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焦虑!12万选欧尚Z6智电iDD,解决两大出行痛点

2023年05月25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自3月限桥新增大佛寺大桥后,周五的通勤时间又增加了半小时,别说早上多睡5分钟有多重要,限行当天能保证不迟到拿个全勤奖都变得奢侈,更别提周五下班绕路会被堵得多绝望,再打打小算盘,绕路堵车产生的油费也不是小数目。

办法总比困难多,生活的变化从换了欧尚Z6智电iDD开始,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两口子吵架减少,小日子过得也更舒心了。

绿牌在手,时间金钱我都有

打工不易,桥都限桥的痛,上班族最懂,坚守燃油车是一种人力、物力及精神的多重损耗,换了欧尚Z6智电iDD后,回归不限行状态,不用焦虑绕行迟到,不用早起抢地铁座位,也不用为柴米油盐争得面红耳赤,像打通了“任督二脉”,心情大好,有一种绿牌在手,天下任我走的快感。

于打工人而言,时间就是金钱,无论绕行还是公交,蓝牌限行后通勤时间至少增加半小时,若遇周五下雨堵车,绕行不过是给自己添堵,全勤没了,还得扣钱,当天白干,十分糟心。得绿牌后,节省下的宝贵时间,用来补觉也好,备好当天的合作方案也罢,事半功倍。

而且欧尚Z6智电iDD搭载的蓝鲸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比起曾经传统的燃油车,它带来了更澎湃的动力,在魔幻的8D重庆,爬坡、起步、超车都更得心应手,为我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做事必然更加从容。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智电iDD带43kW大功率快充,给到了快慢双充口,充电便捷,免去了充电需要转换头的繁琐,充电时间也节省了。更重要的是,换了欧尚Z6智电iDD后,用车成本降低,能实打实为我省钱。一方面,不迟到,保障了工资收入完整;另一方面,目前重庆部分公共区域停车,绿牌车可以有减免,作为经常外勤跑业务的打工人,每月省下的停车费开支,足够给老婆买一支口红。

另外,欧尚Z6智电iDD拥有150km的纯电续航能力,每周通勤可以做到0油出行,比起居高不下的油费,日常通勤费用也降低,再加上不用绕行堵车节省的油钱,估算一下,每个月可以节省600元左右开支,一年下来,足够给家里添置一个大件的电器。

换绿牌于我还有一个隐藏的好处。常年外勤跑客户,通勤时间无法精准计算,忘记限行是不该,为了节省时间硬着头走上限行桥段是真无奈,增加的罚款忍痛从零花钱扣,但驾照扣分只有硬扛,而换车后,焦虑减少,情绪稳定,成交达成率更好,收入也明显提升了。

生活半径打开,里程焦虑消除

跟大家一样,换车前都纠结过纯电和插混。重庆人性子急怕麻烦,节假日出行抢充电桩的尴尬,以及动不动的里程焦虑并不想去体验。好在欧尚Z6智电iDD作为一台插电混动车型,其最长续航可以达到1200km,满电满油足够跑到海南了,生活半径拓宽,跟老婆自驾出游哪里还存在里程焦虑,果断放弃纯电车型。

回头对比同级插混车型,纯电续航里程PK中,欧尚Z6智电iDD比起只有50km或者100km左右的车型更具优势,减少了充电次数,既方便,又一定程度保障了电池寿命。说到电池,欧尚Z6智电iDD的电池采用IP68防尘防水标准,即便是夏季暴雨天来袭,也不用为此担忧。

当然了,再对比时下主流的燃油SUV,欧尚Z6智电iDD优惠之后入门价格来到了12.98万元,和同尺寸燃油车的落地价相近,已是油电同价的格局。

以燃油车的价格买混动车,颠覆了曾经对新能源车型高不可攀的认知,并无购车成本压力。相比之下,欧尚Z6智电iDD还能节省一笔购置税,省下来的钱,不仅香,还能多一笔养娃基金。

重点是,即便在同级混动车型里,除了续航,其他产品实力也更值。欧尚Z6智电iDD可以车外语音控制,手拎着东西,可以动动嘴就打开后备厢。

即便是自驾出游不方便去健身房、电影院,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还提供了健身游戏及丰富的多媒体APP,为我们带来了较多的增值乐趣,因此,我认为欧尚Z6智电iDD就是新能源SUV首选。

写在最后:

都说现在大环境不好,但换车之举我认为既及时又值得。出行烦恼没了,工作顺心,家庭更和谐,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通勤费用还降低了,一举多得,收获显然大于曾经。对比下来,同样花12万买车,买传统燃油车仍有此前限行的烦恼,后续用车成本还高,买纯电车,这个价位要么买不到同级,要么只能城区代步,空间还小,欧尚Z6智电iDD属实是真香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