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丰田埃尔法曝光!在如此内卷的国内市场,它还敢加价吗?

2023年05月25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MPV领域,有一款神车,这台车既不是所谓的“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也不是中高端市场的王者别克GL8,而是丰田的埃尔法。作为一款“加价神车”,这一代埃尔法算是经历了多年的洗礼,而万众期待的换代车型也终于要来了。

日前,全新一代丰田埃尔法的路试谍照与宣传画册图已曝光,新车预计将于6月21日进行全球首发,并于当日公布日本本土地区售价。

从网上流传的全新一代埃尔法外观图来看,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车在外形设计上还是有不小的变化。其设计依旧前卫,大嘴格栅面积似乎得到了进一步加大,格栅内部采用了鳞片状的中网设计,日间行车灯被融进了鳞片中,同时格栅四周的饰条更加粗壮。并且埃尔法前脸标志性的设计得到了保留,那就是格栅两侧插入大灯下部的饰条。大灯组也变得更加狭长,内部采用了LED透镜灯组。

但是,新车侧面的设计风格让人不是很理解,一种不对称、中间高两边低的线条视觉上并不舒服。D柱进行了黑化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尾灯很好看,同样的像素风格,按照下图所示,丰田车标下是ALPHARD的字母车标。

进入车内,现款埃尔法那套老古板设计被舍弃,新样式最起码稍微跟上了时代一些。古典的双指针仪表被移除,更换成全液晶仪表,中控屏也是跟随了丰田如今的样式。虽然设计上还是无法和新势力的屏幕抗衡,但相比之前的样式有了很大进步,流畅度也会随之提升,屏幕上还配有按键与旋钮,质感提升不少。

同样,全新一代埃尔法的换挡杆以及天窗与也进行了更新,首先是换挡杆的改动,尺寸缩小的同时还更换为了电子式,另外还对周边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而天窗的变化会更大,新车将由之前的横置天窗更换为左右纵向的平行天窗,从图中来看,其后排娱乐屏是大概率存在的。

而在动力方面,此次全新换代后的埃尔法预计不会更新,引进国内的版本将会继续搭载丰田THS II系统,由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达211马力,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那售价呢?埃尔法进口到国内不算加价也得接近百万,而现在我们的自主品牌高端MPV车型只需要不到它一半的价格就能买到,这不是赢麻了?况且我们的产品在配置、智能化等方面还会好于埃尔法,不知道全新埃尔法发布后还有多大的胆量敢加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