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将在华投产纯电跑车

2023年05月26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日前智电出行获悉,2023年5月1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与英国超豪华性能品牌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进一步达成新的合作协议。作为合作内容一部分,吉利控股已完成对阿斯顿·马丁的股份增持,增持后吉利控股所持股份约为17%。根据阿斯顿·马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公告披露,吉利控股将成为该品牌的第三大股东。

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将在华投产纯电跑车-图1

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将在华投产纯电跑车-图2

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将在华投产纯电跑车-图3

届时,吉利控股将有权任命一名非执行董事加入阿斯顿·马丁董事会,同时还将拥有一个董事会观察员席位。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表示:“增持阿斯顿·马丁的股份体现了我们对其增长前景、技术实力和管理团队的信心。自去年9月首次收购阿斯顿·马丁少数股份以来,我们一直与执行主席劳伦斯·斯托尔先生及其团队坦诚合作,携手探索技术协同和新的增长机会。”

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将在华投产纯电跑车-图4

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将在华投产纯电跑车-图5

此外,阿斯顿·马丁董事会执行主席劳伦斯·斯托尔表示:“此次合作的达成是实现阿斯顿·马丁宏伟蓝图的关键一环。自去年首次入股阿斯顿·马丁后,吉利控股就对阿斯顿·马丁长期增长并获得成功充满期待。与此同时,阿斯顿·马丁未来也有望在国内市场与吉利汽车共同建立整车生产工厂,并与路特斯战略发展较为相似,或将推出国产纯电动超跑车型供消费者选购,同级主要竞争对手涵盖了比亚迪仰望U9等纯电动超跑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