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降5.8万,全新蔚来ES6救市,李斌的“月销3万”有戏吗?

2023年05月25日 19:26:08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前不久,在蔚来的媒体沟通会上,李斌表示:如果接下来每个月销量还是1万辆,自己就得和秦力洪找工作去了。

显然,仅仅是破万的销量,李斌是不太满意的。但蔚来在4月份的销量,甚至连1万辆都没达到,仅售6658辆,而理想月销破两万,处于低谷的小鹏也要好于蔚来,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蔚来的危机。

但李斌、秦力洪等高层认为,这是产品迭代周期出现的正常现象,等到二代产品阵列布局完毕,蔚来将回到应有的销量水平,也就是李斌说的“月销3万”,其中全新ES6将承担销量主力的角色。因此,这款新车能否开辟新局,已经关系到了蔚来今后的命运。

5月24日,全新蔚来ES6上市,它推出了两款车型,整车购买情况下,75千瓦时电池版本为36.8万元,100千瓦时电池版本为42.6万元;如果采用电池租用方式购买,车辆售价统一为29.8万元,电池月租费用分别为980元/月(75千瓦时电池)和1680元/月(100千瓦时电池)。

这个价格怎么讲呢?如果是简单看一下的话,36.8万元的整车起售价比2022款便宜1.8万元,顶配车型比2022款100kWh性能版便宜5.8万元。因此,仅看价格的话,全新ES6似乎给了不少优惠,诚意十足,但是仔细研究,你会发现这两款裸车似乎略显“空荡”,一些对于这个价位比较实用的功能,例如全车座椅通风加热、女王副驾等等都不是标配,如果要选配这些功能,那么低配价格直破40万、高配突破46万元,这么一对比,性价比顿时就没那么高了。

毕竟单从低配裸车价格36.8万看,相同价位上能选择的车型确实很多,比如理想L7、L8,增程式,没有续航压力,而且35.98万的L8 PRO舒适配置也基本拉满,无须再进行太多选配;同样小鹏G9也是如此,36.99万的702 MAX版也基本满配,除了这两个“老对手”外,智己LS7和阿维塔11在性价比上也比全新ES6充沛。

此外,全新ES6还全系取消了空气悬挂,虽然空气悬挂是否有用颇有争议,但是同价位新能源车空气悬挂基本上算得上标配,36.8万元的低配版取消这项配置情有可原,但高配版也“不配拥有”就有些过分了,而且就算你想要,也无法选装。

还有一点就是电池续航方面,75KWH和100KWH的版本,分别对应450km和625km的CLTC续航里程,对比目前市面上的其他纯电SUV,可以发现它们并不占优。像比亚迪唐EV、小鹏G9都有超过650公里的续航版本。而且,用CLTC续航标注的车型,往往会有更大的水分。

当然,电池上蔚来有自己的独门绝技——换电,更快捷更方便的换电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续航焦虑,不过在前段时间,蔚来将用户的换电权益由每月6次缩减到4次,对于那些每个月有长里程需求的用户来说,就没有那么方便了。

前面讲了不少新ES6不足的地方,但是不能讲其没有升级,全新ES6基于NT 2.0平台打造,和ET5、ET7、ES7等新车属于同代,而之前则是1.0的老平台,主要的进步就是智能化和底盘升级,比如多一套激光雷达、芯片算力大幅提升、对整个底盘重新设计调校等,驾乘体验优于之前。

但改变最大的其实还是它的动力部分,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前电机150kW,后电机210kW,综合功率360kW,峰值扭矩700 N·m,零百加速达到了4.5秒,对于车主而言,这个加速完全足够。而且新车配备了舒适、经济、运动、运动+、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可选,能够满足各种情况下的驾驶需求。

综合来看,新ES6有其优势,但是劣势同样不小,如果说预算40万左右,想体验纯电车,但是又觉得充电不太方便,那么新ES6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预算没那么充足,只够裸车价位的话,那还是建议考虑小鹏G9、阿维塔11等其他车型吧,它们在配置水平上更高。

至于全新ES6能否起到救命稻草的作用,还需要时间检验,不过就目前来看,已经有不少盲订用户觉得起售价过高、裸车版本配置过低而退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