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不只会价格战 艾睿雅雪狐四驱+智能配置吸睛

2023年05月25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前不久日产奇骏e-POWER混动版的上市,不光让日系紧凑级SUV变了天,让整个电驱动车型都有了危机感。究其原因,一个混动四驱车型,价格比同配置的燃油车还要便宜,这确实是打破了很多常见的惯例,总之一句话:都降价是吧,那就来吧!。

和奇骏上市的消息一起的,还有艾睿雅,作为日产的纯电平台车型,艾睿雅在2023年还会推出标准续航版,预计又会是一波价格战的节奏。

如今提及电动车,首先能想到的是特斯拉比亚迪以及蔚小理等诸多品牌,日系的老面孔在这里反而成了“后起之秀”。不过后起之秀的好处就在于,有可能踩到的坑,前人都已经踩到了。

驾驶模式更接近于燃油车 上手难度小

由于动能回收的存在,很多不急促的减速动作,都可以简单地直接松开加速踏板即可完成。这确实简化了驾驶的流程,也增加了一部分续航,不过问题在于,这对很多驾驶员来说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

有些品牌的纯电车型选择用方向盘上的拨片来调节动能回收功能,有些品牌的纯电车型需要在中控屏幕上开闭动能回收,但是这些都需要一定的适应,而一些合资品牌,例如日产的艾睿雅,则直接在换挡机构上切换动能回收功能,如果习惯想燃油车那样驾驶,可以用D挡,需要节省一部分续航,则切换到B挡,操作简单直给。

续航水分少 合资车常见“反向虚标”

在诸多合资车型,尤其是一些全球车型中,“反向虚标”是很多厂商的常见操作,从实际马力,到零百家速,再到实际油耗,很多合资品牌都能做出比官方数据还高的表现。到了纯电车这里,“反向虚标”的现象依然存在。

艾睿雅的官方标称续航最高在623km,但是目前已经有人开出实际700公里以上的单次充电续航,并且比较值得称道的是,表显电量到0之后,还可以用35km/h的时速继续跑50km以上,对于急着找充电桩的车主来说非常友好。

四驱+423马力 电驱动未必“后劲不足”

电驱动加速快这个想必到现在已经成为共识了,但是电驱动“后劲不足”这个缺点也是很多人时常提及的,例如奔驰EQB系列,全系最高时速只有160km/h。极限速度能达到200km/h以上的,也已属不易。

不过这件事并非无可解决,艾睿雅的四驱版极速可以达到200km/h,其搭载的e-4ORCE雪狐电四驱功不可没。曾经日产GT-R能够用V6动力挑战一众超跑,凭借的也是四驱。这次搭载的e-4ORCE雪狐电四驱,扭矩分配逻辑和结构设计参考了GT-R的四驱系统,在强动力输出的情况下,还可以把扭矩分配给抓地力最强的轮胎,这也是极速高达200+但又不怕“发飘”的原因。

无需付费解锁 智能化不虚新势力

在近几年电动车突飞猛进的时期,人们说得最多的是什么?是智能化。但是很多人忽视了,在新势力之前,传统品牌关于智能化的发展一直都没有停过。作为日产系的纯电平台SUV,艾睿雅搭载了 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其中包括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疲劳提示等。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新势力配备的车内K歌功能,在艾睿雅上,也同样能看到。

不过智能化汽车各种收费配置也是一大吐槽点。例如此前一些豪华品牌的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需要付费办“月卡”才能使用,很多车型的智能驾驶功能也只是在购买时提供一段时间的免费试用,之后需要付费解锁。艾睿雅的智能驾驶全系标配的同时,全部免费使用,这一点或许很多人没注意到,但是确实很香。

在电动车的“新鲜感”过去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轮又一轮的“开卷”和务实,能不能开得稳,能不能好用,能不能舒服,这些最实际的问题成为了人们买车时候最关注也最需要考虑的。

合资品牌的务实在这里体现得实际上非常好,驾驶体验感尽可能接近以往款式的车型;续航能给人留出足够的余量;动力性上不再单纯追求加速,而是加速,极限,操控都要有;智能化做到位的同时,不搞付费解锁的游戏。这种务实,或许这也是在新品牌雨后春笋一般的今天,传统品牌新能源车的最大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