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中的速降赛 赛道试驾迈凯伦Artura

2023年05月26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虽然昨天只是天上多了点云彩,但第二天一早就下了几滴小雨,虽然不大,但也足够给赛道驾驶增加一些小插曲,这就像人生,总会有点小插曲。

汽车之家

今天的主角则是来自迈凯伦的Artura(参数|询价),去年的10月份我在迪拜的路上开了一天,但我觉得赛道上才更过瘾,毕竟迪拜减速带高的恨不得要爬过去,市区的限速恨不得让你推着走,对于一辆超跑来说,这是折磨。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不就来了。今天的赛道则是位于绍兴的浙赛,一条F2规格的赛道,全长3公里多一点,我平时很少接触,模拟器上也没有下载这条赛道的MOD,而上一次来的时候特朗普还是美国总统。此外这条赛道也不是等闲之辈,落差22米,有一种从山顶往下冲的感觉,如果你带着VR头盔跑过澳大利亚的全景山赛道,亦或是你真的跑过,你能体会那种高往低冲刺时候的快感,或者说是恐惧。

汽车之家

由于篇幅不受限,所以开始前还是先唠叨两句Artura,迈凯伦将自己旗下车型分了三个3系列,运动/超级和终极,运动就是GT系列,主打一个入门容易,超级就是Artura,就是对标法拉利兰博基尼啥的,终极就是那些造不了多少辆超级限量,格外有型,价格高企的车型,比如比如P1等。此外Arutra也是在P1和Speedtail之后,迈凯伦首款大规模量产的混动超跑,跟上了降低碳排放的步伐。

汽车之家

相比于兰博基尼的大胆前卫,迈凯伦造型上的最大特点,就是在车身上的各种开洞,而与你在耳朵上打十几个洞也只是为了酷不一样,Artura身上的每一个开槽都是为了提升性能,有些是为了给冷却系统降温,有些是为了将气流导入发动机,有些则是将乱流整理好让行驶中效率更高。

汽车之家

另外迈凯伦也没有给这辆车配太过于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现有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足以应对车辆的性能,而当它再次性能提升,出个什么高性能版本之时,也许类似于720S那种可升降的尾翼或者是塞纳那种固定式都有可能装上了。

汽车之家

在技术上,首次大规模量产混动车型,也让Artura使用了大量新技术,一方面是提升性能,一方面是为了降低重量,电池带来的额外重量还是非常明显的。新的碳纤维车架只有82kg。不同于以往,新车车架左右两侧向后方进行了延展,目的则是要保护电池系统在碰撞时减少伤害。

汽车之家

有了电动机的辅助,发动机自然可以缩小尺寸和排量,所以V6发动机替代了原有的V8,尺寸减少了220mm,重量上减少了50kg,布局上采用120°的夹角,涡轮增压器依然放置在V型发动机中间。采用P2的混动方案之下,轴向磁通永磁同步电机被集成在变速箱内部,也让Artura可以有更紧凑的车身,这样可以在驾驶时有更灵活的动态表现。电动机搭配7.4kWh的电池,可以纯电行驶31km,对于超跑来说,这个作用可能是让你偶尔凌晨或者深夜进出别墅区的时候,能让邻居觉得你是个有爱心的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其他看不到的地方,通过使用以太网来传输数据,网关相比之前从12个减少到4个,新的网络设备让数据传输更快,与此同时也减少了线缆的使用,也能够降低很可观的重量。此外还包括更轻的玻璃,一体式的铝制车尾覆盖件等,最终它的整备质量来到了1495公斤(干重1395公斤),配合680马力的综合功率,720N・m的峰值扭矩,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时间为3秒,从0到200km/h也只需要8.3秒,极速则被定格在了330km/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