池组,高配车型的电池组则达到115kWh,对应的续航分别为560km、765km以及810km,续航能力比较实用。

目前,高合汽车的销量趋于平淡,所以它们继续一台可以走量的“低价”车型,HiPhi Y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