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它还是奔驰E级?全新宝马5系/i5全球首发,这些亮点你必须知道

2023年05月25日 19:30: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奔驰E级上个月发布不久之后,同样来自德国的老乡宝马也不甘示弱,马上跟进推出了全新一代宝马宝马5系(G60)还有其电动版i5(G60 BEV)。

跟3系和7系一样,第八代5系轿车除了传统燃油动力版本之外,也将提供全电动版本。和最新的7系和i7采用的设计很类似,单一平台支撑着汽油和电池电动版本。

相比于新款7系列,新款5系的设计相对没那么激进,整体尺寸也更大。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60/1900/1515mm,这种标准轴距版本首次车长突破5米大关,相比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97mm、32mm、36mm,轴距则增加20mm达到2995mm。车头与前轴之间的长度比例非常长,引擎盖向前延伸。宝马的大鼻孔进气格栅出现了,但不像4系列和M3/M4上的那个那么突兀。

最便宜的将是530i,采用宝马熟悉的255马力2.0升涡轮四缸引擎搭配全轮驱动。宝马表示后驱版本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5.9秒,四轮驱动版本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5.8秒。

燃油动力系列的旗舰是六缸的540i xDrive。涡轮增压3.0升六缸发动机的功率提高到了375马力,并且配备了48伏电混系统,它将在4.8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km/h,尽管它是燃油动力的车型中最快的,但它将是最后上市的。

有兴趣购买电动的i5的客户将有两个选择,它们都没有引擎盖下的前行李箱。电动阵容中最便宜的是i5 eDrive40,配备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极速达到193km/h。而旗舰的i5 M60则配备双电机,与iX M60共享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601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极速限制在230km/h。

凭借它的81.2kWh电池,WLTP工况下eDrive 40车型的续航里程大约497-582公里左右,而M60 xDrive车型续航里程在455-516公里。分别可选的M Sport套餐可以黑化金属装饰,增加不同的轮毂,用更激进的外观装扮前后端,并带来重新调校的悬架。

作为宝马家族中流砥柱,全新一代5系迎合电动化潮流推出2种动力单元。这一代奔驰和宝马的确走得比较奥迪方面更前一步。两个老对手先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一起换代,火药味十足。宝马5系预计2024年才国产,而奔驰相对更快预计今年内可以国产。大家更喜欢谁?欢迎到评论区互动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